「漾漾,你還好吧?」在老師離開後,千冬歲關心地問著還趴在桌上動也不動的友人。

  「……嗯,應該、還可以。」褚冥漾爬了起來,看完時間後,原本被摧殘殆盡的精神突然好了起來,「千冬歲,我們去喝下午茶吧!今天有草莓布朗尼蛋糕喔!」他記得早上有聽到他母親在廚房唸著要做這道點心的。

  「不了。」千冬歲簡短地回絕著,手裡急急忙忙地收拾桌上的書本與紙張,抬眸瞥見好友失望的神情後,接著解釋道:「我有件重要的事想在今天調查清楚,明天再陪你。」

  「噢、那好吧。」褚冥漾點點頭,隨即他又好奇地問:「什麼事情這麼重要?」在他的印象中,很少看到千冬歲這麼心急的模樣。

  「一件我惦記了好幾年的事……」千冬歲低下頭、看不清他現下的表情,然後輕輕地說著,音量微弱到幾乎只有他一人能聽到。

  「千冬歲?」褚冥漾看著友人的模樣有些失神,擔心地喊著。

  「明天有機會我再告訴你,我先回去了。」千冬歲迅速回過神來,抱起整理好的一疊書本物品,打過招呼後往門口離去。

  但隨著他的身影消失在門口,隨即傳來以下的對話──

  「哎呀,要回去啦?阿姨準備了你的點心耶。」這是白鈴慈的聲音。

  「謝謝阿姨,可是我有急事要先回去,明天再來嘗阿姨做的點心。」

  「那好吧,路上小心。」

  「阿姨再見。」

  對話結束後的數秒後,褚冥漾看見自家母親走了進來,不由分說地就伸手扯過他的耳朵。

  「痛、痛死啦!」褚冥漾一臉委屈地哭叫著。

  「你是不是對人家做了什麼失禮的事惹人家生氣,不然千冬歲今天怎麼走這麼快、神情看起來也不大對勁!」白鈴慈教訓起兒子毫不手軟。

  「才沒有!千冬歲他自己說有急事要辦所以要先走的!」褚冥漾感到萬分冤枉,他真的是無辜的!

  「哼,諒你也沒那個膽去欺壓人家!」想了想自家兒子的能耐,白鈴慈鬆開了手。


  他可是乖乖上課專心聽講……就算聽不懂也沒打瞌睡,無端中招這是招誰惹誰了啊!

  褚冥漾哭喪著一張臉,伸手揉著被拉扯到正發燙著的耳朵,心裡哀怨地想著八成是紅起來了。


  *


  「什麼?翹課?!」褚冥漾一臉驚恐地看著總是在上課前就會提前到來的友人,只是今天又更早來的他,竟然提出這麼驚人的提議,「千冬歲……你是認真的嗎?」

  被他母親和姊姊知道的話他會被修理得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啊!

  「嗯。」千冬歲點點頭,非常認真地說著,「漾漾,你願意陪我嗎?」

  「呃、這個……」褚冥漾撓了撓臉,畢竟是相交多年的友人、平時也給自己許多幫助,拒絕的話就太說不過去了,但『翹課』這等被抓到就等著被修理的事情,他還是要問清楚緣由,「當然是願意……不過你可以先告訴我你想去哪裡嗎?」

  至少到時候被抓包時或許還有理由可以申辯。

  「去港口,目前的情報顯示,我要找的那艘海盜船今天會潛進來補給。」千冬歲推了下眼鏡,一副非常有把握的模樣說。

  姑且不論友人那信心滿滿的情報是哪來的,褚冥漾比較困惑的是,他找海盜要幹嘛?

  「千冬歲,你要找海盜?」

  「嗯,我有個很重要的人,在那艘船上。」千冬歲簡單地回答道。

  「欸欸?!」褚冥漾瞬間驚訝了,他以為千冬歲雖然是雪野家的少爺、同時也是下任繼承人,雖然檯面下好像有在經營什麼祕密副業,但沒想到他跟海盜竟然有關連?

  「漾漾,你願意陪我去嗎?」千冬歲又認真地詢問一次。

  「這個、嗯……」褚冥漾看著一臉堅定的友人,決定不管後果的牙一咬──「好,我陪你去!」

  「謝謝你,那我們走吧。」千冬歲手腳俐落的從懷裡拿出一張紙條,直接擺上書桌,「那我們走吧,路線我都規劃好了。」

  慢著你就這麼肯定我會跟你一起溜嗎?其實你預謀很久了吧?!看著他一氣呵成的動作,褚冥漾默默囧了。

  跟著溜出書房前,他還瞄了一眼那紙條上的內容──

  『急事外出,不刻便回。   褚冥漾&千冬歲』

  還把他的名字寫前面咧!明明起因就不是他啊!

  到時候要算帳的話,母親可是會把所有責任都算到自己頭上的。褚冥漾非常絕望的想著。

  「漾漾,這邊、快點。」在前方的千冬歲小聲的催促著。

  「好!」褚冥漾連忙墊著腳尖,小心翼翼地跟上。

  不過話說回來,這條走廊他好像沒走過?為何身為隔壁鄰居的千冬歲會比他還了解自己家的內部構造啊?!

  「這是商業機密。」大概是感受到他那滿腔莫名激昂的困惑,千冬歲轉過頭來,推了下眼鏡、認真地回答著。

  去你的商業機密──!!






                             TBC.

 

為什麼網誌跑出了廣告(皺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