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地點:某森林內的獨棟木屋

  時間:上午九點二十二分

 

  「嗯……」

  主臥室裡,規律而緩緩起伏的被窩,突然掀起一陣稍微劇烈點的動靜。

  將自己蜷縮在溫暖被中的青年,似乎是從熟睡狀態醒了過來,翻過身伸了一記懶腰之後,這才掀開被子、慢吞吞地離開床鋪。

 

  這覺睡得可真舒服。

  從浴室盥洗完畢出來,我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的,果然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其必要性啊!

  默默覺得這是今天一個美好的開始的我,踩著兔子絨毛拖鞋下樓──順帶一提,這還是小兔子上個月跟他兩個哥哥去原世界逛家飾用品店買的,家裡的每個人都有一雙,雙胞胎是白兔子跟紅兔子,他自己是黑兔子,我的是藍兔子,學長則是……粉紅兔子。

  根據大兒子的說法是,店裡賣的拖鞋總共就這五個顏色,玓祤的分配也是依照家中每人的屬性和色系安排的……也不能怪小兔子給他父親配了粉紅色,畢竟白色加紅色混合一下,這不就是粉紅色嘛!

  不過,當時收到寶貝么兒的禮物的學長,臉色是真的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憋笑憋得我十分辛苦),是最疼愛的小兒子送的,說什麼也只能硬著頭皮穿了。

 

  「唔、做個三明治好了……」

  走進廚房,我翻著冰箱裡現有的食材,打算給自己簡單弄點吃的,反正只有我自己要吃。

  這幾天孩子們都不在,據燄之谷傳來的消息:三百年才會開放一次的焱流之丘,這幾天正好是守護結界週期到了能夠進去的時間,那裡有一種特有的果實可以淬鍊血脈的力量,特別是火屬性的,效果奇佳。

  於是,雙胞胎就跟著來傳達消息的阿法帝斯一起走了,因為沒什麼危險性也就順便帶上了小兔子。

  去完之後八成還會去趟燄之谷給狼王看看他的寶貝曾外孫們,大概過兩天才會回來。

  想是這樣想。

  但是當我把最後一口培根歐姆蛋三明治塞進嘴裡時,家裡大門突然被人從外面打開、那風馳雷電地衝進來的身影差點讓我噎死──

  你們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還有小兔子你這隻狼坐騎是哪裡撿來的?

  ……慢著!這頭狼怎麼感覺起來還有點熟悉?!

  我瞪著那一狼一兔(?)的身影,心中莫名有那麼點不太好的預感,隨後進來的沄戠臉上有著明顯的無奈,卻仍舊溫和地看著他們……我的腦袋突然閃過一個想法──給我等一下!好端端的為什麼出門一趟就突然化狼了?!

 

  「你們──」我目瞪口呆地瞪著眼前的場面,掩不住愕然地問:「這是在玩什麼?」

  每當我覺得自己的心臟經過千錘百鍊、不管孩子們鬧出什麼動靜都無法再嚇到我的時候,總會有更驚人的事情發生,為人爹地的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嗎?!

  小兔子歪著腦袋,似乎不太理解我的問題,不過他還是試著回答,「我跟著沄哥和槱哥去了有很多紅色的雲朵和果樹的山丘,沄哥說那邊的果子對槱哥的力量有幫助,我也去幫忙採了幾顆!」

  「祤的運氣很好,他摘到的是數千年難得一遇的煉焰果,其中蘊藏著格外精純的力量,效果比普通果子還要好上十來倍,狼王陛下說因為槱的血脈能力正在進行深度淬煉,才會不可控的化為狼形。」大兒子在旁邊補充解釋著。

  「所以你弟弟這樣,只要等他自己變回來就好了?」見沄戠點了點頭,我又問:「狼王沒說大概會持續多久嗎?」

  「…………」沄戠的表情頓時變得有點複雜,也可以說是難以言喻,我猜八成是狼王說了什麼讓他無言以對的答案,過沒一會兒後他相當含蓄地表示:「狼王說時機到了就會恢復。」

  好的,我想狼王陛下大概激昂豪放地發表了像是「狼形有什麼不好?好得很!酷帥威猛!霸氣勇武!還可以撲向小乖乖來一場增進祖孫情誼的友好互舔!」這類主題的演說。

  說不定還當場身體力行地親自示範,用狼形將三個孩子舔過一遍又一遍……那就難怪沄戠有這個反應了,孫控外公的熱情那可是連學長都招架不住的。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被迫變成狼形的煈槱會不會因而暴躁,不過看他載著小兔子屋裡屋外到處跑來跑去,玩累了乾脆就趴在客廳的地毯上,讓小兔子拿來大梳子給他梳理毛皮……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他還挺享受的??

  想當然爾的,小兔子玩得不亦樂乎,彷彿家裡養了一隻威風凜凜、兇悍無比但對小主人卻十分溫馴親近的大狼狗。

  就連沄戠偶爾也會湊在旁邊,將手放在他弟的背上來回順毛,也是一副相當放鬆享受的姿態……光看他那個模樣,大概能想像煈槱那一身的毛茸茸有多好摸了,手感肯定相當不錯──不、不,我怎麼突然也有點心動……

  話說回來,這也難怪了。

  雖然孩子們如果在森林裡碰到受傷的鳥獸,通常會替牠們治療,太過嚴重的甚至會特地帶回來觀察幾天狀況,等穩定再重新放回森林,但是這麼久以來的時間,從來沒有真的養過寵物就是。

  或許每個孩子的心靈深處,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個養貓貓狗狗的寵物夢吧?

  好的,這個夢想就在今天,由小兔子的槱哥幫他實現了!

 

  「噗嗤。」

  只不過,小兔子和他的大狼狗如此溫馨美好的畫面,被晚些時候回來的學長給當場破壞了。

  為人父親的,一回到家看到兒子變成狼形,第一個反應不是先關切一下情況,而是冷不防就笑了出來……你們十多年的父子情份到底有沒有這麼薄弱?!

  要不是小兔子的手還搭在他槱哥的脖子上,我看煈槱八成要狂性大發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形也可以撲上去跟他老子狠狠嘶咬一頓,而他的雙胞胎哥哥肯定也會幫忙的。

  「父親!」小兔子笑容滿面地朝父親揮揮手,喊得黑袍大爺龍心大悅,正想過去將寶貝小兒子抱起來的時候,小兔子突然歪著腦袋看了看學長、又看了看身旁毛茸茸的大狼,最後再仰起腦袋望著他父親問──

  「槱哥可以變成大狼狼,父親……也可以嗎?」說著說著,紅寶石般的大眼頓時閃耀著期待的光芒,貌似還越來越燦亮。

  「……噗嗤。」這回笑出來的是安靜坐在旁邊的大兒子。

  我突然有種風水輪流轉的感覺。

  不知道被最疼愛的小兔子當場拆台,學長有什麼感想……

  「轉你個頭!」學長逮到遷怒的機會,立刻轉頭過來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為了避免學長被小兒子突然叛逆傷透了心,我只好幫忙轉移焦點,藉口時間也不早了,問問孩子們想吃什麼來換個主題。

  只是,化狼這個話題大概是注定過不去了,特別是在今天。

 

  晚餐過後,我們一家五口聚在客廳看電視,小兔子依然跟他的狼形槱哥一起窩在地毯上,沄戠也陪在弟弟們的身旁,而電視碰巧轉到了某個電影台,好死不死正在播放一部非常經典的動畫、關於狼與羊超過種族的感人又溫馨的友情故事。

  於是,再度產生了以下對話。

  「槱哥,如果看到月亮的話真的會『嗷嗚』嗎?」

  「……?」

  「不用看到月亮也會的,是不是呢,槱?」好的,我們溫柔貼心的好哥哥沄戠,立刻帶著微笑把雙生兄弟給賣了。

  我看到煈槱抬起腦袋,默默看了兄長三秒,也不知道是無言還是不滿,接下來卻又被小兔子用雙手抱住脖子一陣無比熱情地狂蹭,也只好認命滿足弟弟的好奇心,「……嗷、嗷嗚。」

  學長幸災樂禍的笑容十分明顯,不過很快也笑不出來了

  因為,小兔子馬上就將目標轉到他的父親這邊,紅色的大眼睛閃閃發亮,「父親變成大狼狼的時候也會『嗷嗚』嗎?我想聽父親『嗷嗚』!」

  ……救命啊我真的要忍不住了!

  我的腦袋裡當場浮現這麼一個畫面:在某個滿月的夜晚,受到月光的感召的學長變身狼形,奔出家門給自己找了一個合適的山丘,然後慷慨激昂地對月長嚎──

  「噗、哈哈哈哈……」對不起了學長這實在太有畫面了我根本憋不住啊!

 

  「啪!」

  雖然毫不意外地被巴了腦袋,但還是阻止不了我順勢抱著腦袋低頭悶笑的身體反應。

  幸好學長忙著將玓祤敷衍過去、讓小兔子不再執著於嗷不嗷嗚的這件事上,完全沒空閒再伸手過來家暴我,以至於當我好不容易能停下來的時候,總覺得肚子有點痠痛,好久沒笑成這樣了……噗,忍住,不能再笑了。

 

  「肚子痠痛?」旁邊傳來的低沉嗓音十分冷然地問。

  「嗯,笑太──」呃、什麼事都沒有我什麼都沒說更沒有想!

  「喔,那無妨……晚些時候你會知道還有哪裡會跟著痠痛。」

  「……?!」等、等一下!這發言是怎麼回事?!這分明是恐嚇!!

  「笑得很開心嘛,褚。」學長抬手環住我的肩膀,低頭靠了過來,以嘴脣幾乎是貼到我耳殼上的距離,緩緩地開口──

 

  「狼形的我究竟會不會『嗷嗚』,今天晚上你就可以親自驗證了。」

 

  ……我是不是聽到了什麼尺度很超過的言論?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今晚想要用狼、咳咳咳咳咳!

  說好的精靈族流行精神戀愛呢?學長你不要總是選擇性忽略!

 

 



                                   (完)

 

再錄集最後一篇新寫的部分!

目前蝦皮通販已開,月見草那邊也有寄賣,有需要可都洽詢undefined

同人誌中心請點我

arrow
arrow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