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流設定有,時間線在電影結局後

*Erik(N'Jadaka) X T'Challa

 

 

 

 

 

 

 

  「雖然這裡沒有鐵欄杆,但我知道自己現在的身份。」Erik脫下身上寬鬆的病人外袍,冷笑道:「勞駕陛下親自來移囚,我真是倍感榮幸。」

 

  「如果真的是移囚,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T'Challa將帶來的常服遞了過去,對方用那稍嫌凌厲的眼神掃視一眼後,還是抬手接下,這讓他不禁微微一笑,只是那抹笑意在Erik不經意地露出身上的大片印記和胸前那道猙獰的傷疤時短暫凝滯,而後才轉開注意,道:「還有,別忘了這個。」

 

  看著那再度向自己伸出並且攤開的掌心上,躺著一串手鏈……跟T'Challa手腕上的幾乎如出一轍──那是Kimoyo BeadsWakanda獨有的科技產物。

 

  但Erik並沒有立刻收下,而是用著尖銳的目光盯向對方,語氣不善地質問:「T'Challa,你到底想做什麼?」

 

  「不用想太多,這個東西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用……」T'Challa見他一時之間不會有接下的打算,乾脆就將它放在一旁的木頭茶几上,不以為意地繼續解釋:「除了限制某些存取權限,對外的聯絡功能也是關閉的。另外,我讓Shuri在你的身體裡留下特殊晶片,無論你在世界的哪角落,我都能知道你的位置──不用這麼看我,作為交換,你也可以透過這串Kimoyo Beads得知我的所在,無論何時。」

 

  「我對你的行蹤完全不感興趣。」被監控行動原本就在意料之中,Erik只是淡漠地望向對方,脣角勾起一抹諷刺的淺笑,「不止這樣吧?陛下,接下來你打算將我囚禁在哪裡?」

 

  「若你不介意的話,我讓人替你準備好了房間。」看著男人依舊充滿防備和質疑的神情,T'Challa有些奈地「坦誠」道:「好吧,最重要的一點──當你距離防護罩不到十公尺時,手上的Kimoyo Beads會先發出警告,若是不聽從它的勸阻的話……N'Jadaka、請你理解,我必須為我的臣民負責。」

 

  「呵,仁慈的陛下,你是該為你的臣民負責。」Erik輕笑了聲,對於他們的這個做法完全不感到意外,並且逼迫自己忽視內心傳來一陣格外冰冷的絲絲悶疼,「所以,我只要接近防護罩,就足以讓你們徹底放下心來,對吧?」

 

  「也不見得,我還得盡快派人趕去將你撿回來。」T'Challa瞧見他在那極為短暫的瞬間不禁露出錯誤的征愣,不由得微微一笑,「雖然失去行動力的時間不會太長,但會不會被碰巧經過的野獸咬走也是個問題,如果不想被當作儲備糧食拖回巢穴的話,建議你不要輕易嘗試。」

 

  不過幾分鐘的時間,Erik盡可能維持面不改色的神情歷經了幾次複雜變換,最終還是惡狠狠地瞪著對方,竭力壓下心中那在冰冷消融後的些許浮躁,轉而問道:「那麼,心型藥草的力量呢?將這個留在我身上,你就不怕我再度將你挑下王位?」

 

  「事實上,我的確不怕。」T'Challa看起來像是早就已經做好全面性的縝密考量,相當平靜地回道:「更何況,N'Jadaka,現在我們已經沒有藥草,為了將來可能環伺的外敵,我需要為Wakanda留下戰力。」

 

  「外敵?」Erik原本以為自己聽錯了,但見對方全然沒有要解釋的意圖,他彷彿聽見了什麼天大的笑話,嗤笑道:「我親愛的堂哥,你不會是想挑起戰爭吧?那我肯定會站在你這邊的。」

 

  「若你還是這麼想的話,那距離我們兄弟併肩作戰的日子,恐怕還很長久。」T'Challa也不多作解釋,在房間內鍵的提示音突然尖銳地響了兩聲後,連忙道:「走吧!再不離開,Shuri就要來趕人了。」畢竟妹妹有多麼不待見叔叔的兒子,他是一清二楚的,為了避免兩人再發生衝突,他只好先將人帶離實驗所。

 

  Erik不會跟個小女孩計較什麼,他也很想弄清楚T'Challa留著他之後到底有什麼安排打算,同時他也不怕對方要用什麼手段處置自己,就乾脆抓起珠鏈跟了上去。

 

 

 

  片刻過後,令Erik感到無比意外的,T'Challa還真的就只是替他在皇宮準備了一個房間。

 

  儘管距離現任國王的寢室並不遠,同時也位在親衛隊的重重站哨下,但有人刻意為你準備、並且親自將人領進門熟悉環境的感覺,是他從未感受過、友好的暖意,彷彿夕陽徹底落下前的那一點餘溫,美好而柔軟。

 

 

 

  「有任何事情可以隨時找我。」在稍早前手腕上的Kimoyo Beads就響起了催促的提示音,T'Challa不得不趕回去繼續處理政務,但在走出房門前,他卻突然停頓腳步,轉身微笑道:「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這個程序我想還是必須的──N'Jadaka,歡迎回家。」

 

 

 

  「……嘖!」

 

 

 

  T'Challa離開後,Erik將自己拋進柔軟的床鋪裡,盯著充滿Wakanda風格的雕刻紋路的天花板許久,最後抬起手臂橫在自己的雙眼上,無法形容此時此刻的複雜心緒,又酸又澀中卻有著莫名的激昂,躁動得毫無來由。

 

  他只能暫時讓自己被眼前的黑暗籠罩,逃避般的拒絕再繼續深究下去。

 

 

 

  

 

 

 

  出乎意料地,在Wakanda的生活比原本想像的枯燥乏味還要充實不少。

 

  Erik把原因歸究在堂哥身上──明明知道他的那些臣民對自己抱持著非常深刻的敵意,還非得要自己出席一些可有可無的會議!

 

 

 

  「以你們這種作法,那些遭到綁架的婦孺早就已經被送到遠在千里之外的國家了。」

 

  「那麼,KillMonger有什麼更好的主意?不顧人質安全、派戰艦直接去把敵方組織的巢穴轟得一乾二凈嗎?呵,這樣的確連救援的工作都省下來了。」

 

  「如果你們的能力只有這樣的話,對你們而言這確實就是最好的辦法,至少那些人質能夠得到痛快的解脫,好過活著受到更多折磨。」

 

  「你說什麼?!」

 

  「好了,當然不可能那麼粗暴的解決。」T'Challa沉聲制止了雙方即將爆發衝突的爭論,詳實地指出幾個細節上的瑕疵問題,「我認為這個方案可行,但也的確有完善空間,明天早上執行前,再做一次最後的調整。」

 

 

 

  雖然議題不一定相同,但往往都是在兩方發生爭執、T'Challa出來調停兼總結下結束。

 

  因此,Erik免不了找堂哥私下談話,絕大部份的時候就是在嘲諷他與他的臣民一樣天真的可笑,被T'Challa回以對堂弟的熱情參與討論表達感謝後,Erik頓時一噎、接著兩人竟然還可以就著原主題繼續相關討論,這總是讓碰巧撞見的旁人大大地感到不可思議。

 

  以至於他們之間的說話氣氛算不上劍拔弩張,不過也稱不上多友好就是──至少Erik單方面的如此認為。

 

 

 

  「……我早說過了,這種仁慈的想法對於那些真正的惡徒是沒有用的,你該不會以爲那些號稱要推翻暴政的武裝革命軍全都是為了國家人民和正義的旗幟?那是你沒看過有些首領到了其他地區,逼迫當地的孩子進到營帳陪他們飲酒玩樂的噁心嘴臉。」

 

  聽了他這番話,T'Challa皺了皺眉,「你以前在戰場上遇過?」

 

  「怎麼會沒有遇過?」Erik冷冷地笑著,垂下的目光不禁停頓於自己的臂膀,記不清楚是什麼時候,但他手上也沾過所謂的「同盟戰友」的鮮血,那些人渣敗類就不該活在這個世界上,連施捨一點空氣都是白白浪費。

 

  瞧見對方突然陰狠暗沉下來的目光,T'Challa伸手輕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寬慰,很快就被理所當然地揮開,附帶一記不怎麼友好的瞪視,但年輕的國王毫不在意,而是將雙手將交握在背後,緩緩地離開會議廳、往走廊的另一端前進。

 

  兩人的步伐規律卻又格外沉默地在空盪盪的長廊中迴響,直到好一會兒過後,T'Challa才又道:「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在世界各地主動挑起戰爭,這個方式不見得會比較好。」更容易帶來的是無止境的戰亂,無數的生命將在這漫長的時間中枉送和犧牲,這是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願意樂見的。

 

  「好或不好不是你說了算。」Erik顯然不怎麼服氣地回道:「沒試過又怎麼會知道結果?」

 

  「想試驗看看?」突如其來的緊繃氣氛,在彼此之間擴張起來,T'Challa挑了挑眉,刻意地玩笑道:「我不會讓你試的,只要我還在這個位置上……不過你要是有其他想法,或許可以嘗試──賄賂我?」

 

  對於他這個提議,Erik直接用行動來回應──投去一個相當不以為然的冷漠眼神,以表示自己的不屑和蔑視。

 

  與此同時,他們已經走出了長廊、穿越過廳堂來到大門前,T'Challa還有其他事務必須處理,於是就在這裡和堂弟道別。

 

 

 

  獨自走向皇宮外的年輕國王,很快就與早在門外等候的侍衛隊會合。

 

  浸沐在豔陽底下的T'Challa,側首和侍衛隊長說話,肅穆正經的臉孔專注聆聽著對方的匯報,但隨即又露出一抹淺笑,溫和而從容,卻擁有足以讓人無條件信任臣服的氣度和魅力。

 

 

 

  Erik莫名覺得比起刺眼的烈日,眼前的T'Challa看起來比燦爛的陽光更加──該死的、耀眼。

 

 

 

 


                          TBC.

 

黑豹的藍光到手之後,每天都想拿出來播放再對著陛下哈嘶(被親衛隊拖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