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天最後來是決定來寫個記錄。

事件的主因是因為隔壁攤掛的海報嚴重影響到我的攤位,攤主在我怒發噗之後有跑到底下回覆,並且很快就讓小精靈將海報移走。

這樣的處置和當時的道歉讓我確實感受到攤主的善意,這邊也很感謝。

但後續的發展已經不是這件事了,我現在在意的事該攤小精靈的態度還有發的根本99.99%都不是事實的「委屈噗」,以及攤主對此的回應。

不得不說,果然雙方的三觀根本不在同個世界裡的

 

 

 

一、起因

最早最早的起因,來自於跟親友連攤不成。

我有一位固定連攤的親友,她和另一位親友固定會擔任某位繪者大大的小精靈幫忙擺攤,所以兩年以來我們都是三個攤位連在一起的。

若是我那位親友被刷掉或是忘記報名的話,我就直接連到這位繪者大大的攤位,到時候場上也好互相照應。

這次CWT45我那位親友沒有報名成功,所以我也就順勢跟這位繪者大大連攤,只是沒想到在12月下旬時突然收到了這位攤主要請另外的小精靈幫忙,所以等於是我這次就沒有跟親友連在一起了。

不過這也就算了,畢竟繪者大大要找誰當小精靈是他的自由(但當初其實會忍不住想如果這位大大能在送報名表前就先提出,畢竟都合作兩年了我也沒想到對方會突然換小精靈,要是早知道我就不寫連攤資訊了(ry

無論如何,我一開始就當作這場是左右鄰居都是官方隨機分配到的鄰居,所以沒特別在意,直到CWT45來臨。

 

二、CWT45兩日的問題點──海報

D1的早上,真的一進去就是......覺得有點尷尬啊XDDDD

隔壁攤主喜歡掛海報,在之前我就知道,因為以前就有看過親友在場前忙著掛海報,但那時候並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我看到了↓

(綠色桌布是對方的攤位,粉紅色桌布又堆滿書的是我的。)

是的,海報架是在隔壁攤主自己的攤位裡,但是海報主體至少1/3的部分在我們桌子上方啊啊啊啊(大傻眼

這個不只會擋到坐在裡面的人的視線而且根本是會撞到坐在那邊的人的肩膀啊!!!

所以我在旁邊看了一下,發現這次的小精靈ㄉㄉ沒有要再調整海報的意思,所以我只好去詢問「請問你們的海報是要這樣擺嗎?」

對方回答「是啊,怎麼了嗎?」並且看起來似乎有些困惑,所以我就說這樣會阻擋我們這邊的視線,麻煩他們移一下。

而小精靈ㄉㄉ確實是立刻就移過去了,雖然下午我從外面回來坐在靠近42那邊的時候,低頭吃飯時都有種快被海報劃到臉的感覺,但至少海報已經不在我們這邊了,這樣的結果我覺得已經很ok。

 

後來D1差不多也相安無事,除了開場後不久,不知道隔壁攤突然排起了隊伍,而且還排在我們的攤位前面,甚至有往下一攤延伸的趨勢。

我看了一下發現他們攤位上只有一個人,忙不過來大概很正常,而且留下來的人不是那位小精靈ㄉㄉ,想說是新手的話很正常。

過了一會兒隔壁的小精靈ㄉㄉ回來,立刻就把隊伍拉走,大概不到三分鐘隊伍就消化完了。

因為時間不長,而且人多本來就難免,再加上要是妨礙到場內動線自然有官方得人來關切,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只是在攤位上閒著沒事的時候跟親友聊了幾句。

(事後想想真的慶幸我有跟親友聊這件事還拍照片給他看,不然那位小精靈ㄉㄉ在自己噗上睜眼說瞎話的時候拿不出照片總是有點氣弱(?

 

D2照例比較晚到,在路上時收到了小精靈的照片,瞬間真的立刻火氣,同樣又是海報的問題!

是的海報它被掛高了一點,主體侵犯別人家的情形也沒有昨天剛開始那麼嚴重,但海報軸依然還是凸了一部分在我們攤位上方,還是一站起來就會撞到腦袋的位置!

所以才忍不住怒發了噗,我承認剛到場再度找這位小精靈ㄉㄉ的時候我火氣正好上來,口氣沒有D1的好聲好氣,但同樣的問題接二連三的發生,抱歉我真的沒有那種好脾氣,而且還是在已經講了、小精靈ㄉㄉ也移過海報架,但那晃來晃去的海報依然還是讓我家的小精靈後來站起來的時候撞到頭的情況下。

在攤位裡面的時候,我們一直很小心翼翼留意自己不要去占用到隔壁攤的位置,但是這樣還能一站起來就撞到腦袋,我今天是攤位費繳比較少嗎?還是貴攤有幫我付了一點所以我必須承擔被海報砸到頭的風險?我今天繳同樣的攤位費進場,為什麼還得額外承擔被鄰居海報砸到的風險??

後來真的很謝謝攤主友善回噗,我確實感受到攤主的善意,而小精靈ㄉㄉ也迅速將海報移到41那邊去,在此非常感謝。

然而不久之後,我蹲在攤位前面找書,隔壁來了一位要換書的客人,這時候我並沒有留意對方站在什麼位置,我只是想準備找書,但這位小精靈ㄉㄉ就說了一句麻煩過來一點不要影響到隔壁喔不然他們又會生氣喔!

我當場直接,呵呵兩聲你現在TMD是在酸個屁?

於是,在隔壁攤小精靈ㄉㄉ的那句酸言酸語之後,接著我們就不斷聽到她跟來攤的客人說"麻煩過來一點喔,不要擋到隔壁攤"

聽起來的感覺,一律都是跟省略了最後"不然他們又會生氣喔"有87%像。

總之,D2因為鄰居的小精靈ㄉㄉ太雷,再加上刊物幾乎都完售了,所以我們在2點過後開始收攤,早早撤退歡樂的去吃東西。

直到,吃飯時我無意間在噗浪上看到一個來自於隔壁攤小精靈ㄉㄉ94狂的發言↓

undefined

 

 

看的真的瞬間再度火起wwwwwwwwwwwwwwww

這噗的發言根本99.99%都不是事實&這位ㄇㄅㄉㄉ自己中文字沒看清楚的誤解。

 

(底下開始是這則神噗的一一解析)

 

三、小精靈發言94狂

 

(一)

關於"我們根本沿邊攤桌排隊怎麼會擋到他們剌,反到是他們的人ryyyyy" 這句,不得不說真的是睜眼說瞎話的極致。

小精靈ㄉㄉ您確實後來是把隊伍拉走了,但在那之前隊伍是從貴攤前面往後面別人的攤位前面延伸沒錯喔!有照片為證↓

 

紅色線的地方是我的攤位,照片裡的人全都是排隔壁攤的客人,那時候只是坐在攤位上跟親友聊天看到的時候覺得驚奇(?)所以順帶拍給親友看。

當時的情況是,隔壁的攤位只有,1個人在,一開場看到小精靈ㄉㄉ帶著3個還4個的朋友進來幫忙,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只剩一個人www

時間是D1的10點多快11點的時候,差不多也是剛開場後不久剛開場就只留一個人在攤位而且對方看起來也不是經驗豐富的老手想想也是挺狂的

必須客觀說,隊伍的存在其實也沒有很久,後來小精靈ㄉㄉ就回來了,然後喊了一句"麻煩排這邊不要影響到隔壁攤喔",這才把隊伍拉到41的桌邊去。

所以"我們根本沿邊攤桌排隊怎麼會擋到他們剌"這句話到底是怎麼來的wwwwww還是我和自家小精靈都眼瞎,包含上面的照片也是靈異照片或合成照片?

 

至於我這邊的人潮,因為D1場上人真的很多,我大部分坐在靠近44的那邊。

若是有人太過去我有請他們麻煩靠過來一點,42那邊我也有留意但我也不敢保證一 定沒有,但我有看到的時候我確實都有請來攤的人移過來一點。

從以前下來不管是什麼場次,除非隔壁是超熟的親友不然我都會這麼做,而忙亂中難免有疏漏的地 方,我不敢說絕對沒有影響到別攤。

所以隊伍和人潮的事我本來就不介意,畢竟人多真的在所難免,我這邊的人潮若是有擋到您的攤位並且讓您感到困擾大可直接跟我說,

是我的錯我會認會道歉,但不是我的鍋也別想讓我背。

 

(二)

 

針對剁手的問題,還原一下,這是原噗↓後來噗首改成[咻碰]是覺得攤主來道歉所以事情結束才改的,還好我改之前有留底(?

碼掉的是我的親友,我那句剁手也是針對親友說的手肘溢出的狀況。

而且這位親友根本不在我攤位上,人家有自己的攤位要顧好嗎?

小精靈ㄉㄉ您是有多麼優秀的國文程度可以把這串對話理解成這樣的?您的國文老師都要哭了啊

而且誰管您運不運動社不社團,我比較在意中文字看不看得懂還有會不會分辨是非黑白。

我那句話明明是在回覆親友說的手肘溢出問題,要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坐的很不爽還罵人的?還有宅宅怎麼樣?

地圖炮個屁wwwwwwwwww這話怎麼看對宅宅就有意見,還是自詡運動社團很高尚?這麼有意見還到場上幹嘛

 

喔,您的親友中好像有人認識44的攤主,但什麼叫(左右鄰居)兩邊都惹?惹你#&@︿*%。

要不要先把字看清楚再來發言?我寫的是白話文沒那麼難懂好嗎?搞不清楚狀況的發言看起來真的非常可笑。

真正搞錯的是您們的親友ㄉㄉ啊而且還錯超大wwwwwww

 

然後關於"還要我們家攤主去道歉"這句,真的,看起來就完全沒意識到今天這樣的情況到底是誰造成的?

從頭到尾事情沒有很複雜,就只是一個掛海報的問題而已,相信攤主非常有誠意,而且本來這個問題在D2上午就已經解決。

只是大概誰也沒料到這位小精靈ㄉㄉ在後面很狂的放火還被我看到,真的沒看過幫忙顧攤的小精靈幫攤主招黑招成這樣的。

今天您若是好好的把攤位顧好,沒有造成鄰攤的困擾,需要攤主出面道歉嗎?自己沒把事情做好是在大聲什麼啦

 

那時候在餐廳時就覺得氣不過,立刻就發了 這噗 ,晚上回家後還是在想這件事。

當晚過了12點之後,我的一位親友就跑來跟我說,那位小精靈ㄉㄉ發的神噗已經看不到了,八成是刪掉了。

然而很抱歉,像我這麼小心眼又愛記仇的人,肯定是在發噗前就請人幫忙把內容完整截下來了

同時也在這天晚上,我那位原本擔任隔壁攤主小精靈的親友,寫信給攤主時連帶將這件事和這則神噗的截圖發了過去。

隔天下午我在買咖啡的時候,親友告知我攤主那邊回信,然後給我看了信件內容。

然後,嗯,我在馬路邊站了幾分鐘,就算外面的風很大很冷也覺得無法冷靜wwwwwwwwwww

 

三、後續

攤主認為事件發生最早的時間點,是因為在活動前夜他沒有先來跟我打過招呼

但我必須說,就算您今天在場前有先來跟我打過招呼,場上的海報像上面照片那樣掛的話,我還是會請您移的。

畢竟我認為這是會影響我兩天在攤位裡面的活動,若是今天我只有一個人、攤位上的東西也不多,您禮貌性的先來詢問過的話,或許我會接受。

然而這次的情況並不是,而且坦白說,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大方的人,我對於鄰居是親友時可以很寬容,但今天我們非親非故的話,很抱歉我沒有那個義務。

今天我家隔壁鄰居跑來說不好意思門口要借停一下車,會佔用到你家的一點地方,會嚴重影響到我家的人出入,而且這車一停就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我沒那種好脾氣會答應的好嗎?

還記得有一年CWT暑假場,因為第一天颱風來導致活動暫停,而那一次我在第二天的時候出借了攤位部分空間給攤主您寄攤。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次還是我在家裡看到攤主您的公告噗時,才知道原來我的攤位在第二天要給您寄攤(?

而接著才是親友跑來詢問我能否讓只報第一天的您寄攤,以我得知的先後順序來說,要是其他人來問我或許會拒絕(我的攤位要給別人寄攤我還是看了河道才知道?

只是那時候因為問的是我那位親友,我才什麼也沒說的接受。

這時候重新提起這件事沒有別的意思,就只是想表達若是連攤的是親友,我可以盡我最大的限度幫忙。

但今天不是的時候,我覺得我並沒有必要為了非親非故的陌生人承擔自身利益受到損害的情況。

若換作是友善隨和的其他攤主或許是會啦,沒辦法我就是比較孤僻難相處通常只跟親友玩的人

 

然後攤主也認為,因為他在公開噗裡道歉,讓小精靈ㄇㄅㄉㄉ認為攤主可能是受委屈了,所以因而不愉快才發噗想戰,小精靈ㄉㄉ可能是覺得委屈的。

但我不客氣的說一句,這一切的情況,不就是這位小精靈ㄉㄉ引起的嗎?

如果我反應的問題都是無理取鬧,讓攤主您必須委屈求全跑來道歉才能息事寧人,那小精靈ㄉㄉ為您抱不平那很正常。

但今天我自認為我並沒有惡意刁難人,我只是想維護身為社團在擺攤時很基本的權益,因為這樣我就必須看您的小精靈在公開噗裡說那些話並且讓他的親友一起出來聲討我如何如何嗎?

我不清楚攤主您確切的想法,或許您是想為自家的小精靈緩頰,但您的回信給我的感覺是,您並不認為自己的小精靈這噗發言有任何問題,哪怕他說的根本不是事實

我不曉得以前這位小精靈ㄉㄉ替您擺攤的時候,是否隔壁攤有發生跟我一樣的困擾(或許他們不在意、也或許他們私下抱怨完就算了沒有再多說什麼)。

我知道攤主您從未親自擺攤過,或許有些眉眉角角您不清楚,但身為您雇用的小精靈,會場當天發生了某些狀況,我想他必須將情況客觀的回報給您。

而不是在場上酸鄰居,在公開的河道上又大放厥詞引戰說要戰也沒來啊我等了幾天了

您若是不在意小精靈替您的名聲招黑,那我真的也只能祝福您往後遇到的鄰居千萬別像我這種愛斤斤計較的。

曾經很喜歡攤主您的圖,但兩年後發生這些事也真的很讓人遺憾。

以後大概也江湖不見了,祝福您在創作的道路上持續發光發熱。

 

嗯,好,總而言之就這樣吧(嘆

我的小精靈後來勸我說算了,一直揪著這件事搞不好還會被說小氣我是真的小氣沒錯啦(小心眼完全不否認

然而,我還是想把這次的過程詳細記錄下來,作為我又一次「渡劫」的證明。人生難得遇到幾次雷劫但我好像很容易(ry

大概也不會再得到回應了,更不是想公審,就是不吐不快這口氣我真的憋三天了寫完之後希望可以真的神清氣爽

 

 

 大概就是這樣,順帶說一下我認定的擺攤禮儀(?

1. 避免佔用到鄰居的空間:無論桌面上或桌面下、攤位前面或後面,一攤就是一攤的位置(兩攤當然就是兩攤啦),就算隔壁鄰居有多餘的空間也不見得要讓你佔用,若真的想借用的話請先禮貌詢問過並且得到同意,以及不要越線肘擊鄰居

2. 保持走道暢通:其實一個攤位坐兩個人剛剛好,三個人其實就擠不下了,多半是會佔用到走道空間,影響其他攤位的人通行,第三個人通常是作為替換讓裡面的人可以輪流出去,但經常看到一個攤位裡塞了3個、4個、5個以上甚至更多,在攤位裡形成大路障,造成其他社團要進出的人非常大的困擾,所以請務必保持走道暢通勿長時間佔用

3. 攤位人潮太多時妥善拉隊:基本上拉隊大概是以不擋到其他社團&不造成會場內堵塞為原則,通常是往邊邊角角或是外面的走廊拉,若是攤位人手不夠無法拉隊可洽主辦單位尋求幫忙。

4. 留意站在隔壁攤看自家商品的客人:雖然基本的逛場禮儀之一就是不要站在A攤看B攤的東西,但在人潮多的攤位裡這依然是很常發生的事,雖然不是攤主的問題,但盡可能的還是要勸阻客人不要影響到隔壁攤。當然說的時候不能帶上酸屬性啦像上面那句經典發言

 (...有想到其他時再補上)

也可以參考 給剛踏入同人圈的讀者和作者們

 

 

場次結束後,在河道上看到不少人都是遇到奇葩客人的情況比較多。

我通常遇到的都是很雷的鄰居 沒有親友連攤時鄰居運是完全的幸運E

雷一場就當作渡個劫,但還是希望別再來了,再來的話我就...可以飛升(X) 開個新類別專門放記錄(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