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冰炎 x 漾漾

本篇收錄於:《歸,依我心》

 

 

 

 

 

  自長久的沉眠中醒來之後,他經常做著相同的夢。

  夢裡的他,身處在學院之中,卻也是震天殺聲、硝煙四起的戰場──鬼王率領著高階貴族、鬼族大軍,與各級袍級及武軍纏鬥著,戰況激烈。

  他身為學院的一份子、公會的黑袍,更與鬼族有無解的怨仇,照常理,他攻擊的敵人應是鬼族。

  但,身披著暗色的披風,手執著詛咒與黑暗氣息鍛造的黑刀,火紅的長髮在戰火殘風中飄蕩──他,正站在鬼族的陣營裡。

  ──這是,怎麼回事?

 

  兵刃交擊的音不絕、淒絕嘶吼的聲不滅。

  格擋、回擊、劈空、閃躲……招來招往,皆發生在頃刻之間。

  紫袍、紅袍……幾張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不斷在他週遭穿梭,紛紛都被他以黑刀擋下,無法近他身。

  ──這一切,不像是夢境,反而如同真實。

 

  畫面突然一轉,眼前的臉孔已不是方才圍攻他的袍級們,而是一張黑髮黑眼、乾淨純真的臉。

  而他手上的黑刀,正穿透過擁有那張面孔的身軀。

  ──不、這怎麼會……?!

 

  眼前的一切彷彿上了一層濛濛的水霧,接著很快地渲染成血色般的紅。

  夢境到這裡,就結束了。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天花板,是屬於他居住已久的黑館房間。

  思緒圍繞著方才夢境的種種景象,令他有些煩躁地撥了撥因汗濕而貼在額際的紅色瀏海。

  窗外透進了些許明亮光線,顯然已是早晨時分,他「嘖」了聲,決定再睡會兒。

  閉上眼、翻個身,長髮輕盪出銀色的弧線。

  雖想再繼續入睡,卻輾轉難眠、怎樣都無法靜下心緒。

  沒多久,他有些火氣的起身,走進浴室盥洗。

  看著鏡子,他回想著夢境發生的最初。

 

  初次有這樣的夢境,是回歸冰牙族的第一天晚上。

  原以為只是碰巧,但在幾天後又再度夢到第二次;而後,第三次、第四次……相同的夢境,都在間隔幾天後不斷重演。

  他明白這件事不單純,更不可能是偶然。

  但身在遙遠的千年以前,他無法探究有此夢境的緣由,更沒人能讓他詢問。

  只有按捺著日益加深的焦躁,等待回返千年後去解開這個疑問。

 

  『鈴──』才剛踏出浴室,他的手機正好響起。

  『親愛的亞,不要忘記今天是複診的日子,就算你急著要去找漾漾過兩人世界,但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幸福的生活啊……』才一接起,過度興奮的大嗓音像連珠炮似的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你再多說一個字,我等等過去就直接拆了你的辦公室。」心情更加惡劣的冰炎殿下,冷冷地截斷那聒噪的話語。

  『嘿……那我等你過來啊!』接著就收線了。

  「哼,麻煩。」丟開手機,冰炎從衣櫃裡拿出便服換上。

  他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沒有問題,打從心裡認為複診是件沒必要的麻煩事。

  不過避免被其他人囉嗦,換上襯衫及牛仔褲、隨手將長髮紮起馬尾之後,他仍是朝地上丟下了移動符。

  銀光閃爍過後,黑館的房間換成醫療班,某人的工作間。

 

  「噢噢噢!」完全沒料到剛剛才通話的對象竟然這麼快就抵達,提爾臉上的驚訝很快地換成燦爛的笑容,接著道:「亞,你來得可真快,這麼迫不及待想見我嗎?」

  冰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因為不想浪費時間,硬是忍住了抬腳踹人的衝動,「不是要檢查?還不快點!」

  「別急嘛,這麼久沒見面,前幾日你們的歡迎會我又沒跟到,先讓我們坐下來泡個茶聊個天敘敘舊……」冰炎深刻地體會到方才應該直接讓他閉嘴的,不過現在動手、或者動腳也不遲。

  在『碰』的一聲伴隨著慘叫之後,牆上多了幅大型浮雕。

  「哼,跟牆壁聊天去吧。」冰炎拍拍褲管,冷冷地說著。

  他感到相當不耐煩、轉身打算離開時,門口正巧來了個人,彼此視線一眼就對上。

  「冰炎,你怎麼看起來心情很差?」對方微笑著,語氣明顯聽得出調侃的笑意。

  「夏碎,」冰炎淡淡地喊了聲,接著問,「你來幹嘛?」

  「來找你的。」夏碎依舊是溫和微笑著,而且笑意更加深切,道:「你可別忘記還欠我一頓揍,所以我特地來看你的檢查結果。」

  「嘖。」冰炎自知理虧在先,未多說什麼,況且他所惦記的夢境,他的搭檔可能會是解答的人選,「正好,我有事要問你。」

 

  詳細做完檢查,提爾簡單地說明道:「大致上已經沒有問題了,失衡的狀況已經解決,不過現在還不能妄動力量,所以我建議你最好再靜養一個月……喂,等一下,聽我說完啊!」

  一聽見沒問題,正想與搭檔另找地方談話的冰炎,不耐煩地回道:「沒有問題不就沒事了?哪來這麼多話!」

  「就算沒問題了話也要聽完,別老是不把該注意的事情當一回事啊!」提爾叫著,表情相當無奈。

  「所以,我要等到一個月之後才能動手囉?」夏碎用惋惜的語氣說著,語末還煞有其事的輕嘆一聲,「唉,好吧,那只好先聽聽你的事情。」

  「不介意的話在這裡談吧,我幫你們泡茶。」提爾自告奮勇地準備茶水去了。

 

  等提爾泡好茶、三人各自拖了椅子坐下來之後,冰炎很快地將夢境的內容描述一遍,並說明已夢過數次。

  「我猜,這應該是身體的記憶。」提爾正經地說出自己的看法,「雖然那時候你的身體沒有靈魂存在,但是身體用另一種方式讓你想起這段記憶。」

  「記憶……」冰炎不是很意外會得到這樣的答案,但仍讓他的心情沉下了幾分,「所以,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他猜測過,在時間交際之處第一次醒來,曾見到在夢境中被他攻擊的那人,有著慘白的臉色及虛弱,與夢境或許有所關連。

  「那時在冰川,鬼王復活之後沒多久,鬼族就大舉來攻學院。」夏碎簡單扼要地說著當時的情況,「安地爾操縱了你的身體,他下令要你攻擊歲,褚卻跳出來擋……」

  「漾漾小朋友那時候的情況真的很危急,整整昏迷了七天才醒來,差點就救不回來了喔!」提爾接續夏碎的話,跟著道:「雖然漾漾身上已經沒有黑暗氣息了,但是侵蝕過的痕跡是沒那麼簡單就可以痊癒的,所以他現在身體還是不太好。」

  「冰炎,褚是為了歲才受傷的,所以……你要是沒好好照顧他,就算你是我的搭檔,我也是會站在褚那邊的。」夏碎的表情很溫和,但聽得出他話語裡的警告是相當認真的。

  「哼,這還要你說。」冰炎冷哼一聲,對他們、也是對自己誓言般道:「我不會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

  「這可是你說的。」夏碎淡淡地微笑著,一副『我等著看』的模樣。

  「對,我說的。」心中的疑問得到了確認,冰炎站起身,準備離去。

  「祝你和褚有個美好的新年。」

  「你也是。」

  昔日的搭檔相視一笑,然後冰炎俐落的再度丟下移動符。

 

  「亞,記得不要使用能力呀!喂──」提爾在銀光消失之前急喊著。

  不過這叮嚀的話語,隨即被心思早已急著離開的冰炎拋在腦後。

  畢竟,他現在心心念念的,只有約定好一起度過新年的那人。

 

  從此之後,他一定傾盡所有的保護他;

  傷了那人的份,他會用一輩子來補回來。

 

 

 

                         完.

 

 

 

發現這篇在資料夾裡有兩個檔案,不知道哪個才是定稿(哭噴

希望po上來的這篇是正確的(喂

 

剩下一篇番外就不公開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