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流設定有,大HarryTom有,不是單純的回到過去梗←

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Mr.Potter,很高興能夠見到你,請坐。」Dumbledore笑呵呵地邀請Harry到他對面的座位坐下,並且為他準備飲料,「太妃糖奶茶好嗎?還是要伯爵奶茶?後者的話,我建議要加兩顆方糖。」

  「謝謝您,不過我想……」即使在心裡忍不住腹誹起這位當代最偉大的白巫師對於甜食的品味和熱愛程度,Harry努力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非常自然,「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杯熱紅茶,不用加糖──是的,一顆也不要。」

  「唉,真是可惜了。」Dumbledore的語氣有些遺憾,道:「甜味能使人心情愉悅,或許會讓我們接下來的談話更加美好呢。」

  「沒關係,我相信接下來肯定會是一個讓人感到愉快的早晨,不是嗎?」

  「呵呵……」Dumbledore笑了起來,並且點點頭、道:「是的,Mr.Potter,正如你所說的。」

  談話就在侍應生重新送上熱茶和點心之後開始。

  一開始就是很普通的面試,只是因為地點和面試官的因素,氣氛倒也不是太嚴肅。

  Hogwarts的飛行課教授Rolanda Hooch因為個人因素請了一年的長假,而這門課是一年級新生的特別必修課,其他教授也無法代課長達一個學年,以及為了確保開學後各學院的Quidditch比賽能順利進行,必須招聘一名代課的教授。

  Harry在預言家日報發現了招聘訊息,沒有猶豫多久就寄出了信件,一來一往之後才有了這次與Dumbledore的會面。

  「……這麼說,你在Beauxbatons擔任過飛行課與黑魔法防禦學的教授?」

  「是的,校長先生。」

  「教授兩年多的時間並不算太長,我能問問你當時為什麼要離開嗎?」

  「那次的離開是因為在教導學生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再多看看這個世界、多學習一些事物。」

  「接下來你就來到英國嗎?」

  「是的,後來又意外收養了一名可憐的孩子,就在這裡定居下來……不瞞您說,我的養子也是今年的新生。」

  「噢!這可真是太巧了。」

  「那孩子在遇到我之前過得不好,因此這些年我總是陪著他,如今他要開始上學了,我也能重新開始工作,正巧在我偶然想起在Beauxbatons與那些孩子們相處的日子時,看到了預言家日報上的訊息。」

  「呵呵,看來我們的招聘消息刊登的正是時候。」大概是想問的問題已經提問得差不多了,Dumbledore端起自己面前那杯甜膩的奶茶表示暫時休息一下,還伸手拿了塊根本是糖粉堆成的小甜餅。

  Harry跟著端起茶杯喝了口溫度適中的紅茶,然後放下杯子、靜靜地等著校長先生的下一句話。

  「在今天見面之前,我曾經和Maxime夫人聯繫過。」Dumbledore拿出一封寫著漂亮花體字的信,然後又收了回去,溫和微笑道:「她說Professor Potter雖然年輕,卻是一位優秀又有學識的好教授,孩子們都很喜歡他,也歡迎他隨時再回Beauxbatons……不過,Maxime夫人恐怕要感到失望了,你說是吧?Professor Potter。」

  Harry眨了眨眼睛,還有些跟不上Dumbledore的意思。

  「非常歡迎你加入Hogwarts這個大家庭,Professor Potter,正式的聘書明天我會派出貓頭鷹送去給你。」Dumbledore突然站了起來,朝Harry伸出手,「希望未來我們都能共事愉快。」

  Harry才剛意識過來,就趕緊隨著Dumbledore起身,他伸手握住對方那充滿歲月痕跡卻又溫暖的手,難掩欣喜地笑道:「非常謝謝您,校長先生。」

  兩人又寒暄幾句,因為Dumbledore接下來有事要去趟魔法部,於是便準備要離開了。

  但是他在踏出包廂前,突然轉頭問了一句──

  「對了,我能問問那孩子的名字嗎?」

  「……喔、當然!」Harry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指得是誰,「我家那孩子叫Tom ──Tom Potter。」

  Dumbledore依舊帶著微笑,點點頭就直接離開。

 

  見到那銀白色的身影消失在門外,Harry這才鬆了一口氣。

  原本自然從容的神情露出幾分倦色,就連額際也冒著汗、打濕了前額的髮絲。

 

  ──Occlumency是相當消耗魔力和精神的,即使他在來到這個時空經歷幾年後魔力比以往更強盛,但畢竟是不熟練又少用的技巧,還是有些吃不消。

  雖然Dumbledore是他敬愛並且信任的教授,但在對於這個世界的命運完全不熟悉之前,他不屬於這個時空以及所知的那些事情都不能被任何人知曉,因此在面對這位高段的破心者,Harry必須在見面前做好防護。

 

  不過,Harry擔心Tom等太久,只坐在包廂稍微休息片刻就離開了。

  路過Eeylops Owl Emporium時,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替那孩子準備一份禮物,算是慶祝他入學。

  以及,稍稍安撫一下他必須一個人去買魔杖和長袍的不開心。

 

 

  □

 

 

  在Ollivander不斷重複的讚嘆聲中走出店門口,買好魔杖的Tom對他為何感到無比驚嘆的原因沒什麼興趣,直接往Madam Malkin's Robes for all Occasions的方向前進。

  進到店裡之後,他很快就被帶到一張矮凳上站好準備量身。

  正當Tom在內心忍不住咒罵著被迫踩著的腳下這張矮凳以及十一歲還沒長開的身高時,旁邊一名同樣在量尺寸並且有著鉑金色頭髮的男孩,好奇地盯了他幾秒之後,突然向他搭話。

  「你也是今年的新生?」男孩懶洋洋地開口。

  心情不怎麼美好的Tom原本不想理會對方,但考慮到平常自家養父對於社交方面的殷殷告誡,還是淡淡地回應了聲,「嗯。」

  「你自己一個人來的?」男孩隨意般的挑起話題,但似乎沒打算等待對方回答,而是自顧自的繼續接話,「我母親去幫我買書,我父親在替我買魔杖──嘖,為什麼一年級新生就不能帶掃帚呢……」

  Tom目光冷淡地掃了對方一眼,完全不想浪費時間聽對方抱怨,在量好尺寸的那一刻就跳下矮凳,付錢並且留下地址之後就想離開。

  但那名鉑金色男孩覺得對方的儀態舉止相當的冷淡傲氣卻又不失優雅從容,就像是一名教養非常良好的貴族,再加上非常出眾的外貌,使得他忍不住想跟對方繼續交談。

  他以一個合乎貴族禮儀的動作將人攔了下來,並且道:「我是Draco Malfoy,你是?」

  ──Malfoy家的小少爺?

  即使對於幾個在預言家日報出現過的貴族姓氏有一定程度的印象,Tom淡漠的神情不變,冷聲道:「Tom Potter。」

  「Potter?」Draco一聽到這個姓氏,想起了魔法界的某個古老家族,但聽聞唯一活下來的繼承人、同時也是救世主的那一位現在應該是下落不明的狀態?而且也不是這個名字……

  想到這裡,Draco下意識的想去看對方的額頭上是否有到疤痕存在──但他前額的瀏海梳理得非常整齊揉貼,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遮掩,讓人無法看到被頭髮所掩蓋的地方。

  幾秒鐘後,只能感受到那雙血紅色的眼眸流露出的冰冷不悅──來自於被快要稱得上是無禮的注目之下。

  很快就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不恰當,Draco收回目光,接著客氣的委婉賠禮,這樣從容大方又不失貴族氣度的回應讓Tom勉強覺得還能接受,但他現在還是沒打算跟這位小少爺繼續交流下去,如果真能成為朋友的話,開學後總有機會的。

  他現在心裡想著的是稍早前才分開、約定在冰淇淋店碰面的自家養父。

  ──說不定Harry已經在那邊等他了。

  想到這裡,Tom與對方道別之後,快步走出店門。

  留下鉑金小少爺觀望著他匆匆離去的背影。

 

 

  明明沒有事先約定好時間,但兩人像是提前說好的,不約而同的到達Florean Fortescue’s Ice-Cream Parlour門口。

  Tom看著Harry手裡提著那裝有一隻漂亮雕鴞的籠子,鮮紅色的眼眸閃過一瞬情緒波瀾,儘管他還是那副淡然、在養父面前就會少了冰冷氣息的神情。

  「都買好了嗎?」見他點頭,Harry帶著些許自豪的意味微笑道:「那我的時間真是算得非常準確。」

  但是Tom沒有說話,只是繼續盯著那隻雕鴞瞧,看不出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

  「送你的入學禮物,不知不覺中Tom也長大了。」Harry看自家孩子面無表情的模樣,決定不告訴他自己將在Hogwarts任教的消息,刻意道:「去了學校之後,記得多寫信回來給我。」

  果然,聽到這句話的Tom表情又變得不怎麼好看,抿緊嘴唇不說話,只是悶悶地接過Harry遞過來的籠子。

  一直到吃完Harry買來的花生奶油口味的冰淇淋,接著又一起將剩下的書本和用具買完回到Aurora Cottage時,他還是處於心情低落的狀態。

  不僅如此,隨著開學的日期一天天地接近,Tom的心情就越來越糟糕。

 

 

  出發日的早上,Tom拎著行李箱和關著Arnold──自家養父送的那隻雕鴞的籠子,站在玄關等候著。

  沒想到從樓梯走下來的人,也同樣拎著皮箱,一副要遠行的模樣。

  「Harry?」Tom心中閃過一絲驚慌,下意識的害怕Harry是不是要趁著自己不在離開這個家,「你要去哪裡?!」

  「跟你同一個目的地。」Harry微微一笑,「我即將擔任Hogwarts新的飛行課老師,Mr. Potter,之後可要認真上課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