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本篇是《殺意》觀後的小宇宙爆發文,尚未閱讀過怕被雷者請慎入,謝謝。

當年看完《殺意》被檢察官和法醫萌得一臉血(慢

 

 

 

 

 

  厚厚的一疊卷宗及檔案夾堆在客廳的桌面上,從一開始的整齊排放到後來的歪歪斜斜,顯示有人正在翻閱著它們。

  坐在沙發上的人,那雙專注的眼眸緊盯著書頁紙張上的每個字句,任何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放過般的專注,連一旁那杯原本冒著熱氣煙騰的咖啡,不知何時早已冷掉也無暇理會。

  時間不斷地流逝著,直到從房間那響起的腳步聲越來越靠近時,才讓他停下手上的動作,不悅地蹙起眉。

  「我不是說你不能下床嗎?」黎子泓沉聲說道。

  「但是我肚子餓了嘛。」身上還纏著繃帶的嚴司,帶著無辜的微笑道,「肚子餓了還不給下床討吃的,你這可是虐待傷患喔!大檢察官。」

  「你什麼時候有身為傷患意識的?」黎子泓瞥了他一眼,稍微整理一下桌上的卷宗及檔案堆,揉了揉因疲勞而有些痠澀的眼角,「我替你弄吃的,等我一下。」

  接著,他便起身去廚房熱食物了。

  「好喔。」嚴司避開傷處、小心的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順手翻了翻桌上的資料,聊勝於無的翻閱了起來。

  「阿司,不要碰桌上的東西。」聽到客廳的動靜,黎子泓的聲音從廚房傳了出來。

  「好啦!」他這前室友的聽覺還真敏銳,這樣都聽得到。

  嚴司認分地放下東西,有了前幾天在病房的經驗,他也不敢在短時間內連續挑戰他前室友的理智底線。

  說起那天的情景,嚴司每次回想起來,都覺得沒錄影錄音下來真的是太可惜了。

  他從來沒看過他的前室友臉色這麼難看過,活像黑臉厲鬼還附帶暴風半徑不知道多少公里的超級暴風雪席捲了單人病房,虞家四人和小海都非常識趣的迅速閃了出去,留他一人在裡頭接受前室友那怒氣指數破表的雷劈電炸。

  要不是看他失血過多臉色還很蒼白的份上,恐怕早就被拖下病床挨一頓揍了,他的防身術可沒辦法防備理智線斷裂的人壓著他打。

  被狠飆一頓後,一連幾天黎子泓的臉還是很黑,雖然每天都會抽空來看他,但除了問醫生他的傷勢還有替他帶些補品外,幾乎一句話都不跟他說,著實氣得不輕。

  等到他可以出院時,黎子泓直接將他帶回家裡暫住,一來是他要找新房子跟搬家都需要一段時間,二來是他的前室友這次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好好盯著他直到傷勢痊癒為止,工作上連能帶走的資料、公文都帶回家處理了,現場勘查和進辦公室時會盡可能請虞因和小聿幫忙盯著。

  總之,只差沒真的像關押犯人一樣把他銬起來乾脆。

 

 

  「發什麼呆?」黎子泓見他已經把桌上的資料先搬走,將食物擺上桌了,嚴司還是沒反應,連忙問:「阿司,你有哪裡不舒服?」

  「沒事。」嚴司回過神來,笑了一下,道:「我只是在回味大檢察官發飆的經典畫面。」

  「你想再被飆一次?」黎子泓面無表情的問了句。

  「不,經典一次就夠了。」嚴司笑笑地拿起餐盤,慢慢地吃著。

  「吃完飯記得把藥吃了。」黎子泓已經將裝著消炎藥、止痛藥……各色藥錠的藥袋和開水準備在一旁了。

  那瞬間,嚴司的笑容和拿著湯匙的手一度僵住了幾秒,但很快又恢復了,「我想要吃果凍。」

  「……你是小孩子嗎?」吃藥還要配甜的。黎子泓無聲地嘆了口氣,有些無奈地回道:「你等會乖乖把藥吃了,我就拿給你。」幸好虞因他們送來的還剩幾個。

  「那我就勉為其難的把藥吃了囉。」嚴司咬著湯匙,開心地笑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