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檢察官,我幫玖深小弟送鑑識報告來囉!」

 

  嚴司走進檢察官辦公室,將手上的A4資料袋放在桌面的卷宗堆上後,很自然地端走旁邊正冒著白煙與散發著香氣、顯然是剛泡好的咖啡,到一旁的椅子上坐著開始喝。

  一副完全當自己地盤的模樣,順理成章又非常囂張。

  早就習慣他這般隨手打劫的行為,黎子泓抬頭看了他一眼,又拿起報告繼續低頭翻閱,然後問:「阿因的情況有進展嗎?」

  「耶~小黎你果然是注意我很久了,連我昨晚臨時起意跑去醫院問我學長被圍毆的同學的檢查結果都知道!雖然有些事是只能做不能說,但有些事是可以做也可以說,好比說是……」嚴司放下喝了大半的咖啡,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

  黎子泓懶得搭理他,省得沒完沒了,畢竟他現在必須看的卷宗和資料已經堆了半張桌子,最近又地震頻傳,他可不想哪天真的被那疊文書給砸得頭昏眼花,所以還是別把時間耗費太多在這傢伙身上。

  「所以結果呢?」黎子泓很平靜的打斷他。

  「到目前為止的檢查結果來講,沒有異常。」

  「找不出原因?」

  「截至昨晚我所看到的檢查報告,看起來是這樣沒錯,如果沒有異常的話,失憶的原因只能往解離性失憶症的方向去想,但問題也就來了。」嚴司將空杯子擺回原位,笑咪咪地看著咖啡的原主,故意吊人胃口。

  但黎子泓根本沒抬頭,只是繼續做著自己手邊的工作,一會兒後嚴司自討沒趣,伸手過去想捏捏他的臉頰,卻不是很意外的在得手前就被拍掉,「不說的話就回去工作,虞警官最近火氣很大。」聽說昨晚進來的小混混被揍到連拿錢來保釋的家人都認不出來。

  「哎唷,我也只是想讓大檢察官你放鬆一下嘛!不然老是這麼緊繃,可是會提前衰老的,你可沒有佟和老大他們那種與生俱來的本錢啊!」

  「虞警官,拿報告嗎?」黎子泓突然朝門口一喊。

  嚴司下意識的回頭,但他卻只看到空蕩蕩的門口,半個經過的人影都沒有。

 

  「小黎你學壞了!」嚴司活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喊著,「不、你不是本人你是冒牌的,還不快把我那個無趣無聊比烏龜還要悶的大檢察官還來!」

  「……原來在你心中我的評價是這樣?」

  「大檢察官,人要勇敢面對別人給予自己的評價,才能知道不足的地方在哪裡,然後想辦法去改進,之後才能更加的成長茁壯!」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說阿因現在的情況?」他最大的不足應該是對他的前任兼現任室友太縱容。

  「問題嘛,這類型的失憶症不外乎是心靈創傷、心理壓力、或是發生重大的打擊所以精神嚴重損傷之類的,但你想想看,被圍毆的同學也不是第一次目擊現場了,感覺也不太像是因為場面太刺激所以受到創傷。」

  「嗯。」黎子泓應了聲,同時腦袋也開始搜尋著是否有在以前的案件裡看過類似的情況。

  「不過呢,我個人強烈覺得對被圍毆的同學來說,有一個原因是最可能的。」嚴司笑容斂起、表情也變得正經起來。

  「什麼原因?」黎子泓看著他,問出口的同時心中突然升起一股不太好的預感。

  「阿飄的進擊。」

  黎子泓頓時只有果不其然的無言想法,然後他決定繼續工作,無視這個只是跑個腿也能浪費他半小時的傢伙。

  「欸、小黎,我這個推論可是有龐大的事蹟佐證耶!就算在現今這個科學辦案的時代裡,有時候也是要靠不科學的證據來破案,不是嗎?」嚴司靠上前去,義正嚴詞的抗議。

 

 

  「你…你們是在討論什麼……不科學的東西嗎?這樣我晚點再來!」剛走到門口的玖深,一聽到關鍵字的反射性動作就是轉頭想走。

  但一秒後他就被踹了進門,兇手是誰不作第二人想,自然是這幾天暴躁的異常嚴重的虞夏。

 

 

 

                             TBC.

 

 

 

啊啊不小心感冒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