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韓劇得罪到你?」虞因在他旁邊坐了下來,打趣地問。

  「嗯……」一太認真地沉吟了一下,然後看向虞因,「只是覺得有一種不太好的感覺。」

  一句話就讓虞因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他一臉驚恐道:「你是說真的嗎?」

  「真的。」一太看著他緊張難安的樣子,微笑著安撫道:「可是就只是我的感覺,或許是我想太多也說不定。」

  「你就別安慰我了……」誰不知道一太的直覺見鬼的神準,不準的機率大概跟他家二爸收山從此不揍人的可能性是一樣的。

  「你想要我安慰你?」一太臉上的笑意更加深了些,看起來別有深意。

  「謝謝,不用了。」昨天都折騰了一夜了還不夠嗎?虞因默默黑線了。

  一太按著遙控器將電視關掉,問道:「餓了嗎?我們去吃點東西。」

  「有點……都快中午了啊!」虞因看向牆上的鐘,這才發現時針已經接近頂端、而分針也快要迎頭趕上,「你想吃什麼?」

  「外頭滿熱的,去吃涼麵好了。」一太起身拿了錢包、手機和鑰匙,正準備出門時,突然轉頭看向虞因,道:「對了,你身體還好嗎?」

  「託你的福。」虞因沒好氣的瞥了他一眼,後者不以為意、臉上的笑意反而更加開懷。

  賣涼麵的小店很近,在距離一太家走路不用三分鐘的地方,因為天氣很熱而且又接近中午,所以幾乎快沒位置了,虞因他們正好坐了最後一張空桌。

  「想吃什麼口味?」一太拿著菜單問。

  「我想想……泰式酸辣醬的好了。」

  「好。」一太很果斷的畫記了他的和自己的口味,就去櫃檯送單順便買單。

  「下午有要去哪嗎?」虞因將自己那份的錢遞給他。

  「要去找阿方,有點事。」一太將錢塞進錢包,接著拿出手機看簡訊,又飛快的在螢幕上滑了幾下、看起來像是在簡短回覆。

  「喔,那我先回去好了。」虞因點點頭。

  看樣子他們八成是要去處理什麼事,還是不要跟的好,待會回去順便買冰回去好了,不曉得小聿在不在家。

  「前面轉角那間超市有冰品促銷,買一送一。」一太突然微笑說著。

  「你其實有讀心術吧……」虞因完全沒想到是自己想什麼就會表現在臉上,只覺得是對方犯規犯超大。

  一太只是笑了笑,沒有回些什麼,這時候涼麵也送上來了,兩人各自拿了筷子,把醬拌開之後便吃了起來。

  吃飽之後,一太陪著虞因去牽他的機車,然後在他跨上機車後,突然對他說:「這幾天你在外面小心一點,沒事少出門。」

  「如果出門會怎樣?」虞因戴上安全帽,看向他問著。

  「我也不知道。」一太微笑著,伸手把他那被安全帽壓下來而遮到眼睛的瀏海撥到旁邊,「快回去吧!」

  「嗯,掰囉!」虞因發動機車,看看後方沒車之後就催了催油門、騎上馬路。

  只是他下意識的看了眼後照鏡,發現那上頭映照著一太目送著自己離開的神情,貌似有些擔憂。

  不會真的是有什麼不好的預感吧?虞因默默想著,最後也只能在心裡嘆口氣,想著這些天還是警覺一點吧!

  到了家門之後,虞因一手拎著兩大盒紅豆牛奶冰和幾盒布丁,一手拿出鑰匙開門。

  「小聿,我回來了,要不要吃冰?」進到玄關後他立刻朝裡頭嚷嚷著。

  沒多久,少荻聿從裡頭走了出來,漂亮的紫色眼睛看著他,似乎有些控訴的意味。

  啊、昨天出門的時候好像有說晚點會帶夜市的愛玉冰回來……自知理虧的虞因,連忙將手上的枝仔冰和布丁遞了上去,「紅豆牛奶冰和布丁。」

  少荻聿接過袋子、瞥了眼裡頭的東西,好像還算滿意,拎起塑膠袋就往廚房走。

  輕呼一口氣,虞因上樓沖了個澡,換了套衣服,才下來客廳。

  然後兄弟倆打了一個下午的電動,一回神已經傍晚,太陽都快下山了。

  少荻聿看時間晚了,就扔下搖桿進廚房幫忙準備晚餐的材料,虞因只好摸了摸鼻子將遊戲機收好,將電視轉到新聞頻道,等著兩位監護人回來。

 

  晚餐的餐桌上,偶爾簡短的幾句閒聊,大部分的時間四個人還是默默地端著碗吃飯。

  正當電視剛好在播某部電影的預告片時,虞佟突然想起一件事,問道:「阿因、小聿,你們想去看這部電影嗎?有人給了我兩張招待券,但我和夏最近應該沒時間去。」

  少荻聿想了一會兒,搖搖頭、表示自己沒有興趣。

  「阿因,那你呢?」虞佟又問了次。

  想著或許可以約一太去看,虞因便點頭表示想看,「嗯,那我找朋友一起去看。」

  「那待會我把招待券拿給你,記得在期限內用掉。」

  「你是要跟誰去看?」沉默許久的虞夏突然問。

  「呃、就……一太吧?如果他有空的話……」虞因莫名心虛的回答著。

  聽到了不是很意外的人名,虞夏也只是瞥了他一眼,只說了句,「去看電影就好好看,不要又惹到處麻煩!」

  「我才沒……」虞因下意識的想反駁,但被那警告意味濃厚的眼神一瞪之後,立刻把話給嚥了回去。

  「阿因,聽你二爸的,就算是暑假也別亂跑,沒事就好好待在家裡,出門也要小心點。」虞佟不放心的叮嚀著。

  「喔、好啦!」他最近已經很安分了吧?沒有被好兄弟纏上也沒捲入什麼案件。

 

  只是,希望這不要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才好。

  最後虞因還是默默在心底祈禱著。

 

 

                                 TBC.

 

印量調查中,有興趣的話歡迎戳戳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