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

 

  『唔…頭痛死了……』

  『學長早安,要喝點柳橙汁嗎?』

  『……你為什麼會在我家?』

  『正確來說,這裡是我家。』

  他也不等對方答應,笑咪咪的將手裡的現榨果汁直接塞進對方手裡。

  等到對方似乎是因為那酸到連牙齒都微微發疼的橙汁而清醒時,直接爆出一句驚訝的吼聲。

  『哇操我為什麼會在你家?!』

  『因為昨天學長喝醉了,我只好把你帶回來。』

  『不要說得好像在路邊撿到小動物只好帶回家一樣!』

  『學長,小動物可不會再我身上留這麼熱情的記號啊……』

  『熱情你妹!誰在你身上留什麼記號啊!』這要是傳出去他的一世英名還有得救嗎?!

  『啊、抱歉,我絕對不會說學長睡著後的睡相……似乎有點差的。』

  摸摸自己昨天挨了幾下拳頭的側腹、右肩還有下巴,雖然沒有大礙只是發紅到早上還沒完全退掉,他的心聲唯有無奈誰人知啊。

  『……你已經有被滅口的覺悟了嗎?』這個剛進研究室的新生已經知道得太多了!昨天的迎新餐會順便送他一路好走剛剛好!

  『對不起,我昨天睡糊塗了,好像自己跑去撞牆壁,希望沒有吵到學長睡覺。』

  『哼哼。』好吧,看在他還有幾分前途的份上,暫且放他一馬!

 

  雖然他在心裡腹誹著自己進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研究室,但同時心跳彷彿悄悄漏跳了半拍。

  ──能看見對方囂張得意時的飛揚神采,感覺……似乎也不壞?

 

  *

 

  溫暖的床鋪被霸占了一夜、自己只能在地上草草打個地鋪了事,但一覺醒來方行煜卻毫無半點怨氣,反而更加的神清氣爽。

  畢竟,那個躺在自個兒床上的人,是心心念念已久卻無從入口的對象吶。

  總有一天,他打的將不會再是地鋪,而是──直接打包

  微微瞇著眼看向剛翻了身、好像快要醒來的那人,方行煜在心裡想著。

  而且,勢在必得。

 

  夢到被人當作砧板上待宰的肉,外加莫名其妙從腳底一路涼上頭皮的寒意,讓何翰揚迷迷糊糊地醒了過來,知覺才剛回籠,宿醉造成的不適讓他第一個反應就是罵了聲髒話。

  「幹……」昨天是哪個王八蛋把酒放那麼近的害他拿錯?!

  「早安學長!」某個本來在床邊意淫…呃,是滿足凝視那張睡臉的王八蛋,立刻精神奕奕的靠上前招呼。

  「早。」伸手按著抽痛的太陽穴,何翰揚不是很意外的看見方行煜出現在自己面前,畢竟他已經相當習慣他主動出現在自己面前幫忙許多事情,只是讓他不習慣的,是目前的所在地,「嗯?為什麼我又在你家?」

  「因為學長你昨晚喝醉了啊。」方行煜笑咪咪的回應著,非常之理直氣壯。

  「你可以送我回宿舍。」這傢伙明明就知道自己習慣把鑰匙放在身上!送回宿舍不是近得多嗎?!

  「不行啊學長,我擔心你宿醉沒人照顧。」還有你宿舍那個室友,我遲早會『照顧』他。

  一般大學部的學生被分到的宿舍,通常是四個人一間,而研究生的不一樣,兩個人一間,而且還是有點小家庭式公寓的感覺,除了兩間獨立的個人房間外,還有一小區是共用的客廳,擺放著電視、冰箱和一組簡單的沙發,比起大學部高級許多,租金卻沒有貴上多少,因此不少研究生還是願意選擇住在學校宿舍。

  何翰揚的現任室友是資工系的碩一生,是個號稱自己很陽光的宅男,但方行煜覺得那個人是恨陽光而不是很陽光,只要沒有課的時候作息就是晝伏夜出,傍晚去研究室做實驗寫程式,天亮才回宿舍洗澡睡覺,要不然就是成天待在房間不出門,除非同學揪團吃消夜或夜唱。

  只要一想到自己上次送老師交代的參考文獻去給學長時,那傢伙待在客廳和學長看電視,不但有說有笑還外加動手動腳、又是搭肩又是拍背的,方行煜心中就爆出無限殺機。

  「怎麼會,有阿豪在啊!」顯然沒感受到方行煜四周驟降到低點的冷空氣,何翰揚頭痛到想揍人。

  「林學弟看起來實驗還滿多的,就讓他好好忙吧!」就算林良豪那傢伙不忙我也會想辦法讓他很忙,忙到連說句拎娘卡好的時間都沒有!

  「也是……嘖,頭痛死了,有沒有止痛藥?」

  「有是有,但學長你還是先喝個柳橙汁再睡一下,如果還痛我再拿給你。」

  「……好吧。」本想直接大吼『少囉嗦給我拿來』的何翰揚,想了想現在也沒有立即止痛的必要,就先別吃那種吃多會傷身的藥。

  於是他接過方行煜端過來的喝起來像是剛剛才現榨的柳橙汁,豪邁的一口乾掉整杯後,捲著薄被又睡了回去,看起來完全把這張床當作是自己的睡。

  方行煜待了一會兒,看他由原本不安穩的翻來覆去,轉為綿長規律的呼吸、顯然是進入熟睡後,才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去收拾不久前才因為忙著榨果汁才搞得一團亂的小廚房。

 

  看著喜歡的人在自己的床上醒來,這樣的早晨很棒,不是嗎?

  雖然只是短暫的一天,但在不久的將來,他會讓每一天都如今天這般。

  ──看著他醒來、看著他入睡,每日每夜,再怎樣都不會厭倦。

 

  方行煜一邊擦試著桌面,一邊想著若他們以後真的開始重居的生活光景,不自覺地彎起嘴角,銜著滿足的笑意。

  呃……但如果在不久之後,那笑容不會因為腦海裡已經失控的奔向盡情對自家學長這樣又那樣的妄想之中、而變得猥瑣的話,這個早晨,是可以很溫馨的。

  ……應該吧。

 

 

 

                            Fin.

 

刷了快兩個小時的神魔之塔眼睛好花(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