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漾漾會乖、不要把漾漾送走……』還很年幼的孩子哭得唏哩嘩啦,像是即將要被遺棄的小狼崽。

  『漾漾你乖,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跟著我和你姊姊居無定所,很危險也很辛苦。』少年帶著苦澀的微笑,溫言勸著。

  『漾漾不怕危險、也不怕辛苦!漾漾要和姊姊還有然在一起!』那雙稚嫩的小手緊抓著少年的衣襟,生怕一個鬆手就會被送走。

  『可是我們怕啊……』少年將孩子摟進懷裡,輕拍著他的腦袋,喃喃自語著。

  『然,還沒搞定?』艷麗的少女突然出現,看著眼前的畫面,沒什麼耐性地吼著,『漾漾,我說過幾次了,男孩子哭什麼哭?』

  孩子立刻停止哭聲,只是還一陣又一陣的啜泣著,讓少年好生不捨,不贊同的瞄了少女一眼,『小玥,有話好好說,何必兇漾漾呢?』

  『嘖,這小子就是要兇才會怕。』少女冷哼一聲,看著哭得好生可憐的孩子,也露出些許遲疑與不捨,『我們都算錯了,原以為封印會在你或我的身上,結果竟然會是漾漾……』

  『或許這就是天意吧。』少年淡然一笑,卻是無比滄桑,『妖狼一族在守森林流浪千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的地方,凡斯他卻傷重垂危,保護不了封印,只能釋放給下個族人,偏偏封印選擇的卻是漾漾。』

  『凡斯還好吧?』少女問。

  少年搖了搖頭,『不樂觀,但他的那名兔族友人說會想辦法救他,已經把人帶走了。』

  『把漾漾託付出去也是那個人的建議吧?竟然還說什麼放著箱子和寫個請帶我回家的牌子就可以了,他兒子一定吃這套。』

  『是啊!他說他唯一的兒子聰明伶俐又非常能幹,交給他絕對沒有問題……』少年說著說著,不禁收了尾音,最後默然了。

  『……看他那個冒失樣我還真不相信他的兒子會能幹到哪裡去。』少女毫不留情地批判道。

  『不,冰與炎的殿下在守森林很有名,被公認是年輕一輩中數一數二的強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會吃這一套嗎?看到牌子寫請帶我回家就毫不遲疑的把人帶回去……這種事傻瓜才會做吧?』

  『小玥,你要對漾漾有信心啊!漾漾這麼可愛,不管是誰看到都會想把他撿回家的。』少年說完,溫柔地揉了揉懷中孩子的頭髮,然後捧起他的臉頰。

  看著那哭到紅腫的眼睛還有未乾的淚痕,少年很心疼。

  但為了這孩子的安全還有未來,他們不得做出這樣的決定。


  『漾漾乖,到兔族去,你在那裡會過得很開心、很快樂,有很多人會陪著你長大,所以……先忘了我們吧!』

  『不過,當我們再次出現你卻還沒想起來的話,看我怎麼收拾你!』


  就這樣,幼小的妖狼族孩子,從此被託付給兔族的少主。

  幼時的記憶被封印,他才能無憂無慮、備受呵護的長大。




  直到今日,記憶一點一滴的回籠,幼年的往事湧上心頭。


  *


  「姊姊、然……」記憶回復之後,看到久別數年的親人站在自己面前,褚冥漾激動地哭紅了眼眶,恨不得立刻衝上去抱住他們。

  他的姊姊──褚冥玥、表哥──白陵然,是在幼年保護、照顧自己的人,也是極少數與他血脈相連的親人!

  「漾漾是我的,不准去!」烏鷲像是獨佔欲非常旺盛的孩子,一點也不肯鬆手。

  褚冥玥冷笑一聲,環抱著胸口、居高臨下說道:「喂,小鬼,你要知道一件事,妖狼族才是你『陰影』的主人,不要搞不清楚上下尊卑。」

  「放開漾漾,要把你封印回去,只是一個彈指間的事。」白陵然面帶微笑說道,但話語中完全是威脅之意。

  「不要不要不要────!」烏鷲整個人埋進褚冥漾的胸口,雖然看得出他還是怕被封印回去而有些發抖,但還是倔強地抗議著,「你們就只會把我封印起來!我一個人在暗無天日的地方過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好不容易可以出來了,你們還要把我關回去!壞人壞人壞人!」

  「你一個人被關起來好久?」褚冥漾聽了也有點於心不忍,畢竟他已經恢復幼時的記憶、知道妖狼族的一切、也知道自己是當代身負封印者──『陰影』的主人,「如果有辦法讓你出去,你願不願意乖乖聽我的話?」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