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髮紫眸、擁有淡紫色狐耳及狐尾的俊逸青年,靠著長廊梁柱,突然輕笑了聲,「呵。」

  站在他身旁那容貌同樣出色的人,收回注視著長廊另一端的目光,銳利的紅眸瞪了他一眼,「夏碎,你笑什麼?」

  「沒什麼。」夏碎又忍不住低笑了聲,再度惹來身旁摯友一個狠瞪,才帶著笑意道:「冰炎,你過度保護了,這真不像你的作風。」

  「彼此彼此。」冰炎瞥了他一眼,完全不想被老跟他炫耀自家弟弟多可愛的人這般評論。

  「哎,怎麼會一樣呢?我相信千冬歲的能力,他一直都讓我很放心。」夏碎帶著微笑道,語氣裡不難聽出有些許炫耀意味。

  冰炎默默轉身、往自己的書房走,完全不想跟他爭論以前千冬歲第一次到兔族與長老洽談聯合祭祀的事宜時,有個笨蛋兄長還偷偷跟在背後,一副怕他們兔族上下會有人對他家弟弟不利一樣。

  夏碎帶著有些得意的笑,跟在他的背後,兩人一前一後走進了書房。

 

  「方才的問題你還沒回答我呢!」才剛重新坐回椅子上,夏碎突然提道。

  「……你想要我回答什麼?」冰炎坐在桌案前,低著頭邊批閱今日的公文。

  「關於褚的教養方式。」夏碎微微一笑,「就年齡而言,十六歲好歹也算成年,你還管他管這麼嚴?就連十歲的孩子都能隨意跑到森林裡玩,估計全森林就只有褚這麼大了,還要得到『監護人』的批准。」越說那話語裡的調侃意味越明顯。

  「我有我的顧慮。」冰炎頭也不抬地回道,刻意忽視摯友那語氣裡讓他額際青筋跳動的弦外之音。

  「什麼顧慮?吾家有犬初長成?」

  「夏碎!」冰炎抬眸瞪著他,略微提高音量、警告性地喊了聲。

  「哎,開個玩笑而已。」夏碎故作無辜的擺了擺手,見調侃夠了,斂起輕鬆神情,正色道:「你所顧慮的,和今日要找我的事有關吧?」

  「嗯。」冰炎輕輕地應了聲,眉間微微攏起,「千冬歲最近還有占示出任何神諭嗎?」

  「這倒沒有。」夏碎搖了搖頭,道:「但我最近總覺得森林裡有些不對勁,又說不上來是哪邊有問題。」

  「東方,狼族領地。」冰炎乾脆地說出他收到的異狀消息,表情肅然,「前天阿斯利安來訪,告知他們族裡有被入侵的痕跡,根據調查應該是蟲族的探子。」

  「是蟲族的話,這下難辦了。」聞言,夏碎的神情也跟著凝重起來,「按理說,守森林的結界是可以完全抵禦蟲族,倘若連蟲族探子都能進來的話……」

  「結界出了問題。」冰炎打開用符咒層層鎖住的箱子,拿出一張古老的皮質地圖,攤在桌面上,「結界的根基在森林裡其中四族裡的祭祀之地,狼族的蒼嵐古廟、獅族的峴黎古寺、兔族的榣凜神殿、狐族的熾燄神社,我勘查過神殿,並無異狀。」

  「我昨日才去過峴谷神社,也沒什麼問題。」夏碎沉吟了會兒,接著問:「狼族和獅族那邊呢?」

  「阿斯利安早上傳了消息過來,蒼嵐古廟一如往常,獅族那邊還要再等他們探查完才能得知結果。」

  「嗯。」夏碎淡淡地應了聲,又問:「倘若四個結界根基一切正常,你想會是什麼問題導致蟲族竟可以成功侵入守森林?」

  守森林在近千年以來,一直都是因為有結界守護著,才沒遭受到像千年以前蟲族入侵肆虐的災禍,而這漫長的時間裡,蟲族在結界外始終虎視眈眈的,覬覦守森林這片和平寧靜的樂土。

  倘若有一天,蟲族真的重新踏上守森林的土地,那必定是號角長鳴、戰火再度點燃的慘烈戰爭。

  所以,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若沒有妥善處置,恐會後患無窮;而且在事情明朗之前,也不能讓消息流傳出去,以免造成森林各族的恐慌。

  冰炎沉默了一會兒,深深吐了口氣,才緩緩道:「……或許是,更古老的力量。」

  夏碎不明所以,正要繼續追問時,門外突然有兩名侍從慌慌張張地跑了進來……

 

  「殿下!」、「少主!」

  「領地外、西之丘那邊,有蟲族入侵!」

 

  兩人才剛說完,眼前即刻閃過一道陣法銀光。

  然後,屋內再也沒有自家少主與狐族藥師寺家少主的蹤影。

 

  兩名侍從面面相覷了數秒,才同時想到──

  對了!方才漾漾少爺和狐族的雪野家少主,去野餐的地點似乎就是西之丘……?

 

 

 

                                                                                              TBC.

 

太久沒日出了,今天早上6點才睡5點多還騎車溜出去買賣當當早餐

 

現在整個好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