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夜裡沒睡好,虞因很早就起床了,他下樓時虞佟也才剛進廚房準備要做早餐而已。

  這還讓虞佟有些擔心大兒子是不是生病了。

  虞因只得默默地摸摸鼻子認了,誰叫自己平常真的很少早起?

  過了沒多久,少荻聿發現虞因竟然比他還早起,一向沉靜的臉龐露出明顯的驚訝神情。

  「喂!這麼驚訝的表情是怎樣?」搞得好像他難得早起一次就像看到鬼一樣!虞因不滿地抗議。

 

  今早的餐桌上跟昨天剛開始時一樣,只有三個人。

  「夏這幾天太累了,先別叫他。」虞佟說。

  「可是二爸會設鬧鐘吧?」雖然因為無意識出手讓鬧鐘的陣亡率頗高,成為他們家汰換率數一數二高的物品。

  「我已經先關掉了。」虞佟笑咪咪地說著,還順便補充了句,「連手機也是。」

  若真有急事,局裡找不到虞夏自然就會直接找他,所以無妨。

  但如果這樣做的是旁人的話,虞夏醒來後一定會暴怒的把對方狠揍一頓,但如果是虞佟,他頂多不滿地瞪他幾眼就算了。

  一家之主果然是最大的,連二爸也不敢反抗。虞因偷偷在心裡想著。

  「阿因,最近出門在外自己留心一點,深夜也少在外頭逗留。」虞佟突然略帶擔憂的叮嚀道,「小聿也是,如果晚回來了就打電話叫阿因去載你,知道嗎?」

  「我知道了。」虞因連忙應聲,少荻聿也跟著點了點頭。

  原本以為只是襲擊夜歸女子的變態割喉之狼,結果卻連高中男生都下手……現在這個世道到底是怎麼了?難怪昨晚事情發生後各家新聞、評論節目一陣譁然,雖然今天的報紙還沒看到,但估計應該也會有不小的版面吧。

  後來接近上班時間,虞佟才上樓叫醒虞夏,沒多久兄弟倆就一起出門了,順便送少荻聿去圖書館,剩下虞因一個人還在家裡。

  而他今天正好是下午才有課,他索性利用時間將衣服洗一洗,打算今天將衣服帶去學校還給一太。

  『一太今天不曉得有沒有課……』虞因邊傳著簡訊邊想著。

  沒多久,他就收到一太回覆的訊息,約定午休時間在學校圖書館外碰面。

 

  虞因雖然有提前出門,但到了圖書館時,卻發現一太老早就坐在外面的長椅,捧著一本精裝的書籍正在翻閱。

  一太查覺到他的到來,適時地抬起頭,「阿因。」

  「給你,那天謝了。」虞因將裝著襯衫的紙袋遞給了他。

  「不會。」一太伸手接過紙袋,將原本在翻閱的書一起放了進去,然後將紙袋放在腳邊。

  虞因覺得他跟平常不太一樣,彷彿有什麼心事般,雖然還是帶著微笑,但感覺卻不似平常那樣淡然從容。

  兩人度過了一小段時間的相對無語,虞因還是忍不住開口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一太帶著淡然的微笑,卻沒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逕自道:「最近這陣子,你盡量避免到那間Pub附近。」

  以為他是因為昨晚發生的案件才這麼說的,虞因抓了抓頭,順勢回應道:「喔、我知道,我大爸早上也這麼跟我說,希望犯人可以早點落網,不然搞得人心惶惶的。」

  但一太輕輕搖了搖頭,似乎不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這麼說的,「不全然是,總之你最好別到那附近去。」

  虞因不明所以的「咦」了聲,臉上寫滿了困惑。

  此時,午休結束的鐘聲正好響起。

  一太微笑著催促道:「你快去上課吧。」

  「嗯、喔……」雖然虞因還想再追問仔細,但為了學分他還是先道別離開。

 

  原本他是想著反正最近很常碰到一太,之後再問就好。

  但虞因沒想到這次見面之後,一連幾天都沒再碰上,連阿方都還跑來問他有沒有一太的消息,說是找不到人、電話也沒接、更沒有回撥。

  但虞因也只能撓了撓臉說他沒遇到人。

  然後時間很快的來到了星期五。

 

  這天虞因幫同事代晚班,所以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準備從打工的地方回家。

  但好死不死,他在開始騎車前拿了手機出來看──兩通未接來電,號碼不認識。

  正當他納悶的時候,電話又響了、正是同樣的號碼。

  連續打了三通應該不是詐騙集團,況且現在都這麼晚了,詐騙集團也差不多都下班了,所以虞因還是接了起來……

  「喂。」

  『你終於肯接電話了,幫我個忙吧。』熟悉的女聲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妳這女人什麼時候換手機的?」結果竟然是李臨玥。

  『我沒換手機,我只是把手機忘在那間Pub。我剛剛跟店員確認過了,他們幫我收在吧台,你去幫我拿一下吧,我剛他們說會有個叫虞因的男生會幫我去拿了。』

  「妳幹麼不自己去拿?」虞因皺了眉問,「還有你不是去聽楊學長唱歌嗎?這麼早就走了?」

  『唉,還不都你的情報不準,楊學長今天沒有出現,所以我跟剛認識的男生現在要去看午夜場電影囉,我現在用的手機也是他的,待會有什麼問題就先打這個號碼吧。』

  「喂,就叫你小心點,不要隨便跟剛認識的男生出去!」

  『我知道分寸,阿因大哥哥不用操心,那些這樣吧,電影要開始了,拜託囉。』

  「喂……」虞因還想再說什麼,卻聽到掛斷的嘟嘟聲,只能憤然將手機塞回口袋「這女人玩先斬後奏這招會不會太誇張!」

  雖然滿腹怨言,但看在青梅竹馬的那份孽緣情分上,虞因還是繞路跑了趟Pub去替李臨玥拿手機。

  他還記得一太叮嚀過的話,可是受人之託(而且還是根本沒拒絕機會的那種)他還是去了,心裡想著待會拿了手機就走,不要逗留太久應該不會有事。

  為了節省走路的時間,虞因鼓起勇氣將機車停在那棟鬧鬼的空屋旁邊──那是Pub附近最近的機車停車格了。

 

 

 

 

                                TBC.

 

CWT31放榜了!!!!!

雖然被砍了一攤但至少有攤位(鬆了口氣

這次競爭好激烈真是太驚人了~~~

預購持續進行中請參考至頂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