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一早,虞因在聽到鬧鐘響的時候特別想死,畢竟經過半夜那番折騰。


  但早上有一門必修又是必點名的課,他還是努力掙扎地爬了起來。


 


  「大爸、小聿,早。」虞因邊打著哈欠邊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有些恍惚的看著面前的早餐,精神明顯不濟。


  少荻聿看了他一眼,昨夜睡前的不悅似乎仍殘留幾分,但還是幫他倒了溫豆漿。


  「謝啦小聿!」道謝完虞因立刻拿起來大口灌去半杯,看能不能讓精神稍微好些。


  「夏一直到天亮才回來,讓他多睡會兒別去吵他。」虞佟看了自家大兒子一眼,叮嚀道。


  「嗯。」虞因點了點頭,在他看到二爸沒有出現在餐桌旁就猜到了這個可能。


  不過這樣的話就問不到昨晚的後續發展了……雖然二爸也不一定會告訴他就是。


  但他還是滿在意昨夜那名受傷的女子到底有沒有事,基於一般人皆有的惻隱之心,問問應該沒關係吧?


  「大爸,你知道昨天送醫的被害人後來怎麼樣了嗎?」虞因最後還是忍不住問。


  虞佟停頓了下,像是在心裡斟酌過才道:「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失血過度,要留院觀察幾天。」


  「那就好。」得知人沒有生命危險,虞因鬆了一口氣,「那她有說兇手是誰嗎?」


  「因為被害人傷在喉部,現在要她開口說話還很困難,只能用筆談的方式做筆錄,要等過幾天醫生判斷情況允許才能進行。」虞佟道。


  「該不會是什麼變態割喉之狼吧?」虞因突然想起曾在新聞上看過幾次的社會案件。


  「有這可能性。」虞佟點了下頭,接著道:「現場找不到兇器,附近居民沒人目睹案發時的情況,只能調閱附近的監視器過濾有可能犯案的人,這部分還要等被害人提供線索。」


  「說不定可以先查看看她最近有沒有和什麼人結怨?」虞因啃著吐司,就著以前聽監護人們討論過案情的經驗說出想法。


  「這是自然。」接著,虞佟突然喊了大兒子的名字,「阿因。」


  「怎、怎麼了?」那語氣之溫柔平靜,足以讓虞因心驚到只差沒從椅子上跳起來。


  「雖然這次沒有鬧出人命,但我還是希望,不該你干涉的事就不要多事。」附帶一個更加和煦的微笑。


  瞬間虞因感覺背脊一陣涼意,一秒內立刻答道:「我知道、我不會多管閒事的。」


  「不是知道就可以了,也要做到喔。」虞佟帶著淡笑補充著。


  「是、我會的。」頓時,虞因覺得今天這頓早餐吃得也太如坐針氈,好像連冷汗都冒出來了。


  一旁默不作聲的少荻聿,輕輕地搖了搖頭,附帶一聲細微的嘆息,質疑的意味非常明顯。


  「小聿,不要以為不出聲我就沒看到!」眼角餘光有瞄到他的反應的虞因,不滿地喊著。


  少荻聿看了他一眼,低頭繼續用著自己的早餐,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


  「喂,你這樣不屑的態度對嗎?」虞因繼續抗議著,「我可是你哥耶!」


  只是,他還沒說出口的抱怨接下來再也沒機會說出口,因為剛睡醒的虞夏出現在餐桌旁,冷不防從他後腦勺拍下去──


  「就叫你不要欺負小聿,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啊!」沒睡飽的低氣壓魔王,渾身散發的殺氣比平常還濃烈不少。


  「明明是小聿他……」覺得萬分無辜的虞因,抱著腦袋含淚上訴,但最後都在那雙因熬夜而泛著些微血絲、看起來更兇惡的眼睛瞪視中,通通嚥了回去。


  「夏,怎麼不多睡會兒?」虞佟關心地問。


  「玖深傳訊息來說最快中午就可以錄取被害人的口供,我想先去局裡一趟。」


  「原本不是說要再觀察復原情況?醫生同意了?」


  「據說是被害人主動要求的,她希望能夠盡快將兇手繩之於法。」


  「這麼聽起來,她知道兇手的身分?」虞佟到廚房替他倒了熱咖啡出來,這是他特別為需要提神的虞夏準備的。


  「這個還不清楚,也許她有看到兇手的特徵也說不定。」虞夏接過馬克杯,小心地啜飲了一口,「總之等錄完口供後就知道了。」


  「那待會我開車吧,你在路上瞇一下也好。」


  「嗯。」虞夏應了聲,他知道就算自己不願意,兄長也是不容他拒絕的。


  「對了,聽說阿司昨晚喝醉了?」虞佟帶著些許好笑的語氣問。


  「嘖,那傢伙也有喝醉的一天。」虞夏覺得有點可惜,沒有趁機拍下他酒後出糗的照片,以回報之前去高中臥底時那傢伙偷拍了自己不少照片的鳥氣。


  「我昨天要離開的時候在門口剛好碰到他們,那時候嚴大哥就已經醉了,我幫忙黎大哥把人扶去他們停車的地方,然後就聽到尖叫聲了……」結果他還莫名其妙被二爸修理一頓,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冤枉。


  虞因帶著埋怨的眼神瞄向自家二爸,只不過後者當然完全不予理會就是。


 

  「阿因,你再不快點就遲到囉。」虞佟指著牆上的鐘,微笑中隱約泛著意味不明的黑色氣息,「還是,你又想翹課了?」


  「耶欸?!竟然這麼晚了!」驚覺時候不早的虞因,連忙將還剩半杯的豆漿一口氣乾掉,「大爸二爸小聿那我先出門了!」


  接著他抓起背包就往玄關的方向衝,只是大門關上的聲音才傳來不久,又響起一陣匆忙的腳步聲……


  「啊啊我的鑰匙────」


  虞佟一聽那腳步聲,眉頭一擰,不悅地朝玄關方向喊道:「阿因,我說過幾次了,不要把鞋子穿進來……」


  話還沒說完,就被又急又慌的聲音打斷。


  「地板我回來再擦我先走了!」然後是一記音量稍大的關門聲。


  「總是這樣冒冒失失的。」虞佟有些無奈道。


  「嗤。」虞夏不屑地哼笑了聲。


 

  看著監護人們的反應,少荻聿又是微微搖頭,繼續吃著自己的早餐。


 

  ──名義上是他兄長的阿因,過了這麼長的時間,看來還是沒什麼長進。

 

 

                          TBC.

 

天窗與否就看這個週末了。

請大家給我快速完稿的加持吧~~~(血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