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跟時光律有一咪咪的關係,但兩邊故事各自獨立,可以當作是平行世界)

 

 

 

 

 

  地點: Atlantis

  時間:晚上十點二十分

 

  一場臨時起意的電影,最後還帶回了隻更讓人意想不到的貓,仔細想想人生果真是處處充滿驚奇,只要不是驚險和驚悚就好……驚嚇也不要,謝謝。

  雖然整個短暫的過程根本就是被一隻貓強迫當牠的鏟屎官,總覺得有點淡淡的不爽,但看著牠用前腳踩在我的肩膀上,一路上還好奇地東張西望,不時用尾巴尖蹭蹭我的臉頰,偶爾還會發出小小聲的「喵~」,聽起來像是在撒嬌,讓我漸漸的沒那麼在意了,反正以前也沒養過寵物。

  畢竟從小到大光是我的醫藥費開銷就已經很驚人了,而且我這種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醫院報到的衰人,哪裡還有辦法養寵物?老媽跟老姊就更不可能了,所以這也算是圓了一點小時候沒有機會去想的夢。

  不過,即使沒養過,也知道一點模糊的概念,就算知道的不多,至少肯定不是空手回去就行了吧?

  「學長,要養牠的話,不用準備什麼嗎?」最少也要買個飼料吧?總不能叫牠坐在陽台吸收日月精華就能飽的……

  「不用,賽塔會準備。」學長拿出手機滑了一下,「回來前我傳了訊息請他幫忙準備,現在他已經在黑館等我們了。」

  我是不知道學校宿舍能不能養寵物,不過宿舍管理人還會幫忙準備寵物用品這點倒是讓我覺得太神奇了,哪間學校的宿舍服務可以貼心到這種程度的?

  不過很快的,我就知道Atlantis學院的宿舍管理人所提供的貼心服務不止如此,他甚至還能包下寵物洗澡美容的快速服務啊!

 

  「夜安。」打過招呼後,賽塔細心地介紹了一下房間新添置的寵物用品還有給了一份簡單的使用說明,接著就伸手將趴在我肩膀上的那隻貓抱了過去,「那麼我先將這位小朋友整理一下。」然後他就帶著貓進去浴室了,關上了門板後,隱約聽到幾聲不算太淒厲但也不是很平靜的貓叫聲。

  「賽塔對小動物好像……怎麼說、很有一套?」不過以精靈本來就親近大自然的屬性來說好像也不太意外。

  「我父親以前經常撿受傷的小動物回去,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賽塔幫忙照顧的。」學長淡然地說。

  我知道,就是路上隨便亂撿最後還撿了鬼族那個變態的鬼王高手,這個拾荒的運氣還真的不怎麼樣。衰小多年的我,對三王子當年跟我有拼的非洲人手氣深感同情。

  就在我跟學長聊幾句話的時間,賽塔很快就將那隻貓收拾乾淨帶出來。

  被洗得乾乾淨淨還香噴噴的白貓整隻看起來比剛見到時還要蓬鬆軟綿,不知道是不是經歷了一場水與泡泡的大戰,就算只是幾分鐘的時間,也足以讓貓大爺看起來沒有不久前還在我身上登頂的囂張氣燄。

  牠現在呆呆地坐在賽塔準備的貓窩裡,尾巴也無精打采地垂在後方,一副靈魂快要出竅的模樣,連背影看起來都像是在懷疑人……貓生。

  「距離上一次接到類似的請託,已經過去了太漫長的時光,這真是讓人感到十分懷念的回憶。」賽塔身上完全沒有剛跟貓大爺一起打了場水仗的痕跡,更準確來說衣袍依然平整乾淨,連一絲多餘的摺痕也沒有,帶著溫和優雅的微笑向我們道別,「若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我就先告辭了,願兩位與新來的小朋友有個寧靜的夜晚。」

 

  送走賽塔之後,學長也不去管坐在窩裡還在「這裡是誰?我是哪裡?」的白貓,反而突然直勾勾地盯向我。

  那眼神實在太過犀利了,嚇得我差點沒跳起來,有點緊張地問:「怎、怎麼了?」

  「去洗澡。」

  說完還貌似有點嫌棄地移開視線,然後就轉身走了。

  我滿頭黑線的從櫃子裡取出衣服,準備乖乖去洗澡。

  然而,幾秒鐘過後,站在浴室裡的我總算能明白學長會有那種反應的原因了。

  身上的淺色衣服被踩出好幾個髒兮兮的印子,臉頰上也有沾染到一些塵土的痕跡,被禍害了好一會兒的頭髮亂糟糟得像是稻草堆。

 

  ……靠!

  不是說流浪貓都很怕人嗎?為什麼牠還能把我折騰成這樣?!

  我必須合理懷疑我遇到的是一隻假的浪浪,或者根本是已經修練成精的貓妖!

 

  ■

 

  「沒想到冰炎學長會想養貓。」

  千冬歲推了下眼鏡,認真打量著淡定地坐在桌上被圍觀的白貓,活像是在研究牠到底是什麼來頭、擁有什麼特質,才能夠得到那位脾氣暴躁又討厭麻煩的黑袍大爺的青睞。

  「貓咪要跟我們蘇亞當好朋友喔!」喵喵一看到牠就非常興奮,完全符合世界上所有的重度貓控見到貓咪時會有的反應,兩隻手在白貓的腦袋和背脊又揉又摸的,要不是牠明顯抗拒被人抱著,恐怕喵喵會想直接帶牠回去跟據說今天去健康檢查沒能跟來的白貓王交朋友。

  不過依照白貓王那個在坐騎狀態時的高度和大小,我覺得拜碼頭好像更貼切一點,而且聽說有些貓咪對主人的獨占欲是很強的,見不得主人親近別的貓,就不知道蘇亞有沒有這種屬性了?

  如果不幸有的話,我真怕牠一掌拍下來,這隻貓就要送醫療班急救了……呃,也不知道醫療班的業務範圍有沒有救治寵物這一項?

  「取名字了嗎?」萊恩難得沒有被飯糰勾走全部的注意力,更沒有直接消失在空氣裡──好吧準確一點來說,他的存在感就比空氣稍微強那麼一點點,至少多了虛線般的輪廓感。

  「還沒,本來想讓學長取的。」名字是言靈的一種,我怕我給這隻貓取的話,會不小心讓牠衰氣罩頂,所以打算求助於學長,誰知道那位休假中的黑袍大爺,今天早上突然被迫暫時銷假。

  夏碎學長一大早就來敲門,說是先前有件任務突然出了問題,委託人現在生死不明,情況緊急需要他們盡快過去處理,所以學長也只能跟著走了。

  不過出發前他還是很不放心,但是非常不湊巧的是黑館裡幾個熟識的黑袍剛好都不在,連尼羅也跟著伯爵出去了,最後是千冬歲他們自告奮勇地翹課來陪我。

  ……說真的,你們要是學期末因為缺課而被當掉的話,這鍋我可是不背的喔!

  總之,我們幾個人在黑館也沒有待多久,接近中午的時候喵喵提議到左商店街吃東西,所以就直接過來這邊的點心屋了,連房間裡那隻白貓也一起同行。

 

  服務生送來餐點和飲料的時候,我把白貓抱到我旁邊的空位坐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脫離喵喵的各種搓揉後,牠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乖巧地坐在沙發上,尾巴還不時地甩呀甩的,發現我在看牠時還仰頭對我輕輕地「喵」了一聲。

  音量雖然不大,座位最近的千冬歲立刻就聽到了,出聲問道:「那隻貓也想吃東西嗎?」

  「魚鬆飯糰,很好吃的……」萊恩將他面前的一款飯糰推了過來,一副要與貓分享飯糰至高無上美味的推銷模樣。

  「呃、謝謝你,萊恩,不過這個對牠來說太鹹了。」貓咪不能吃人類食物的主因是有調味過,這種上面灑了海鹽的就更不行了。

  「我這裡有小魚餅,蘇亞最喜歡吃這個。」喵喵從背包拿出一個小布袋,我接過後扯鬆袋口,裡面裝的是像果凍一般的透明小點心,而且還是魚的造型。

  既然是白貓王的愛用零食,那應該就沒問題了,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多問了一句,「原世界的貓可以吃這個嗎?」

  「可以啊!多吃一點,以後就能跟蘇亞一樣健康漂亮!」喵喵立刻大力推薦。

  ……等等、所以這是什麼神秘的生長激素嗎?吃了會變坐騎的那一種?!意識到這點的我瞬間很想把整包都塞回去給喵喵。

  千冬歲看出我的臉色有點怪異,於是向我解釋了這款小魚餅的成份還有對寵物的益處,有鑒於太多專有名詞我實在聽得霧煞煞,最後就簡單問了一句吃了有沒有變大變小變奇怪的副作用?得到沒有的回答後,我才放心下來給這隻貓大爺享用。

  我拿了一個乾淨的小碟子,倒了幾隻小魚進去,然後擺在牠的面前。

  貓大爺湊了過去,小鼻子嗅了嗅,還先舔了幾下像是在試吃,猶豫幾秒後才開動,而且是張嘴就直接咬斷小魚腦袋的那種兇殘吃法。

  看著那一隻隻沒了腦袋的無頭魚,我也不知道是該無言還是吐槽這貓到底是怎麼在一個晚上就被學長傳染了兇殘的習性,後來見牠又開始一隻接一隻的啃尾巴了,我乾脆眼不見為淨的專心吃起自己點的食物,省得再看到什麼驚人的場面。

 

  吃過飯之後,千冬歲突然說想去買點水晶,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要移師去百年老店。

  只是才剛結完帳,就聽到外面的街道上傳來爆炸和尖叫的聲響,緊接著是吵雜喧鬧的說話聲──

 

  「哇靠是鬼族!」

  「不是好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了?怎麼會突然出現?」

  「別管為什麼了,趕緊回報公會啊!」

  「那邊的小朋友!還不快走是想等著白送人頭嗎?!」

  ……

  以前來過商店街很多次,發生事情的回合也不少。

  所以就算被街道上那亂糟糟的氣氛影響,但身邊有千冬歲他們在,我也不至於太慌張,不過我總覺得他們好像比我還緊張?錯覺嗎?

  「萊恩!」千冬歲喊了一下身邊的搭檔,前一秒還是頹廢流浪漢的仁兄當場就變身。

  綁起頭髮後,萊恩的存在感和氣場瞬間爆表,殺氣騰騰地召喚出幻武兵器,直接衝向混戰中的街道上。

  這時外面支援的袍級也到了,局勢很快就得到控制,只是低階鬼族一直源源不絕地湧出,傳送的通道被摧毀一個後,下一個馬上就接著冒出來,導致戰鬥遲遲無法結束。

  「有點奇怪。」千冬歲觀察了好一會兒的戰況,當下做出決定,「你們在這裡等一下,別亂跑。」

  「好,千冬歲去忙吧!喵喵會陪著漾漾和貓咪的!」喵喵舉手說完,還靠過來和踩在我肩膀上同樣張望著街道的白貓說話,內容大抵是「乖乖別怕」這類的安撫內容。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隻貓一點也不怕啊!

  騷動剛發生的時候,我擔心貓大爺會被這麼大的聲響給嚇跑,本來想先抱住牠的,誰知道這隻大爺根本老神在在,還是維持趴在我肩膀上的姿勢,發現我在看牠的時候還非常淡定地瞥了我一眼,像是在恥笑我說「這麼一點動靜有什麼好怕的?嘖嘖,愚蠢的凡人吶」。

  好吧,我再次體會到我撿到的這隻肯定不是普通的浪浪,根本就是貓妖無誤了!

  雖然也不知道學長有沒有發現,不過如果他都把貓直接帶進黑館養了起來,那應該可以確定牠至少是沒有任何危險性的,否則學長怎麼可能會放顆不定時的危險炸彈在房間裡,是生怕他的代導學弟還不夠衰小嗎?

 

  「小心!

  「喵嗚──!」

 

  米納斯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的同時,那隻貓也突然急促地叫了起來,而且牠前腳用力踩在我的肩膀上一蹬,白色的嬌小身影落到了街道上,膨鬆柔軟的毛全數炸開,豎起的瞳孔銳利地瞪著我……不、準確來說,是我的背後。

  在這個瞬間,我感覺到壓迫感無聲無息地由後方籠罩下來,像是在打電動的時候,最終關卡的大魔王毫無預警的突然出現在你背後,笑得陰險又驚悚,不用轉頭就足以讓全身的雞皮疙瘩起立致敬。

  米納斯主動佈下的防禦沒多久就遭到破壞,一連串的泡泡破掉聲響起過後,我聽到了那讓人頭皮發麻的說話聲,明顯帶著興奮的笑意,距離近得可怕,大概就在我的耳邊而已──

 

  「果然是你……漾漾,三年不見,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你呢。」

 

  這種一聽就很變態的嗓音,我知道的就那麼一個。

  那個從千年前禍害到千年後,到現在還逍遙法外到處作案的鬼王高手。

 

  「安地爾!」

 

 

                            TBC.

 

認真嚕劇情的時候,就一定不能缺少負責搞事的變態鬼王高手(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