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井 x 柯南 + 安室 x 柯南,這是個三人行的故事,柯南並沒有變回新一,雷者慎←

※時間線捏造+自我流設定有OOC可能也有

※印調持續進行中 → 請戳我

 

 

 

 

 

  「我回來了。」

 

  柯南進到玄關將鞋脫好放進櫃子裡的時候,屋裡依然竟悄悄的,並沒有如往常那般傳來回應的招呼或是直接有人跑出來迎接。

  走過客廳的時候,他將外套和書包先隨手扔在單人沙發上,順勢往廚房那邊過去。

  在流理台洗好手之後,柯南走到冰箱前面盯著掛在上面的留言版一看──嗯,不是很意外的看到那兩個男人一如既往的幼稚爭吵,連留言版也不放過……然後他看到右下角寫著負責晚餐的人是「赤井」。

  再看了一下貼在旁邊的食譜以及冰箱裡剩下的材料,如果沒料錯的話赤井秀一大概是買晚餐材料去了。

  那,安室透呢?難道是幫忙提東西去了?

  ……呵,怎麼可能。

  一秒後立刻駁回這個想法,柯南猛然地搖了搖頭,將腦海莫名浮現出來的那個和諧到詭異得可怕的畫面給甩了出去。

  以往那兩個男人即使是有事出門也通常會在他放學之前回來,所以他回家的時候多半是有人在的,而今天這情況多半是自己忘記告訴他們學校因為考試的關係會提前放學了。

  距離平常放學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柯南想他們大概不會這麼早回來,於是拿著一本前兩天才出版的推理小說,打算趁這個不會有人來打擾的時候盡快看完。

  但或許是裡頭的犯案動機讓他感到不是那麼合乎常理,又或者是犯案手法整體看來有些細節上的瑕疵,沒有想像中那般引人入勝的刺激情節,使得柯南在還沒將書看完之前,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等到他迷迷糊糊地醒來時,發現自己正枕在某個人的大腿上,身上還蓋著一件屬於對方的外套。

  有些迷濛的視線在眨了眨眼睛之後恢復清晰,隨即他與某張溫和的笑臉四目相對──

  「睡醒了?」安室透笑笑地揉捏了把他的臉頰。

  「手拿開!」柯南抬手拍開那在自己臉上作亂的手,接著又下意識想要推一下眼鏡時,才發現摸了個空。

  「找眼鏡?在這裡呢。」安室透拿起放在沙發扶手上的黑框眼鏡,輕輕地將它戴回男孩的臉上,「我一回來就看到你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書倒放在盤著的腿上,垂著腦袋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人生大事,嘖嘖、那模樣可有趣了。」

  無視那滿是促狹的神情,柯南自顧自地坐了起來,轉頭又看到那傢伙正在擺弄手機,心中突然有不好的預感,「你把手機給我一下。」

  「你拿我的手機要做什麼?查勤嗎?」安室透眉一挑,沒有乖乖照做。

  「少囉嗦,快拿來!」柯南氣勢洶洶地就想撲上去硬搶。

  「喔,我知道了……」安室透輕輕鬆鬆就用單手將男孩按在自己的腿上,另一手滑過手機螢幕解開螢幕鎖,給他看了畫面,「你想把照片刪掉,對吧?」

  瞄了一眼那自己盤腿低頭打瞌睡的照片……不對、那根本是已經設成手機桌布了!

  柯南更加氣憤,奮力掙扎的同時也惡狠狠地瞪著他,「給我把桌布換掉!還有把照片刪了!」

  「那可不行,我要留下來當收藏的。」安室透晃晃手機,很是得意的重新將手機螢幕鎖上。

  「混蛋!」柯南掙脫了他的單手壓制,扯住對方的衣袖想搶過手機。

  安室透連忙將手機放到沙發旁邊的茶几上,然後雙手專注於應付男孩的攻勢外加阻止他靠近自己的手機。

 

  當赤井秀一從廚房出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兩人在沙發上扭打成一團的畫面──當然是玩鬧性質居多,安室透到後來根本故作示弱地讓柯南坐在自己的腹部上,並且讓他扯住衣領凶惡地怒罵著。

  「你們這是在玩什麼?」赤井秀一在旁邊觀望了一會兒才開口,神情有些分不出到底是無言以對還是面無表情。

  「沒什麼──」

  「這混蛋拍了我照片還不刪掉!」柯南一邊緊緊揪住安室透的衣服,一邊轉頭向赤井秀一提出要求:「你趁現在幫我刪了,快點!」

  「喂、赤井秀一!我警告你千萬別碰我的手機……噗唔──!」安室透話說到一半就被坐在他身上的男孩氣勢洶洶地拿起一旁的抱枕拍在臉上。

  沙發上的兩人繼續打鬧成一團,赤井秀一慢悠悠地走了過去,拿起茶几上的手機,手指在螢幕上滑動幾下,似乎在嘗試解開螢幕鎖。

  「沒有用的,你猜不到我的解鎖密碼。」安室透得意地說完後,再度被抱枕砸了腦袋。

  「喔?是嗎?」赤井秀一不以為意地回應完,幾秒後他將手上的手機畫面轉給另外兩人看──盤腿坐在沙發上以很嚴肅的沉思姿態睡著的男孩,正是手機桌布。

  「什麼?你竟然真的解開了?!」安室透驚訝地喊了聲。

  「幹得好!快幫我把照片刪掉。」柯南欣喜地說著。

  「嗯。」赤井秀一輕輕地應了聲,手指繼續在手機螢幕上滑動著,過沒多久他將已經變成一片漆黑的預設桌布的畫面給男孩檢查。

  柯南滿意地點了點頭,但他仍是不放心地接過手機,接著又檢查了相簿,這才徹底放心地從安室透的身上爬下沙發,揚起一抹志得意滿的微笑將手機遞還給主人。

  雖然赤井秀一從頭到尾都沒提過,但聞到那令人胃口大開的香味,柯南知道他肯定是來喊他們吃飯的……鬧了這一場,再加上現在的心情特別好,肚子感覺更餓了呢。

  「走吧,吃飯了!」於是他心情十分愉快地跑離客廳。

  「……哼!」留下從沙發上坐起來的安室透,惡狠狠地瞪著默然站在一旁的男人,眼底赤裸裸地清楚寫著兩個字──叛徒。

  赤井秀一不置可否,只淡淡地回應:「我可不想被你這麼說。」

  然後他就自顧自地跟在男孩的後面離開客廳。

 

  當晚的餐桌上,胃口極好的柯南不僅添了兩次白飯,還將作為飯後甜點的紅豆湯圓吃得乾乾淨淨。

  反觀安室透,倒是極盡所能的挑剔──從豬排炸得太乾到醬汁太鹹、配菜太少,將能嫌棄的地方叨唸過至少一遍。

  赤井秀一相當淡定,並且充分表現了自己的從容大度,不與如此愛記仇的男人計較。

 

  ■

 

  深夜時分,明天要當值日生必須提早到學校的柯南早早就上床就寢,這個時間早已睡熟。

  但往昔肯定會陪著他一起睡覺的那兩個男人,卻是不見蹤影,以至於那張大床上就只有那嬌小的身影捲著被子,睡得無比香甜。

 

  ──那兩人到底去哪了?

  寢室旁邊的書房,依舊明亮的燈光,正是答案。

 

  「嘖嘖、看不出來啊……你什麼時候弄了這個的?」安室透嘖嘖稱奇地看著電腦螢幕。

  「很早。」赤井秀一叼著菸,雙手俐落地在鍵盤上敲打著,「你今天拍的那張也存進去了。」

  「沒想到你竟然還偷留了這一手。」安室透快速瀏覽著畫面中的許多照片,不少是自己未曾看過的,包含部分在沙灘上的照片……旁邊還有年幼的毛利蘭、這是工藤新一真正小時候的照片?

  「我說你竟然這麼早就以監視之名行偷拍之實了?」層層加密的資料庫,一看就是花了不少心思。

  「我跟他的第一次見面,比你早很多。」赤井秀一抬頭看了他一眼,稍稍揚起的唇角極盡挑釁意味。

  安室透隱約有聽過這兩人聊天時曾經提過許多年前在海邊的一起案件,那時後赤井秀一似乎還沒加入FBI的樣子……雖然很不甘心,也覺得他這副洋洋得意的樣子十分欠揍,但看在資源共享的份上,決定大人有大量地不跟他計較,轉而道:「喂,開個權限給我。」

  「你想做什麼?」赤井秀一微微瞇起眼盯向他。

  「嗯哼。」安室透冷哼一聲,「怕你們FBI的技術不行,再多上一層防護比較保險。」

  「喔?」赤井秀一不以為意地挑了挑眉,回應道:「你們公安的技術可靠嗎?別忘了,先前有一次NOC名單洩漏出去可是你們那邊惹出的大紕漏。」

  「少翻舊帳,別以為你們FBI就沒出過錯!」

  「好說好說,就算有也肯定比日本公安少。」

  ……

  於是在一如往昔的爭鋒相對中,赤井秀一還是幫安室透建立了一個帳號權限,畢竟要資源共享,可不能只有單方面的付出。

 

  在很長的時間過後,總算在一次誤打誤撞下發現這個機密資料庫裡的內容的柯南,除了震驚這兩人竟然背著他狼狽為奸這麼久之外,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強烈譴責他們的偷拍行為,還是吐槽他們竟然將FBI和公安的資安技術用在這種地方……

 

 

 

警察!!就是這兩個人!!!

底下開放索取帳號密碼(大誤

 

篇名還沒想好繼續編號中(抹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