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自從知道了白川主是利用從我這裡拿走的數字「9」做成的東西才又落跑之後,即使我有幾次想回時間交際處去看看,但始終鼓不起勇氣。

  因為我覺得被黑山君算帳的機會應該不小,畢竟好不容易才逮到在外遊蕩那麼久的白川主,結果還又被他給跑了,可想而知黑山君的怒火肯定會比之前更可怕。

  雖然他沒有成功打斷白川主的腿,不過很有可能會打斷我的啊啊啊──!!

  「你自己一個人苦著一張臉在幹嘛?」學長突然打開門進來,手裡拿著一個很精緻漂亮的方形盒子,隨手擱在桌上。

  「沒幹嘛。」我默默將手上根本沒看進多少字的書本闔起來,放在沙發扶手上。

  ……老大我有鎖門的好嗎?不要老是視門鎖於無物好嗎它都要哭了!!

  再不然好歹也敲個門吧!我要是在換衣服的話要怎麼辦?!

  別要以為你早就都看光了就可以這麼無所謂!!

  「你到底是在看書還是書在看你?昨晚你明明就看到第三百五十七頁的匿蹤與反匿蹤魔法陣了,結果你剛剛還在看同一頁?」學長瞥了我一眼,那含意特別明確──將鄙視的意味表現得非常淋漓盡致。

  「我就、剛剛在想事情……」我有些氣弱的回答。

  我也不想去問學長到底什麼時候去學了應該是夏碎學長才會的透視術,而且昨天晚上還有剛才他進來後沒多久,我就把書闔上了,不到半分鐘的時間還能瞄清楚我看到哪一頁啊!

  在那雙紅色的眼睛一個稍嫌凌厲的目光直視過來,我還是老實把剛剛想的內容如實上奏。

  「呵,那你真的慘了。」聽完之後,學長幸災樂禍的看著我,勾起的淺淺微笑看起來非常惡趣味。

  你都聽完了的話好歹給點建議吧老大!

  這時的我心中除了淚流滿面的想著「人生果然是黑白」的感想之外,再無其他。

  「你真的很遲鈍。」學長再度給了我一個不屑的眼神,「當初你被逆轉時鐘追的時候,不是就已經撿過一次數字了?你把那一個給黑山君,他自然知道該怎麼做。」

  ……對耶!既然白川主知道如何利用那個時鐘數字,那黑山君肯定也是知道的。

  學長這麼簡單的一句話立刻就讓我擺脫這陣子以來的煩惱,一瞬間我有種苦海超脫了一半的感覺,剩下的就等回時間交際處的時候賭看看黑山君的心情,希望他會看在這個數字的份上饒過我這條微薄的小命。

  我開始規劃著接下來有哪個比較長的假期可以過去一趟,因為時間交際處的流動與這個世界有所不同,我可不想一去再回來時發現半個月過了,不只是造成無端失聯失蹤,還因此翹掉一堆課。

  啊、還有,記得白川主說黑山君喜歡入口即化的點心……

  一想到點心,我下意識看向桌上那個學長拿回來的盒子,感覺跟我以前收到別人給我的點心很像,都是這種很精緻漂亮的包裝。

  「學長,這個盒子是什麼?」我立刻問著旁邊優雅地交疊著腿、正喝起茶來的黑袍大爺。

  「酥桃蜜,安因託我拿來給你的,是之前飛仙給他的探病禮物,不過他覺得你應該會喜歡這個,所以就留給你了。」

  「探病禮物?安因生病了嗎?」一聽到不怎麼妙的關鍵字,我連忙追問。

  「被撕裂的靈魂需要經過很漫長一段時間的療養,鬼王留下的刻印所造成的影響比以往更劇烈,先前狀況太糟糕所以留在醫療班接受觀察和處理,不過前幾天已經穩定下來。」學長將桌面上那個盒子推到我面前,又問:「你就沒發現安因前陣子都不在嗎?」

  「……我以為、他只是有任務所以不在。」我伸手摸了一下那個漂亮盒子,心裡覺得有些沉甸甸的難受。

  自從進入學院以來,安因一直對我很好,給了我很多幫助。

  聽過他的往事之後,我覺得他肯定也是吃過很多苦頭才一路走來的,結果又因為我的關係受到牽連,被安地爾撕扯靈魂留下難以抹滅的傷……

  已經造成的傷痛無法挽回,只能在允許的範圍內努力補救。

  如果可以,我也想為安因做些什麼;還有之前曾經為了我而受傷的人,像是伊多……

  「笨蛋。」學長這時的聲音帶了一點無奈,接著一隻手就伸了過來、用力地揉了一下我的腦袋,「每個公會袍級在取得資格證明時,早就有了會因為任務而受傷、甚至喪命的覺悟,這條路是自己選的,無關旁人,只為了將自己的那份信念堅持到底。」

  「嗯。」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沉默了一會兒,才又道:「學長,你最近什麼時候有空?」

  「下星期三之後。」

  「那到時候陪我去一趟時間交際處?」

  學長沒有正面回答我,只是又一次按了下我的頭頂。

  不過我知道,他這是已經答應的意思。

 

  ■

 

  有了白川主給的手環,這下子可以不用透過學長從賽塔那邊得知的方法進入時間交際處。

  完整聽了學長說的詳細過程,才明白難怪我那時候剛醒來時黑山君說有混血精靈三天兩頭跑去踹門……我還以為只是個形容,結果是真的!

  等等、難道當初賽塔出現在時間交際處也是踹門板進去的嗎?你們這些精靈何苦拿別人家的大門練腳力?就不怕你們的主神哭嗎?!

  「不是說要出發了?看你的表情又在想些亂七八糟的。」學長巴了一下我的後腦杓,雖然力道說重不重說輕也不輕,但比起以前已經算溫柔不少了。

  「喔。」我默默地摸了下自己遭受到攻擊的地方,再次確認要帶的東西沒有遺漏,這才準備出發。

  我摸了摸手腕上的手環,在心中全神貫注地默想著關於時間交際處的一切,包括兩位主人(雖然其中一位又落跑了)、那名女孩、黑玉宮殿、庭院水池、時間之流……

  沒多久,一道黑白交錯的光線繞成一個圓圈,在眼前逐漸變大成一個足以容納兩個人跨進去的「入口」。

  我拉著學長一同邁步穿越之後,周圍的景象和氛圍已截然不同。

  沉靜、寂寥,彷彿任何時間的流動在此都沒有意義。

  眼前看起來像是森林中的一景,潺潺小河旁是蒼綠的草地和灌木叢,依稀可見一些小動物活潑的穿越其中,增添了一點生動氣息。

  黑山君正坐在某棵樹下,懶洋洋地倚著樹幹,紫色的眼眸清冷地望向來人,而那名女孩趴在河邊,像是伸手在攪弄著水花。

  「我還以為你離開時間交際處之後,就忘記這裡的大門開在哪裡了,總算想起來該回來看看了?」青年面無表情,語氣十分淡漠的說著。

  ……我這還不是怕被您給打斷腿嗎?

  而且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那個總是被精靈踹的大門是開在哪。

  「您好,司陰者、黑山君。」學長帶著我上前行禮,不過青年感覺不怎麼在意,擺擺手就讓我們隨意了。

  「你們帶來了什麼?」黑山君瞄了我一眼,「我感覺有某種時間的流動。」

  我一秒就從口袋裡拿出那個還在扭動的數字,直接上貢給他。

  只見青年接過去後還摸了一下,表情看起來是挺滿意的,那周身氣息突然扭曲可怕了起來,還冷冷一笑,「呵,被時間的鎖鍊綑著,看你還能再跑到哪。」

  收下數字後大概是心情不錯,青年招招手讓我們過去坐下,我和學長也順勢拿出帶來的點心和飲料,配合這場景就像是一次美好的郊外野餐,女孩也從水邊跑了過來一起分食。

  「好久沒碰外面的東西……」青年手裡捏著一塊咬了一口的酥桃蜜,微瞇著眼睛,也不知道是懷念還是純粹覺得新鮮。

  女孩也拿著這次帶來的小糕點,吃得津津有味,腳邊還圍繞著一些前來討食的小動物,嬉鬧在一塊兒。

  青年接過學長遞過去的一杯花妖精的甜果釀,盯著杯底看了好一會兒才喝了一口,然後他的目光像是不經意的瞥過我,淡然道:「作為交換的代價,你可以跟我提一個要求。」

  「……啊?」我眨了眨眼睛,茫然地望著他。

  交換?那個數字嗎?那原意是拿來賠罪用的,畢竟白川主上次脫逃有一半是因為從我這邊拿走的東西的緣故,我還真沒想過拿它來跟黑山君換什麼。

  「不關你的事,白色那傢伙如果真心想跑,就算沒有那副東西還是遲早會跑的,不過……」青年捏著杯子的手感覺瞬間爆出了憤怒的青筋,「我早就該把他的手腳一起打斷的,哼,這筆帳我遲早會加倍討回來。」

  聽到這表明不會遷怒的言論,我感動的都要落淚了,看來是不用擔心會被打斷腿了!

  不過關於他所說的要求……我下意識看向學長,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心中已經有了想法。」學長那雙紅色的眼睛掃了過來,沉穩平靜,有種讓人很安心的感覺,「覺得是對的、應該這麼做的,那就去做吧。」

  「嗯……」我搔了搔自己的腦袋,心裡確實有了打算。

  既然時間交際處能夠喚醒精靈的靈魂,也能修補我在時空風暴裡被劃傷的靈魂,那麼安因曾經被撕裂而受到的傷害……我將視線移向青年。

  那雙紫色的眼睛眨了下,眼底看出了明瞭意思,青年緩緩地道:「你要修復那個天使受傷的靈魂是可以的,確定就這個要求?」

  「是的。」我立刻點了點頭。

  「那就這樣。」青年收回目光,繼續緩緩地吃著手上的點心,仍是一副慵懶悠閒的模樣。

  過沒多久,一隻黑色的鳥突然飛了過來,停在青年的肩膀上,喑啞低叫了幾聲,似乎是在傳達什麼訊息,青年的眉頭立刻挑了起來。

  「呵……」他冷笑了一聲,接著再度朝我望了過來,只是那眼神似笑非笑,讓我瞬間寒毛直豎,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青年很快地開口:「有了白色那傢伙的行蹤,既然你身上有他給你的東西能比府君早一步到達他的所在位置,就去幫忙一下吧。」

  他用像是「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包鹽」的輕鬆語氣說完之後,四周的好山好水瞬間消失,彷彿有人在我坐的地方底下開了個深不見底的大洞,我整個人突然往下墜落。

  說好的不關我的事呢?這擺明就是牽怒啊啊啊啊──!!

  一屁股坐到地上的時候,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這短短幾秒間真的是瞬息萬變,讓我完全不知所措。

  幸好是鬆軟的泥土才沒摔得更痛……我揉揉摔得有些疼的地方站了起來,打量了一下周圍,看起來是在某處森林裡,只是具體位置在原世界還是守世界就不得而知了。

  陽光從枝葉縫隙穿透落下,又有鳥叫蟲鳴,感覺是個明亮的地方,希望不會有什麼毒蛇猛獸或是更可怕的東西冒出來。

  我憑著直覺選了一個方向往前走,並且將手按在老頭公上,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四周。

  突然後方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枝葉磨擦聲,我連忙轉頭望著聲音來源,全神貫注的警戒著,準備只要等一下跑出來是會攻擊人的東西就喚出米納斯轟爛他。

  隨著那聲音越來越近,在眼前的樹叢晃動起來的那一刻,升到最高的緊張感讓我的心臟快到彷彿就要跳出來一般。

  「呵呵,原來是你。」熟悉的爽朗笑容隨著那白色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

  我愣了一下,連忙向他行禮,「白川主。」

  「小黑派你來抓我的?」青年瞄了一眼我手上的手環,但仍然不以為意的笑著,「看在我還滿好奇你會怎麼做的份上,給你一個機會。」說完他兩手一攤,一副不抵抗任憑我處置的模樣。

  「……您就不能自己主動回去嗎?」而且我哪敢真的動手啊!我黑線的看著他,有種想望天的極度無奈感。

  「這是小黑給你的任務,你要認真執行啊!怎麼可以只想著摸魚呢?」青年一臉不贊同的說。

  ……老大,您身為主人都理所當然的落跑了,還這麼義正嚴詞的教訓我不覺得哪邊不對嗎?!

  「哎呀,時間不夠了,你還是跟我先溜吧,我在地底下發現一個很大的螞蟻窩,我們先變螞蟻進去躲躲。」青年伸手將我拉走,完全不給我反抗的機會。

  「……欸、不對,為什麼我也要變螞蟻?!」剛剛說的明明不是這樣啊!

  「什麼?有問題待會再講,小黑派來的府君就快殺到了。」

  這問題可大了──!!

 

  ■

 

  後來,我無比感謝黑山君沒有再把我扔去參加追捕隊伍。

  因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經驗簡直是慘不忍睹。

  我被白川主拉著強制混在螞蟻群裡,結果後來學長追過來找的時候,只能和府君們一起乾瞪著眼,最後差點直接放火把整個蟻窩給燒了。

 

  曾經,死亡又一次離我這麼近。

 

 

 

 

 

 

                                ‧完‧

 

 

放了之一出來算是特典試閱不過這篇是字數最多的已過半

之二和之三就不公開啦~之三的話微白黑出沒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