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N年前的黑歷史請慎入!!

 

 

 

 

  時間:晚上十點半     

  地點:黑館房間

 

  我將晚上整理好的簡單行李擺在沙發上。

  伸個懶腰,打算去上網消磨一下時間再睡;明天一早回家後,就是愉快的寒假的開始。

 

  只是電腦才剛開機不久,我就聽到窗外傳來熟悉的喊聲……

  「漾漾,出來玩!」喵喵的聲音不大不小的從外頭傳來。

 

  ……我說就算黑袍們可能對女孩子比較包容,但是這麼晚了在外頭大喊吵到其他住戶還是不太好吧?還有這種時間點是要去哪玩啊!!

 

  想歸想,我還是認命的衝下樓,省得喵喵等不到人,又開始第二波的吶喊。

  出了黑館大門,我看到除了喵喵之外,還有千冬歲……應該也有萊恩吧!

 

  「這麼晚了你們怎麼來了?」我不解的問著。

  而且瞧他們一副興奮的模樣,我心裡升起不祥的預感。

  「漾漾,我們去夜唱!」喵喵很歡樂的抓著我的手說。

  夜唱?!「要去哪唱?」如果是守世界請恕我回拒,我不想快過年了還要死在外面。

  「去原世界、上次我們一起去過的那間。」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順便跟我解釋起他們發起夜唱活動的原因,「聽說在原世界,這是外宿學生很流行的夜晚活動之一,所以我們想說放寒假回家前,大家一起去玩一次。」

  同學,那應該是大學生的夜生活吧……未滿十八歲午夜過後是禁止逗留那些場所的啊!

  我滿臉黑線的正想跟千冬歲講的時候,旁邊突然插進一個很熟悉的聲音,道:「好像挺有趣的,也算我跟冰炎一份吧!」

  發話者是笑的一臉溫和的夏碎學長,在他旁邊是面無表情的學長,兩人身上還穿著帶些髒汙的黑袍和紫袍,應該是剛出完任務回來。

  「學長!夏碎學長!」喵喵照舊很興奮的叫著。

  「歲,可以告訴我們確切的時間跟地點嗎?」夏碎微笑的問著,「我想回去換個衣服再過去。」

  「包廂訂十一點半,在上次那間KTV。」千冬歲有點不自在的又推了次眼鏡,如此回道。

  「好的,那待會見。」夏碎學長向我們打過招呼之後,拍一下學長的肩,就先行開移動陣離開了。

  「你們先過去,我跟褚晚點到。」一直沒開口的學長直接抓住我的後領,丟下這麼一句話就把我拖回黑館。

  「好!」喵喵高興的揮著手回應著,目送我被學長拖走。

 

  *

 

  我坐在學長房間的沙發上,無趣的轉著電視,等待浴室裡的黑袍大爺清理完畢。

  百般無聊的從第一台轉到第一百台,貌似除了談話性節目外也沒什麼好看的,好在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轉MTV台之類的頻道聽歌時,學長已經出來了。

  「學長,你等等結束後要跟我一起回家,還是等到過年前再來?」之前有邀學長到我們家一起過年,只是不知道學長在到過年前這段時間還要不要出任務就是。

  「你等我一下。」學長拿著一個不大的旅行袋,應該是要準備行李。

  不過,學長你真的不用出任務嗎?看著學長一件一件放進袋子裡的衣服都是T恤襯衫牛仔褲……最後拉上拉鍊,裡面沒有黑袍,不禁讓我有點疑惑。

  那個一年365天至少有350天在出任務的學長耶!怎麼可能!

  學長一個兇惡的眼神瞪過來,我連忙脖子一縮乖乖閉腦。

  「夏碎過兩天要回去準備新年祭典。」學長簡單的解釋一句,說明他的搭檔即將休假之後,接著又揚起笑容十分邪惡的說,「褚,還是你想跟我去見見世面?」

  謝謝不用大爺您的好意我心領了!我還想平平安安過好年啊!!

  「嘖!」

  喂,一副可惜沒得逞的表情是怎樣啊─────!

 

  『咻──』突然有東西朝我飛過來,我反射性的抱住一看,才發現是一件胸口地方繡有銀色圖騰印的水藍色羽絨外套。

  「原世界現在的溫度是7度左右,不想感冒就乖乖穿上!」學長看著我身上簡單的長袖T恤跟薄外套,有些惡聲惡氣的說。

  「喔!」我乖乖穿上,然後揹起行李,走到已經整裝完畢的學長旁邊。

  接下來,熟悉的銀光閃耀褪去後,場景已經換到熟悉的原世界街道,以及待在舒適的學院已久,突然無法適應的低溫特報。

  雖然有學長給的外套,身體沒有冷的感覺,但是夜裡的寒風吹在臉上,還是冷得有些受不了,更別說是天空中微微飄落的細雨,更是增加了幾分寒意。

  在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之後,學長用帶點鄙視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還是拉著我快速走進之前來過的KTV裡。

  一進到店裡,服務生一看到我們都看起來就還是高中生的模樣,一副準備盤查的樣子,「歡迎光臨,請問有訂位嗎?」

  學長點點頭,然後對方又問,「由於時間快到十二點了,麻煩兩位出示一下證件喔!」

  只見學長照往例,迅速的拿出黑袍證明,然後就可以看到經理級的人物急急忙忙的跑出來,又是哈腰又是鞠躬的親自將我們帶往最大間的包廂去。

  看太多次已經很習慣的我,默默的跟在學長後面。

  超大的包廂裡,除了上回的原班人馬,五色雞頭、萊恩、喵喵、庚學姊、夏碎學長、伊多他們之外,還多了莉莉亞、阿利學長和幾位黑袍住戶,以及看起來非常之High的輔長。

  「唷!亞,才一開始放假,就要跟你家的漾漾來個甜蜜雙人旅行嗎?」離門最近的輔長首先靠了過來,看到我跟學長手上都拎著行李,表情……可以說是十分三八的說,而且還伸手打算搭上學長肩膀。

  「吵死了!」學長當然沒有給他靠近的機會,照例直接將他踹上牆,形成特殊的澎毛獅頭人形壁雕。

  是說,學長,這邊是原世界正常的KTV,沒有學院裡自動修復功能啊!我可以想像等等服務生進來看到牆壁上的人形大洞會有多麼驚愕。

  「囉嗦!」學長冷冷瞪了我一眼,一副再多說一句輔長旁邊的位置就是我的的模樣。

  「學長、漾漾,我們要開始點歌了喔!」站在點歌機前面的喵喵,高興的向我們揮著手說。

  「不如,我們再來玩個遊戲吧!照例唱不出來要懲罰。」庚學姊放下手上的蘇打飲料,微笑的提議著。

  ……我好像看到她眼裡閃過不懷好意的詭異綠光。

 

  「好!贊成!!」喵喵很歡樂的馬上應和。

  「要單挑還是群毆本大爺隨時奉陪的啦!」五色雞頭很熱血的一腳踩上桌子,用很台的姿勢大喊。

  「這樣應該會比較有趣,你說對吧?尼羅。」某位吸血鬼伯爵大人悠哉的舉著手裡應該是自備的高腳杯,帶著幾分邪惡的微笑著。

  「是的,主人。」尼羅恭敬的附和著。

  「看大家,我沒意見。」夏碎學長隨和的說。

  在半數贊成半數沒意見的情況下(我想沒人會注意到我這邊有一票小小的反對),庚學姊開始說明規則:「每兩個人一組,唱完之後可以指定下一組人選以及歌曲,歌曲類型嘛……就指定情歌對唱類好了。」

 

  「西瑞,跟我一組吧!等我們贏了之後,你要告訴我關於你頭髮的秘密喔!」

  「你這個愛笑神經病離本大爺遠一點!」

 

  「伊多,不用管雷多了,我跟你一組。」

  「……好吧。」

 

  「喵喵要跟庚庚一組!」

  「好。」

 

  「歲,跟我一組好嗎?」

  「……好。」

 

  「我跟莉莉亞一組。」

  「誰、誰要跟你一組了?!你這飯糰控離我遠一點!」

 

  「可愛的漾漾,要不要跟大姊姊一組?」某位惡魔大姊妖嬌艷麗的搖著尾巴,邊問還邊伸手摸著我的臉。

  頓時被嚇得僵在當場的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躲時,身旁的學長已經一把將我拖到他背後,冷冷的說,「褚跟我一組。」

  「哎呀,真掃興。」然後繼續搖著尾巴去尋找下個目標。

 

  經過一番鬧哄哄的配對討論,所有人都已經找好組了。

 

  基本上,大部分的組合都在預想之內,沒有差太多;比較神奇的大概是輔長跟奴勒麗這組……看輔長那副陶醉的模樣,希望不會等一下就被惡魔大姊給生吞活剝了。

 

  「順序的話,就先用暗黑點歌法點第一首,會唱的組別可以優先指定接下來的組別和歌曲。」庚學姊說完,看大家沒有其他意見後,很迅速的在點歌機隨意輸入號碼,結果出來的是……

 

  喔、喔這個熟悉的旋律──這個熟悉的開場海浪畫面……好像是我阿爸最喜歡的那首台語男女對唱情歌。

  一看是台語歌,在場眾人很有默契的沉默成一片;這種時候,我想某隻台客雞差不多也該發作了……

 

  「哈哈哈──這種有江湖氣魄的歌當然只有本大爺最適合唱啦!」五色雞頭一把搶過麥克風,直接踩上桌子。

  「西瑞,你也會唱?太好了,我們同一組是對的!」雷多一副驚喜的模樣,也開心的跟著跳上桌了。

 

  ……兩位,雖然桌面很大,但是可以不要在桌上就打起來嗎?

 

  「你們不會唱的話就給我下來!讓庚換別首。」學長冷冷的說。

  學長出馬,任五色雞頭也不敢造次;在伊多投過來帶著歉意的眼神後,他們總算是認真開始唱。

 

  「大聲叫~不願甲你來分開~」

  「大聲叫~我愛故鄉我愛你~」

 

  五色雞頭就算了,雷多唱起台語歌,竟然是字正腔圓到讓我大開眼見?!

  不會是因為上回伊多敗在台語歌之下,所以你們三兄弟在那次之後就勤加練習吧……

 

  總之,第一棒在狗血深情與熱血江湖的氣氛下結束了。

 

  「好,下一棒你們想指定誰?」庚學姊接著就問。

  「伊多!」雷多立刻興致勃勃的喊道,一副想陷害自家兄弟的興奮表情。

  「混蛋!你這愛笑神經病竟然搶本大爺的話!」五色雞頭立刻不爽的化出獸爪,對著雷多大吼。

  「哎呀,西瑞,我們是同一組的搭檔,就不要計較這麼多啦!不然歌讓你選吧!」雷多完全不以為意(我想他已經是習慣成自然了),依然笑嘻嘻的說著。

  「本大爺走跳江湖幾十載,哪輪得到你這個後生小輩來指使本大爺!」

  ……我想五色雞頭昨天應該是看了電視重播的武俠連續劇了。

 

  由於學長已經悠哉的拿著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蜜豆奶喝著,還帥氣的交疊起雙腿,一副不想再管的模樣,所以這次由夏碎學長出馬調停。

  總之,遊戲就這樣繼續進行下去。

  在五色雞頭點了一首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骨灰級台語對唱老歌,而伊多和雷多唱不出來接受懲罰讓食人迷你鱷魚到處爬之後,其他組別也陸陸續續輪流被點名。

  就連我跟學長也被點到要唱A Whole New World,既上次的獅子王之後這次是阿拉丁,我都不知道我跟迪士尼這麼有緣;也因為還好被點到的是童年的回憶,才免於唱不出來被學長種在門口那個還在冒泡的慘綠色沼澤裡的命運。

  附帶一提,那個沼澤來自於喵喵和庚學姊的傑作,因為上一組的千冬歲和夏碎學長大放閃光的唱完你最珍貴,直接點了一首日本演歌,讓喵喵嘟著嘴小聲抱怨的接受懲罰。

  差不多都輪過一輪之後,輔長嚷著「快換主題不然我都要瞎了──」極力抗議,進入團體歌帶動唱還外加動作的節目。

  看著輔長搓著手搖擺著身體,那歌曲是多麼熟悉;然後雷多看了很High的跟上去,五色雞頭也輸人不輸陣的跳去湊熱鬧。

  我黑線的跟學長說一聲後,小心翼翼的像身在地雷區般避開地板上所有危險生物,再繞過門口的沼澤,打開門往廁所的方向走。

 

  *

 

  打開水龍頭,讓水嘩啦的流下來。

  洗著手的同時,發現洗手台有個熟悉的燒焦痕跡,那是之前學長替我轉移燙傷所留下來的,沒想到竟然還在。

  對耶……我當初是在這裡得到老頭公的,這段日子以來,也幸虧有老頭公和米納斯的幫忙,我才能安然無恙的站在這裡。我不由自主的伸手摸著腕上的黑色手環。

  盯著鏡中自己的倒影想起之前的事,不知道現在跟當時的自己比起來,究竟長進了多少?

  不冀望能幫上什麼大忙、也不奢求能夠多麼強悍,只希望……不要再成為別人的負擔。

  很多事情在腦海裡想著、轉著,然後……我打了個哈欠。

  掏口袋的手機,上頭顯示時間是凌晨四點四十四分。

  ……喂!最好是這麼剛好啦!

 

  也難怪我會想著想著就打起呵欠來了,平常這個時候早就跟周公不知道殺了幾盤棋了,哪會睜著眼睛在這種地方打呵欠。

  要是被老媽知道我不早早睡覺半夜爬來這種地方,不是耳朵被擰下來燉湯就可以了事的……畢竟新聞偶爾就播個KTV半夜吵架互砍口角嗑藥之類的新聞,我早就被三申五令不准亂跑這類場所了。

  因為依照我從小到大躺著也會中槍的衰運,會發生意外事故的場所是全面禁止,最好連靠近都不要(雖然說這些日子以來,我被拖著上山下海的次數從沒少過)。

  用雙手捧起水將臉拍濕,冰冷的水讓睏意消退了一點點。

 

  正當我收起剛擦完臉的手帕,突然聽到外面傳來由遠而近的跑步聲,轉身看向門口,只見方才那名接待我們、身形微胖的經理,正以跟他身形完全不相符的跑百米速度,快速的奔了過去。

  然後我聽到安全門打開,『碰』的一聲關上的巨大聲響。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一副活像被鬼追的模樣……

  我站在門口張望著,有名走路搖搖晃晃、腳步虛浮的男子,臉上帶著奇怪的笑容,從剛剛經理奔來的方向走來,手上拿著……手槍??!!

  媽呀我該不會是碰到了吸毒的通緝犯吧──!!!

 

  當我反應過來想躲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那人明顯渙散視線朝我這邊看來,接著他發出詭異的笑聲,搖晃的舉起他手上的槍,對著我、上膛,準備扣下板機……

 

  「褚,蹲下!」

 

  聽到這救命的聲音,我反射性抱著頭立刻蹲下。

  感覺有個東西朝我上頭飛過,接著身後就傳來巨大的撞擊聲響。

  「嘖!」門口正好趕上的黑袍大爺,帥氣的拍拍褲子、收腳。

  學長,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剛剛又生死一瞬間的我,差點就腿軟、直接往地上坐。

 

  「上個廁所上這麼久,你在搞什麼?」學長將我從地上拉起來,皺著眉頭問。

  我什麼事都沒做……洗完臉準備回包廂的時候無意間目擊經理逃命路過,然後換我莫名其妙變成目標,我是無辜的好嗎?!

 

  轉頭看向牆角邊摔得灰頭土臉已經昏過去的歹徒,突然有想補他兩腳的衝動……糟糕,我也被學長傳染暴力傾向了嗎?

 

  『啪!』

 

  我再度抱著頭,含淚蹲回地上。

 

  「再不回包廂就把你種在這裡跟他作伴!」

 

  「嗚,好啦!」

 

 

 

 

                            END.

 

 

 

點進來看的同學真勇者(讚嘆

 

 

 

 

(舊文持續整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