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流設定有,大HarryTom有,不是單純的回到過去梗←

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擠滿了Hogwarts學生和替孩子送行的家長,也有不少學生各自聚在一起,歷經一個假期沒見面,聊起暑假的趣事也格外亢奮。

  火車即將出發的鳴笛聲響起時,還在月台上的學生紛紛往車廂上走,接著不少人趴在車窗邊奮力地向家人揮手。

  而在列車後一節的車廂裡,僅坐著兩名乘客──其中一個是神情有些無奈的青年,另一個則是面色冷淡的男孩,前者看起來正努力想與坐在對面的孩子說話,但偏偏後者像是在生悶氣般、轉頭看著窗外慢慢加速往後飛掠的景色,也不理會對方。

  身為一個不小心將自家兒子惹得十分惱怒的父親,Harry不斷自我反省著,但也安撫不了這一路上始終不跟他說話的Tom──沒辦法,自己讓這孩子悶悶不樂這麼多天,到最後一刻才告訴他其實他們並不用面臨分別……也難怪他這麼生氣了。

  Harry繼續反省自己這次真的有些過分,但同時也略為訝異著Tom對自己的依賴──如果沒有這麼在意,他也不會如此生氣。

  因此,Harry只好自作自受地想辦法安撫這孩子的情緒。

  在溫言勸哄了好一會兒之後,Tom總算是有點反應,雖然只是願意分點眼角餘光過來,但也讓Harry是稍稍鬆了口氣。

  發現他已經有了這麼一點態度軟化的跡象,Harry繼續往這個方向努力──伸手大力地揉摸著他的腦袋,即使在下一秒被他伸手拍開──因為梳理整齊的頭髮都被揉亂了,但那斜睨過來的眼神已經不是彷彿挾帶著冰箭了。

  「……哼。」不過還是不怎麼高興地輕哼了聲。

  「好、好,都是我不對,我應該早點告訴你的……」Harry討好地笑了笑,又道:「不過,接下來我們有一年的時間不用分開,你不高興嗎?」

  一年?聽到這是有限期的時間,讓Tom抬頭望向他,想要得知原因的疑惑眼神非常直接。

  「因為原本教授飛行課的Hooch夫人請了一年的假,我就替她代課這段時間而已,至於一年之後……就到時候再做打算吧!」Harry不怎麼在意地說,因為他知道如果沒意外的話,黑魔法防禦學教授肯定是會換人的,雖然能不能繼續接著代課還是未知,但總是個機會……如果可以的話,真的不希望Gilderoy Lockhart這樣自戀浮誇的騙子來殘害這些小巫師。

 

  不管一年後是什麼樣的光景,至少現在兩人之間的氣氛總算是和緩下來了。

  也在這個時候,車廂陸續進來幾個小巫師……恰巧都是Harry從前熟識的人。

  而Tom也認得其中的一個。

 

 

  氣度傲然的鉑金小少爺走在最前面,接著是名聰明大方的女孩子,再過來是個臉上有著雀斑的紅髮男孩,最後是怯生生的迷糊男孩。

  「Tom Potter?」Draco一看到那個讓他印象深刻的同齡男孩坐在裡面,很自然而然的打了招呼,「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

  「嗯,你好。」Tom淡淡地回應著,不至於冷漠但也不怎麼熱情。

  Harry看這兩個孩子相互招呼的模樣,同時想著他們什麼時候見過面了──不經意的想起自己當年去買長袍的時候,也在量身時遇到Malfoy家的這位高傲少爺,心裡立刻有了答案。

  後面三個孩子看起來還有些不自在,身為在場唯一的大人,Harry連忙讓他們進來坐下,然後提議要彼此自我介紹。

  看了自家養父一眼,Tom非常給面子的第一個開口,「Tom Potter。」

  「我是Draco Malfoy。」坐在Tom隔壁的鉑金小少爺接著跟上。

  「呃…你們好,我是Ron Weasley。」而坐在Draco另一邊、靠近門口的紅髮男孩也開了口。

  「我叫Hermione Granger,請多指教。」Ron對面那名有著長褐色長捲髮的女孩順勢接話,就算是在場都是男性,她也大大方方的毫不扭捏。

  「我、我……我是Neville Longbottom,很高興…認識你們。」最後一個男孩也溫吞說完。

  最後,正好繞了一圈回到了Harry這裡。

  「希望未來我們能夠相處愉快。」Harry溫和地笑著,「我是Harry Potter。」

  「Harry Potter──?!」

  「等一下!不是說Harry Potter跟我們同歲嗎?」

  「嗯、對啊……」

  「這不可能!我在好幾本書上看過Harry Potter這個名字,以年份和時間來說都不至於年長我們這麼多!」

  「可是……這是我們找到的最後一節車廂……」

  ……

  三個小巫師非常震驚,忍不住你一言我一語的交換起心得,車廂立刻變得熱鬧起來。

  聽到旁邊聒噪的交談聲,Tom冷冷地看了一眼,感到有些厭煩。

  Draco雖然也是同樣感到驚訝,但自小被教導的舉止儀態不容許他太過放肆,因此他也只是驚奇地看向斜對面那名戴著圓框眼鏡的青年,瀏海底下的地方並沒有任何疤痕的存在。

  「你在看什麼?」

  旁邊響起一道冷淡的嗓音,Draco意識到是Tom在和自己說話,立刻轉過頭看向對方,但還沒來得及回應,就看到他在不久前被揉亂的前額頭髮底下、沒有遮掩好的……那道閃電形狀的疤痕!

  ──這下子Draco Malfoy是徹底忘記他原先想說的話。

 

  「好了,小姐以及各位先生──」Harry拍了下手、發出響亮的聲音以吸引這幾個已經混亂的小巫師們的注意,「我的確是叫Harry Potter,實際年齡也如你們所看到的外表差不多,並沒有喝過增齡劑。」

  幾個小巫師你看我我看你,覺得這名看起來相當溫和的黑髮青年應該不會、也沒有理由騙他們,而且能坐上這輛Hogwarts Express依照常理也不會是什麼可疑人物。

  「請問,你是我們的教授嗎?」Hermione大膽地問。

  「我的確是你們的教授,跟你們一樣是剛進入Hogwarts,至於是什麼科目我就先保密,晚一點你們就會知道的。」Harry發現這位未來的萬事通小姐已經在注視Tom額頭上的疤痕,看樣子正準備再接著發問,只好先道:「Tom是我的孩子,希望你們能和他當好朋友,好嗎?」

  被點名的男孩沒有說話,只是抬眸「看」了Harry一眼……只是那目光裡的「誰要你多此一舉」的意味稍微明顯了些。

  這時,販售甜點食物的推車來到了這節車廂,在Harry的堅持之下,Tom只好乖乖起身買了巧克力蛙、柏蒂全口味豆和一些零食請其他幾名小巫師吃,畢竟都是十一歲的孩子,一邊吃一邊聊,距離不知不覺就拉近了些。

  Draco雖然看起來是高傲又不好相處的模樣,但是在Hermione頭一回拆開巧克力蛙被嚇一跳時,還是很紳士地幫忙抓住那隻巧克力蛙,將那亂竄的小東西遞回她的面前。

  「謝謝。」Hermione有些臉紅的道謝。

  「……不客氣。」大概是這樣被人道謝的經驗不多,鉑金小少爺顯然有些不自在,但心情卻是不錯,見她在翻看巧克力蛙附贈的卡片時,還跟她說明那是可收集的巫師卡片。

  對面正在分享一包柏蒂全口味豆的RonNeville目睹了這樁小意外的全部過程,對於Malfoy家這位態度高傲的小少爺也有點小小改觀──雖然表面上很難相處,但從剛剛的行為看起來他的性格也不是太糟,還知道要幫助同學。

  見氣氛逐漸融洽了,Harry滿意地喝著南瓜汁,但是自家孩子仍舊是不怎麼想說話的冷淡樣子,只好又出聲詢問這些小巫師們想進什麼學院。

  「聽說DumbledoreGryffindor出身的,我想被分到這個學院,或是Ravenclaw也不錯的樣子。」Hermione顯然已經事先瞭解過。

  「我想進Gryffindor,希望我能被分過去,我們全家都是被分到哪裡。」Ron有些擔心的說。

  「我、我都可以……」Neville緊張地說,比較害怕自己分不到學院直接被送回家。

  「Slytherin。」Draco一臉理所當然的驕傲模樣,像是已經被分到這個學院的學生、並且以自己的學院為榮。

  聽到Slytherin──「那個人」出身的學院,那裡畢業的學生也不乏是黑魔王的信徒,其他幾人的表情有些僵硬。

  「Tom,那你呢?」Harry沒有關心過自家孩子的這個問題,因為他覺得無論哪個學院自家的孩子肯定還是會認真讀書,雖然今晚肯定能得到答案,但還是突然想藉機詢問他的想法。

  「我嗎?我想,最適合我的是──」迎上所有人同時注視過來的目光,Tom從容地放下喝到一半的南瓜汁,淡然道:「Slytherin。」

 

  於是小巫師們全體再度訝異了一次。

  他們都陸續看到了那道隱約可見的閃電形狀的疤痕,對於Tom多多少少也有些身分上的疑惑,但他如果真的是那個活下來的男孩,會這麼毫不猶豫的選擇Slytherin嗎?就算是原本就抱持著要與對方打好關係的心思的Draco,也不禁感到有些不解。

 

  而身為他的養父的Harry,哪怕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也不禁思考著到底是從哪邊出了問題──竟然把這個時空的救世主養成了一個完全符合蛇院氣質的男孩?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