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未知

  時間:下午兩點三十九分(學長提供)

 

  「哇啊啊啊啊啊────」

  靠啊有沒有一到達目的地就被追的?!這是什麼鬼地方!!

  我一邊尖叫一邊死命狂奔著,完全不敢轉頭看。

  因為後面有好幾隻跟迅猛龍一樣大的蠍子緊追著我,尾部的毒刺正虎視眈眈的想在我身上戳幾個洞通風。

  「用爆符!」學長大喊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還夾雜了爆炸聲響,「我才剛給你的!」

  光是聽也知道他那邊戰況應該也很精彩,因為追我的是落單的幾隻,但是圍上學長的可是好大一群。

  我慌忙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爆符,捏在手裡卻不敢妄動,因為我怕跑出會讓學長把我種在這裡的東西。

  好的,如果要殲滅幾隻跟迅猛龍一樣大的蠍子,用什麼武器最快最有效率?

  我腦袋裡一秒浮現的東西,就是第一次使用爆符拿來炸公園的那個,不過鐵定會被學長種在這裡與牠們同生共死啊!

  用長槍?沒時間瞄準啦我又沒學長那種變態準頭!

  用大刀或長劍?還要一隻一隻砍搞不好才揮向第一隻其他的就過來把我來個對穿又透心涼啦!

  所以說來說去還是用炸的最有效果嘛!

  反正這裡荒涼得很,也不怕炸到無辜的過路人,只要小心別把這地方炸出大坑就好了。

  結果,我的手上出現一個黑色的橢圓形物體。

  我應該在古老的軍教電影裡看過它,據說張嘴一咬再扔出去就會產生爆炸──是的,它就是手榴彈。

  但是我完全看不出來這東西哪邊有安全栓的存在,就算有我也不敢張嘴咬誰知道它會不會一碰就爆炸!

  「你不快點動手還在跑什麼百米!」學長的吼聲再度從遠方傳來。

  於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扭頭將手上的黑色橢圓體往那幾隻蠍子一扔,然後將腦袋轉回來往斜前方那塊巨岩後邊狂奔。

  後面傳來一陣很強烈的光線,還有很尖銳的爆炸聲,但是沒有那種驚天動地的轟隆隆,一下子就沒了聲響,我悄悄將腦袋探出去確認危機解除,才放心停了下來。

  「呼、呼……」這時候我才知道自己跑得有多喘,感覺心臟下一秒就會從喉嚨深處跳出來說嗨,胸腔彷彿快爆了。

  走過去一看,散了滿地的巨蠍碎骸,有殼有毒刺什麼的,但是都殘缺不全,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全部拼起來也湊不成半隻。

  喔,我懂了,剛剛那個一定是很高科技的手榴彈,才會針對目標炸得這麼厲害又沒有波及到周遭。

  至少比炸彈好一點,學長應該不會爆怒……吧?

  學長走了過來,檢查一下地上的成果,果斷評論:「差強人意,回去好好練習。」

  「我知道了。」我點點頭,鬆了一口氣。

  「走吧。」學長邁步繼續往前,黑袍的衣襬還被正好迎面吹來的風掀起了一角。

  我在跟上去之前好奇地轉頭看了一下學長那邊的戰績……燒焦的、凍斃的巨大蠍子倒了一整片,滿坑滿谷隨處錯落,場面非常震撼壯觀,就像是宇宙科幻電影裡的異星戰場一樣。

  以學長怕麻煩的個性,肯定會直接燒掉或是凍死一整群,我猜學長八成是在練習能力,所以才會有數量這麼平均的死法。

  「還不快點跟上!」不耐煩的催促傳來。

  「好啦!」我立刻轉頭跟了上去,省得挨揍。

  這是一片很荒涼、非常荒涼、無敵荒涼的地方。

  除了零星的巨大岩石,就只有一眼望過去還望不到盡頭在哪裡的沙地,偶爾吹起的風還會帶起一陣灰濛濛的沙塵。

  這裡的空氣感覺很混濁,聞起來也不太好聞,不只是沙塵的緣故,好像有不好的東西在暗處潛伏著。

  我跟上學長的腳步,一邊分神注意有沒有敵襲,一邊想著最近的事情。

  開學以來兩個多月了,自從上次半夜腸胃炎之後,跟著學長做過好幾次任務,有時候沒課的空檔學長也會叫我去他房間給我補習,就像是以前安因幫我的那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長的態度就變了,不像一開始那麼疏離冷漠,反倒是越來越像以前帶「褚冥漾」那樣,甚至偶爾還會動手巴我腦袋,而且還不僅是如此。

  我摸著手上的老頭公,想起學長交給我時說的話,臉還是有些發熱、才剛緩和下來的心跳好像又加快了些。

  就在出了兩趟任務回來後,學長突然交給我一個銀色的盒子──我曾經見過一次,就是裝著米納斯和老頭公的那一個。

  『這是我最重要的人的東西,先借你用,要是弄丟的話……你知道的。』學長那時候看著我冷冷地笑,還做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讓人毛骨悚然背脊發涼。

  最重要的人……是什麼意思?

  我不太記得我當時回了學長什麼,只記得我抱著盒子就跑回房間,反覆想著那句話然後開始心慌意亂。

  心裡有一絲絲的不舒服,對於學長這麼輕易就將我以前的東西交給別人。

  但更多的是對那一句話的悸動,很快就把那點不適淹沒過去。

  學長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用很狗血老梗的一句話形容,可以說是比我自己的命還重要。

  因為他是我願意和白川主交易而不會也不能後悔的理由。

  過去和學長相處的這些日子,雖然總是被學長用「愛」的鞋底教育很血淚,但那份真摯的關心是確確實實的,而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我也能察覺到一點微妙的變化。

  某些時候……好吧,其實是很多時候,我是真的很遲鈍,但並不代表我什麼都感覺不出來。

  學長對我好,我知道;學長對我的不顧一切,我也能體會。

  或許彼此有著極為相似的心情,才會理解對方所有作為的背後意義。

  而這時聽到學長說了等於是驗證了「褚冥漾」在他心中地位的話……我覺得我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遺憾了──該歸來的人已經歸返,回到這個世界重新開始。

  時間之流的定律無法違逆,已經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無法與這個世界有太深的牽扯,現在的時間或許是額外贈送,讓我回來親眼確認這一切的。

  在分別的那一刻到來前,我會珍惜眼前所有,然後讓這些記憶連同過去在靈魂裡永難抹滅。

  「任務途中還敢發呆!」

  額頭突然傳來一陣疼痛讓我回過神來,我一抬頭就看見學長用那血紅的眼睛惡狠狠地瞪著我。

  「這麼想找死我就成全你!」

  不!小的知錯了黑袍大爺饒命啊!我抱著頭趕緊後退兩步,也不知道剛剛學長是什麼時候回頭撞破我在走神然後敲我一記額頭的。

  「下次還敢分心就給我試看看!」學長凶惡地撂下狠話,然後將一顆冰藍色的珠子交給我,「將這個放上石台。」

  「喔、好!」我趕緊將東西接下,生怕遲了一秒就會被痛揍。

  前方有一個灰白色岩石疊成的不規則狀石堆,最上方那塊唯一平滑的地方應該就是學長說的石台,我靠上前去時,發現石台中心有個圓形凹槽……那個大小看起來跟我手上的珠子差不多大。

  我依照學長的吩咐將珠子放了上去──彷彿一瞬間響起天空驟然降下暴雨的淅瀝聲,但猛然抬頭卻什麼也沒有,只是空氣感覺清新了一點,看起來也沒那麼髒了,風再度吹起時,也看不見有沙塵在飛。

  「這樣就行了。」學長招了招手叫我走回去,一邊準備彎腰往地上啟動移送陣,一邊簡短地解釋道:「有鼴妖把衍砂之地的守護陣法核心偷走,導致這裡發生異變,棲息在這裡的砂蠍很多都狂爆化了,毀壞不少深埋的古老封印,現在放回去就沒事了。」

  「嗯。」我點點頭表示理解,說實在的從出發前一直到剛剛,我終於知道這次的任務內容還有被傳來的地方,難怪一到就被追著跑,都狂爆化了當然是看到什麼就追什麼,是說……這是學長想讓我訓練臨場反應嗎?要是反應不過來不早就被毒刺給串燒了?!

  「反應差強人意,一遇到攻擊要當機立斷想辦法反擊,而不是只會逃命。」學長瞥了我一眼,一副「還是不及格」的鄙視表情。

  我就只是個一年級新生入學才快滿三個月啊你這震撼教育也太刺激了!!

  我正腹誹著,卻發現四周轉換後的場景不是黑館,而是會計部外面。

  「學長,我們來會計部幹嘛?」我記得以前學長說過夏卡斯是錢鬼沒事別找他,所以是有什麼事嗎?

  「我想問關於下一個任務的事。」學長說完之後,盯著我微微一笑,「一個星期後,任務時間是三到五天,先提醒你做好心理準備吧!」

  ……你確定不是先給我交代遺言和處理後事的準備?

  「真巧啊。」夏碎突然從走廊另一端走來,向我們打招呼,「任務剛結束?」

  「嗯,想找夏卡斯問些事。」學長說。

  「那學弟可以走了?我來之前才聽喵喵說左商店街新開了一家點心屋,想找他一起喝下午茶,但是打手機沒有回的樣子。」夏碎學長面帶微笑的看著我,「你想去嗎?」

  「呃、這個……」我是很想答應啦可是我覺得學長會把我踹進牆裡,理由是正事不幹就只想要吃。

  「你想去就去。」學長淡淡地回了一句,出乎意料的好說話。

  「真的?」我有些訝異地看著學長,一副受寵若驚的模樣。

  「反正你留下來也聽不懂,浪費時間而已。」學長毫不留情的將原因一語道破。

  ……好吧,我早就該習慣的。

 

  ■

 

  離開會計部之後,我回撥電話給喵喵,問清楚地點之後,腦海浮現大概的位置。

  因為想說應該不難找,就決定自己過去,這樣也不用麻煩他們特地跑一趟來接我。

  只是,如果事先預料到會遇到這個人,我肯定留在會計部啊啊啊──!!

 

  「看起來是沒見過的生面孔。」擁有著海藍色長捲髮的男人,帶著妖異的笑容,「但是你的靈魂有很熟悉的味道。」

  ……是誰把這變態放出來的?快把人關回去讓他按時吃藥啊!

  一踏進左商店街就遇到安地爾混在人群裡閒逛,我視線不小心跟他對上之後就立刻被他單手拎到旁邊角落。

  那瞬間我是很想反抗的,但是評估到鬼王高手的戰力和我現在的差距估計只有被一根手指頭捏死的命,於是我決定先不動聲色,聽聽他到底想幹嘛,如果有危險再馬上大喊「鬼族入侵!」好了。

  「你來這裡有什麼目的?」我警戒地看著他。

  「你認得我?」安地爾那雙金藍色的眼睛閃過一瞬詫異,但隨即又勾起更愉悅的笑意,「那我可更好奇你是誰呢,沒有道理你認得我但是我卻不認得你啊。」

  「……上一次學院大戰很多人看過你。」我實在很想吐槽他一句像是「公會的人應該也都認得你,但你認得全公會的袍級嗎?」這類的話,安地爾的尊容肯定上了公會的通緝黑名單,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

  「可是我覺得我應該要認得你喔。」安地爾不以為意地笑著,抬起手似乎想摸我的臉,但是我立刻閃開了。

  「離我遠一點!」不認識還動手動腳果然是變態!我瞪著他沒好氣地說著,「你到底來這裡想幹什麼?」

  「我正在休假,到處走走看會不會遇到有趣的事……呵呵,」安地爾輕笑了聲,「果然遇到了呢。」

  ……最好是有人想遇到你這個變態!還有、誰是有趣的事?!

  「告訴我你的名字,今天就到此為止,如何?」大概是覺得我一聲不吭,安地爾主動提出條件。

  「你想得美。」要翻舊帳的話我估計有不少條想跟他清算,當然不可能跟他好聲好氣的聊。我朝他翻了一記白眼,心裡盤算著大叫救命的時機。

  這時候,我的手機卻響了起來……八成是喵喵他們等不到人,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

  「真是倔強的孩子,不過沒關係,目的沒有達成才能有下一次的碰面,那我們就下回見囉!」安地爾無所謂地說著,很乾脆的轉身離開,沒幾秒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人群裡。

  目的沒有達成才能有下一次的碰面?

  靠啊那我隨便報個名字給你你快回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