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因與聿案簿錄衍生,案件向(原創角出沒),一太 x 阿因

 

 

 

 

 

 

 

  不管是約人談判還是橋事情時都可以說是無往不利的擺平者,大概是頭一回愣在當場,幾秒過去都還反應不過來。

  好半晌後,一太才忍不住笑了起來,「呵呵……」

  很少見到他笑得這般外放開懷,虞因聽著那笑聲,卻有種越聽越發毛的寒意,下意識盯著那張笑臉看。

  沒多久,他的預感再次應驗了。

  一太的笑聲緩了下來,仍是揚著唇角、帶著笑容道:「對,我吃醋了,你準備怎麼安撫我?」

  「什、什麼……安撫?」此刻的虞因只有種搬石頭卻砸到自己腳的濃濃懊悔感。

  「大概是像這樣的吧。」一太一邊說著,一邊突然快狠準的出手,將身旁的人直接按倒在沙發上,接著手從衣襬伸了進去,指尖滑過腰間,熟門熟路地往他的敏感地帶撩撥。

  「慢、不行……等等,我明天早八啊喂!又還沒宣布停課!」虞因慌忙地想按住那隻在自己衣服底下試圖點火的手,然而被這人突然低頭一口輕咬在頸側的地方後還舔吻了起來,力道彷彿在這瞬間被卸掉大半。

  「無妨,若真的照常上課我就負責去幫你點名。」一太低聲說著的同時,手上正進行的動作也沒停下,反而是加快了進度。

 

 

  入夜後的風雨聲越來越激烈,如同屋裡溫度和慾望驟然攀升的場合。

  最後,新聞主播報導著「明天全台各地停班停課」的消息也被暫時忽略了,正「忙」著的兩人根本無暇去聽。

 

 

  

 

 

  這天是星期四,上完下午的通識課之後,虞因看了一下時間,背起包包連忙往停放機車的地方走。

  因為前陣子他接了一個為期差不多一個月的短期打工,是美編設計的相關工作,而明天一早是印刷廠的截稿日,估計今天會忙到很晚,他還是早點過去幫忙好了。

  只是他才剛走出教學大樓,就被迎面跑來的陳關當場攔了下來,而且還是一副苦惱著急的模樣。

  「阿因救命啊!!!」陳關一看到他就撲上來嚷嚷著。

  「你這麼慌張幹嘛?又闖什麼禍了?」虞因直覺這肯定不是什麼好事,記得今天好像是他們約好要去聯誼的日子?那必須先嚴詞拒絕啊!「先說好,你們如果臨時缺人不要找我去湊數,我今天要打工沒空!」

  「不是啦,我的機車在中午來學校的路上突然掛了,現在還在修理,老闆說至少要到晚上七點才會好,可是這樣我會趕不上時間啊!」陳關苦喪著臉說。

  「你的車是壞得多嚴重啊……」而且還是在這種時間突然壞的,虞因不得不感嘆一下他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所以咧?要找我借車?」

  「對啊阿因你真是我的知心好友!放心我絕對不會把你的車弄壞,還會幫你把油給加滿!啊你加多少的?九五?」陳關立刻殷勤的說。

  「不知道是誰中午才騎壞一台車……」虞因白了他一眼,才繼續說:「借你是可以,但我現在要去打工,你跟我一起過去然後你再把車騎走吧!欸等等、你們會到幾點?」

  「大概十點多吧?只是約吃飯然後唱歌。」陳關搔了搔腦袋,有些不確定的補了一句,「除非他們起鬨要續攤拼到天亮……」

  「……你不是主辦嗎?」這麼不確定是怎樣?辦活動可以讓人感到如此不信任的嗎?!

  「我是啊,但如果有臨時動議就不在我規劃的範圍裡了。」陳關也回應得非常理直氣壯。

  「我管你的!」虞因瞪著他,非常果斷堅決道:「最晚十一點把車停在我打工的地方,不然你找別人借車!」

  「……喔、好啦。」陳關只得答應下來,心想到時候再見招拆招好了。

 

 

  載著陳關到了打工的地方,下車交換位置之後虞因就將車鑰匙交給他,忍不住又叮嚀道:「記住啊,最晚十一點!」

  「行啦我記得!」陳關一副「我辦事你放心」的認真模樣,看了一下周遭又忍不住道:「哇,沒想到你打工的地方就在XX大學旁邊,那正好!我就直接騎過去等集合了,我肯定是最早到的一個!」然後他朝虞因揮揮手,就歡快的騎車走了。

  虞因有些無言的目送他把自己的愛車騎走,然後就轉身上工去了。

  一踏進門,同事們已經處於兵荒馬亂水深火熱的最終修羅模式,一看到虞因進門彷彿是看到自動送上虎口的羔羊,連忙拖著人下來宰、呃不是,是幫忙。

  這一忙碌,就是好幾個小時連暫時休息喝口水喘喘氣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晚餐了。

 

  到了晚上十點半,虞因才從前輩那邊接過外送剛送到的黃色大M的兩個漢堡還有一杯可樂,回到位置上填肚子。

  吃完之後也快十一點了,因為剩下收尾的工作虞因幫不上忙,所以組長就讓他先下班了。

  深夜十一點零九分,虞因站在打工地方的樓下,打電話給陳關詢問自己愛車的下落。

  「喂,十一點都過了,我的車咧?」阿關這傢伙竟然都沒把鑰匙送回來給他!

  「喔,我們一群人在XX大學女生宿舍外面聊天啦!你幫個忙走進來拿吧?」

  「……你給我等著!」虞因憤怒地切斷通話,想著等一下該怎麼「照顧」那個根本是重色輕友而且還不守時的損友!

  走了五分鐘的路進到XX大學的校園內,雖然時間算晚了但還是有不少學生在路上走,虞因從一個正往校門口走的女同學那邊問到了女生宿舍的位置,有些慶幸的想著還好不遠,這條路再往前走一點拐個彎走到底就到了。

  只是虞因才剛轉彎,就被一名迎面走來的女同學給撞個正著。

  對方是個紮著馬尾的女孩子,低著頭看起來行色匆匆,簡短丟下一句有些含糊的「抱歉」,人就快步離開了。

  揉著被撞得有些疼的左肩,虞因心裡想著對方的側背包是裝了什麼東西那麼硬,大概是金屬製的保溫瓶之類的東西,直接磕上他的肩膀也是挺痛的,就算沒有瘀青肯定也紅了。

  當虞因重新邁開步伐時,發現腳底好像踩到什麼光滑的東西……移開腳、低頭一看,發現是一張女宿的宿舍證,照片上是個帶著黑色粗框眼鏡、看起來很文靜的女孩子。

  系級寫著化學系三年級,名字是──「程庭蕙」。

  虞因猜測應該是剛才和那名女同學撞上時掉的,趕緊回頭一看,早就看不到方才那走得匆忙的身影,也只得先保管,反正都要走去女生宿舍了,乾脆就直接交給那邊的人。

  又往前走了一點,隱約看到有幾個熟悉的身影站在宿舍樓前方,雖然感覺起來聊得挺歡樂的,不過幸好他們還知道要壓低音量,不然裡面的舍監肯定會出來罵人。

  「唷,阿因!」陳關最先發現虞因的到來,立刻朝他招手。

  「你們還沒結束啊?」虞因向認識的幾個人擺擺手,發現裡頭還有徐哲玄。

  他身邊站著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子,外貌很漂亮、看起來也是很會打扮。

 

  就像是李臨玥那一型的。

 

 

 

 

                                       TBC.

 

 

 

這篇比較短,原因是我砍了大概一千字左右的肉XD

因為懶得鎖密碼所以自主刪掉這樣(被揍

另外因為已經送印了,所以印調就提前結束了,感謝幫忙填寫的人(鞠躬

應該明天就會寄場前資訊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