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Taiwan

  時間:上午十一點五十二分

 

  這驚喜來得太突然,讓我整個人跟被雷劈到沒兩樣。

  眼前的人穿著休閒襯衫、牛仔褲,外加頭上一頂鴨舌帽,還有綁成一束的黑長髮,帽子底下那雙變成黑色但依然銳利的眼睛看了過來,我有種好像過了一輩子的感覺。

  「白陵陽?」學長用看待陌生人的眼神盯著我,語氣微冷的問:「你認識我?」

  「欸、不,沒見過……」剛剛第一眼見到的衝擊太大所以我整個反應過度,腦袋混亂了幾秒,趕緊補救,「夏碎學長說請朋友來接,所以我想應該也是學校的學長。」

  我知道我這裡由有點爛,不過學長聽了也沒多說什麼,像是不怎麼感興趣、一副完全就是公事公辦的模樣,所以也沒打算花費心神追問到底。

  看不清楚情緒的目光隨意地看打量了我一會兒,學長淡漠地開口,「都收拾好了?」

  「嗯、都好了。」我趕緊點頭,「學長要進來坐一下嗎?」

  「不用。」學長果斷拒絕,冷漠的表情有幾分不耐,「好了就走,我帶你去宿舍,夏碎晚點會直接回學校。」

  「好。」我連忙轉身衝進客廳,把早就準備好的背包和行李箱給拖了出來。

  「留在玄關就好,在外面反而麻煩。」學長在我穿好鞋子之後,阻止我跨出家門,而是邁步走了進來,反手將門關上,「這棟房子有藏匿和保護的高級陣法,一般的轉送陣無法在附近啟動,但是在屋內經過主人的同意就能使用。」

  「……欸、喔。」我愣愣地點頭,有種回到以前學長總是在我身邊提點、教導我事情的感覺,特別懷念。

  「發什麼愣!」學長語氣不怎麼好的低斥了聲,「所以你同意嗎?」

  「同、同意!」幾乎是身體自主反應的回答,要不是內心衝擊過大還沒完全恢復過來,估計我都要伸手抱住腦袋了……因為以前學長口氣開始變差之後的下個動作肯定就是踹人或扁人。

  學長叫我拎著東西到他旁邊站好之後,微微彎下身,張開手掌對著地面,「移送陣。」就在這一秒,地上出現了一個魔法陣。

  陣法的光芒褪去之後,我們站在一棟很像中世紀的樓房前。

  就像是西洋電影裡會跑出殺人鬼或吸血鬼的那種鬼屋,而且還是我很熟悉的那種……因為我之前好歹也在這邊住了快一年啊!

  為什麼會跑到黑藤館來了?學長你不會是傳錯地點還是要我自己走到棘館吧?!

  「進去大廳等夏碎來。」學長一說完,頭也不回地邁步往大門的方向走。

  我趕緊拖著行李跟上,還是沒搞懂現在是什麼情況,「學長,我不是應該住棘館嗎?怎麼會跑到黑藤館來?」

  「因為你的身分特殊,學校怕你住在普通宿舍會有不必要的麻煩。」學長旋身瞥了我一眼,長髮在半空中劃出銀色的弧線──回到學院之後,他的髮色和眸色都變回來了。

 

  進到黑館大廳之後,學長自顧自的在沙發坐下來,靠著椅背閉目養神,不知道是不想搭理人還是累了。

  我輕手輕腳的找了一張不近不遠的椅子坐下,整個大廳靜悄悄的沒有其他黑袍在,而學長維持同樣的姿勢看起來沒有睜開眼睛的跡象,我下意識的偷偷盯著學長開始發呆。

  記得那時候扇董事說學長已經回來了,只要處理失衡的問題就沒事了,至今差不多一個月過去,看學長的樣子……應該是沒事了吧?

  只是相處起來的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就算學長老是動手動腳、脾氣暴躁容易發飆,但不管我幹了什麼蠢事他還是會在修理完我之後幫忙善後、還有趁機教我一些東西,可以深切感受到他的關心,雖然是粗暴了點。

  不過剛剛那幾分鐘裡的交談,我只感受到學長表現出來的疏離冷淡和不耐,有一種被很熟悉的人冷淡對待的失落,讓我在看到學長總算平安歸來的喜悅之餘,還有一陣陣莫名的胸悶難受。

  擱在大腿上的手伸進口袋摸了裡頭的那塊墨玉,隨著那冰涼潤滑的觸感,有些浮躁的情緒也慢慢地沉靜下來。

  其實也沒什麼好糾結的,現在的我之於大家確實是陌生人。

  既然大戰那時我做出了和白川主交易的決定,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即使白川主和黑山君同意讓我回來繼續與這個世界接觸,我知道自己該遵守的原則。

  我收回留在學長身上的目光,盯著牆壁上的某幅圖畫開始放空。

  沒多久,有人推開黑館大門的玻璃門走了進來……帶著溫和微笑的紫色身影──是夏碎學長。

  他一看到我,先是笑著跟我打了聲招呼,然後看向學長的目光帶著明顯的不贊同,就連笑容也多了幾分無奈,「就說讓你在醫療班觀察幾天偏不聽,硬要跟我去見委託人,結果任務臨時出了狀況,你現在身體也扛不住了吧?」

  學長睜開眼睛,淡淡地回望過去,簡短回了句,「我沒事。」

  委託人?任務?……學長你該不會一回來就立刻披了黑袍去出任務吧?

  重活一次你那不要命的工作狂本性就不能改一下嗎?!

  「把學弟安置好之後我們就去醫療班一趟。」夏碎學長堅決地說著,不過我想學長應該是不會聽的,但顯然夏碎學長對搭檔也非常了解,很快又補了一句,「或者是你想要讓提爾直接過來一趟?」

  嗯,我想就算知道會被狠踹進牆壁裡,輔長肯定也會飛奔而來的。

  但學長肯定非常之不願意。

 

  「嘖!」果不其然,我立刻聽到學長很不高興的冷嗤一聲。

  「很高興我們達成共識,那就這麼說定了。」夏碎臉上的笑意更加濃厚些,然後他轉過頭來看向我,「學弟,冰炎有跟你解釋過把你住宿的地方安排到黑藤館的原因了吧?」

  「嗯,」我點點頭,「學長有說過。」

  「上次學院和鬼族大戰之後,學校裡有妖師的事情傳了出去,引起不小的騷動,後來雖然平息下來了,但擔心還是會有學生做出不適當的行為,在黑袍居住的黑藤館相對安全許多。」夏碎學長解釋完之後,又對我安撫般地笑了笑,「不過你也別擔心,大部分的學生還是很理智的,當然你也要小心別太引人注目,不管發生任何事都隨時可以找我。」

  那不適當的行為是什麼?總覺得應該不會是我想知道的行為。

  沒想到大戰結束後出了這樣的事,不過人都「死」了也算是死無對證了,那些想找妖師麻煩的人大概會在經歷一陣子的苦無目標之後,就淡去對這件事情的關注了。

  只是現在姓白陵的我又新生入學,畢竟學院裡本來就臥虎藏龍,根本無法完全保證不會有人知道白陵一族的事,所以我現在多少還是要低調避風頭──我想這是夏碎學長要告訴我的意思。

 

 

  夏碎學長幫我拉著行李箱和學長走在前面,我跟在他們的背後上樓,邊走夏碎學長邊跟我說明以前學長曾經告訴過我的那些關於黑館的事情。

  走到了四樓,又穿過長長的走廊,我無比感概的瞄了眼那扇我以前經常去借浴室的銀白色房門。

  「這間是冰炎的房間,如果你在宿舍碰到什麼緊急的問題可以就近找他,而這層樓住的另外幾位黑袍也很好相處,只要小心別犯到他們的禁忌就可以了。」夏碎學長說完,繼續領著我往前走。

  感覺不喜歡管閒事的學長應該會順路直接回房間休息,等夏碎學長忙完再過來監視他去醫療班,不過他卻沒多說什麼,也跟著往前走。

  又走了十幾秒,看著那扇異常熟悉的深藍色大門,我突然想起我以前放在房間的東西……說不定早就被當成遺物讓老姊領走了。

  還有米納斯和老頭公……在我離開之後,不知道有沒有找到新主人?

  「這間有人住喔,只是主人目前在外還沒回來。」大概是發現我一直在看那扇門,夏碎主動出聲,「黑館剩下的兩間空房還要再往前走。」

  「……欸、喔!」這麼快就有人住了?是後來新進的黑袍嗎?

  我撓了撓臉,希望會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吧。

  來到下一扇黑白相間的門時,確定了是空房,我馬上就決定住這間了,省得每次出去回來都要走那麼長的走廊也挺累人的。

  夏碎學長轉開房間門之後,就將一把也是黑白相間色的鑰匙遞給我,「這是房間的鑰匙,你好好收著,不見了會很麻煩。」

  我握著手上的鑰匙,稍微看了一下……跟以前那把一樣、也是三角錐的造型,上頭裝飾著會散發螢光的玉石,非常漂亮。

  進到房間之後,裡面的格局跟我以前住的那間一樣,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興致勃勃的到處翻看,只是看著緊閉的浴室時還是免不了心理陰影。

  「基本用品都準備好了,書櫃裡有筆記型電腦,網路和電路也都處理好了。」夏碎學長替我把行李箱拖到牆邊放好,看著我的表情有些疑惑,「學弟,你不逛一下你的新房間嗎?」

  「咦、喔……好。」我一進門放下行李後就懶得動了,被提醒一句才想起來這樣的反應挺怪異的,當初學長帶我進房間的時候我還到處逛了一圈。

  趁著學長他們還在,我乾脆鼓起勇氣跑去打開浴室的門──空蕩蕩的浴室,什麼都沒有……難不成是因為我上輩子太衰所以才會連宿舍房間都有奇怪的人偶出沒嗎?!

  「你在想什麼?」安靜很久的學長突然出聲。

  「沒、沒什麼……」我慌忙笑了一下,隨口扯了個謊,「昨晚在電視上看了恐怖片,突然想起一幕是主角半夜打開浴室發現裡面有個詭異的人偶。」

  我一說完,差點沒咬斷自己的舌頭……這是什麼爛到爆的理由!

  果然,夏碎學長還好、大概只覺得有些奇怪,但學長的表情瞬間變得很微妙,他用凌厲的眼神盯著我,看到我整個人都快發毛了。

 

  「學弟,如果在房間看到人偶的話也不用怕,那是負責房間清潔的,平常會趁主人不在的時候出來打掃,不過有時候如果房間主人回來得太急也會來不及躲藏起來而被看到。」夏碎學長微笑補充著。

  所以,以前我看到的那個其實是傳說中的清潔人員?那我根本是白被嚇了啊!

  還有你們就不能找正常一點的清潔人員嗎?!

  咬著蓮蓬頭的詭異人偶這是什麼變態的審美觀!!

  「喔對了,這給你。」夏碎學長走到我面前,拿了一張卡片給我,「辦個通用帳戶還是方便一點,不管在哪個世界都能使用。」

  「好,謝謝夏碎學長。」我道謝後接了過來。

  站在旁邊的學長好像還是一語不發的盯著我看,我只好繼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感覺到,準備開始整理行李。

  「資料表和選課表都填好了嗎?好了就拿給我,晚點我順便交上去。」

  「好了,在這裡。」我從背包翻出那疊紙遞了過去。

  夏碎學長當場翻看起來,應該是在檢查有沒有填錯或是遺漏的地方……我有點擔心他會看出白川主那神秘的簽名,不過還好一會兒後他就收起來了,沒多說什麼。

  沒再繼續待下去,夏碎學長還得拉學長去醫療班,所以很快就告辭。

  我巴不得他們趕緊走,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學長會不會又來腦入侵這招……到時候我就什麼底都洩漏光了,下場肯定不只是被拖去種這麼簡單。

  只是,在房門關上的前一刻,學長那冷冰冰地瞥過我的那一眼,還是讓我不禁背脊發涼了一下。

 

 

  因為也沒多少東西,我大概花了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就把行李整理完畢。

  想想沒什麼事,乾脆搬出筆記型電腦來打發時間……啊、來找找有沒有什麼新的遊戲可以玩好了,偶爾還是能重溫一下以前在假日時熬夜打電動的糜爛生活。

  當我安裝了一個中國武俠風格的線上遊戲、從新手村開始將角色練到二十級時,擱在客廳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一串很尖銳淒厲的「嘎嘰嘎嘰嘎嘰嘰嘰嘰──」聲響,當場嚇得我手抖了好大一下,正使出輕功飛行的小劍客就這麼樣無辜地墜崖身亡。

  我一臉黑線的去拿了手機,發現是一通銀行通知入帳的簡訊,還有備註寫明是獎助學金。

  扇董事還真的給我發獎助學金來啊……

  目前幾乎可以說是身無分文、完全用白陵陽的錢根本舉債度日的我,看到這條簡訊立刻安心了一點,至少買符紙的錢有著落了。

  否則手邊沒有老頭公更沒有米納斯,一點防身的東西都沒有,去做任務根本是找死。

 

 

 

 

                            TBC.

 

 學長因為找不到漾漾所以心情非常不好(認真(欸

另外說一下,時光律全文共14話,本子附2篇番外←

特典是時間交際處的日常(冰漾+微白黑),還有封面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