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冰炎 x 漾漾

本篇收錄於:《歸,依我心》

 

 

 

 

 

  心裡累積的每一分期待,彷彿下一秒就能實現……

  睜開雙眼,在眼裡倒映的眷戀;張開雙手,從指間滑落的等候。

  

  等待你、再次──對我伸出手。

 

  *

 

  那次從鬼王塚一回來我就陷入昏睡,再度醒來的時候,不是躺在之前的醫療班特別病房,也不是在黑館的房間,更不是在台中家裡的房間,而是在……本家,時間更是整整過了三天。

  我真的沒想到,和賽塔去了趟時間之流與冥府的交際之處,竟然會讓我們整整消失了半個月?!冥玥知道我從病房溜出去之後氣炸了,直接撂狠話說等我回來要踩斷我的腿骨,而遭到鬼族無聲潛入還被放倒的一票醫療班守備袍級,也被她半遷怒的狠狠記上一筆。

  千冬歲他們雖然知道有賽塔在我身邊,但還是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四處尋找也都沒找到我們,直到後來賽塔背著我回到學院。

  這些事都是然在我醒來後告訴我的。

  那時我剛睜開眼,就看到然捧著書本坐在一旁。他微笑著告訴我,在我昏睡的第一天,輔長和月見他們替我做了詳細的檢查,確認我胸前的傷勢已經好轉許多,而且沒有被黑暗氣息侵蝕的危險之後,就將我帶回本家休養。

  因為本家所處位置隱密,清幽寂靜,四周有妖師一族的結界保護,閒雜人等無法貿然闖入,在安全及環境的考量上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我總覺得有部分原因是要預防我再度溜出醫療班病房,是說我也沒有膽再偷跑第二次就是。

 

  待在本家的日子,除了然每天固定帶我回去複診之外,我自己是連結界都不敢踏出半步過,每天過得異常規律過度滋養的生活,各種養氣補血調養身體的藥膳補湯應有盡有,每次喝的幾乎都沒有重複過。

  畢竟我現在的身體比以前虛弱很多,輔長說這是黑暗氣息在我身體停留過的後遺症,即使現在已經不再受到侵蝕,但造成過的傷害仍在,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調養回來。

  整整一個月過後,輔長宣布我的傷口已經差不多痊癒,之後只要定期檢查,不用再天天複診時,我總算是得到了重獲自由的赦令。

  被冥玥拎回家一趟,我的耳朵差點沒被老媽給擰下來熬湯……從大戰開始,一連串的狀況根本讓我想回來也沒辦法啊!這麼長時間沒回家,也難怪老媽這麼生氣。

  還好最後冥玥大概覺得我好歹也算重病初癒,難得勸阻了老媽對我耳朵施虐的嚴懲。待在家裡繼續被老媽進補了幾天,我總算是回到學院,重新開始中斷了好一段時間的課程。

  進度落後了一大截,幸好有千冬歲他們在下課後幫我惡補,符咒學部份還有安因替我補習,雖然有點辛苦,但好歹也一點一滴的補回來了,最後總算是平安度過不及格地雷到處都是、等著炸飛我的這個學期。

 

  時間慢慢地流轉,一切的紛亂,都在日子重回正軌後逐漸平息。

  受過傷害、歷經過苦痛的人們,就連悲傷遺憾,也一點一滴的被寬慰撫去。

  或許是曾經走過遭生死一懸,或許是曾經失去最重要的人,大戰結束後的每一天,我都很珍惜的度過。

  即使走在路上,三不五時會被莫名其妙跳出來反妖師的憤青們給圍堵,身邊如果有人陪伴自然有人代為清理,但若是我一個人,我也學會了將他們拿來當作練習符咒的活動草人。

  現在的身體比以前虛弱了不少,稍微多吹點風就發燒感冒,體力也差上許多,以前那種熬夜打電動的日子好像已經離我很遙遠……當然多多少少也跟身邊的人一直盯著我有關係。

  先不說冥玥直接警告我不准晚睡不准熬夜否則再掛病號後果自負,每次回家時老媽也都千叮嚀萬交代叫我作息要健康點,加上喵喵他們只要看我隔天上課的氣色還有精神狀況,大概就知道我昨晚到底有沒有乖乖早睡。為了避免大家擔心,我也都盡量早點上床休息。

  然後、然後……現在的我,已經高中二年級,距離黑山君所說的一年時間,今天是最後一天。

 

  下課後,我婉拒了喵喵說要去商店街吃飯的邀約,在學校餐廳吃了點東西就回到黑館休息。

  洗了澡、換上睡衣,我坐在沙發上胡亂轉著電視,心情怎麼樣也無法平靜,甚至有種坐不住的感覺。

  『漾漾小朋友,醫療班收到黑山君傳來的訊息,明天亞的靈魂就能夠送回來了。順利的話,晚上過來一趟可以看著他睜開眼睛喔!』

  自從早上輔長這麼對我說之後,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不斷複誦著,不管是台上老師講課或是喵喵他們跟我說了什麼,都很難覆蓋一直浮現的這段話。

  學長,明天就可以回來了!這種期待的興奮心情,比起小時候那種遠足郊遊前一晚的亢奮,至少強烈個幾千倍。

  手裡拿著遙控器轉過一台又一台,再度湧上的激動心情讓我根本沒辦法將注意力放在電視上,我索性將電視關掉,隨手將遙控器扔在桌面上,站起身直接打開落地窗、走到陽台。

  在學院裡,氣候一向溫和,夜晚的風吹起來只是有些微涼。

  我感覺到夜風吹在身上的冰涼冷意,但是卻能一點一點的平息我難掩興奮的情緒,就連躁動的心跳,也在幾次深呼吸之後,慢慢地平穩下來。

  『您這樣又會感冒的。』米納斯無奈的聲音突然在腦海中響起。

  「米納斯,學長他……明天就會回來了。」我覺得我現在的嘴角弧度大概短時間內無法拉平了。

  『我明白您的心情,但現在,請您注意自己的身體。』米納斯像是發出最後通牒般的嚴正語氣說著。

  ………我覺得我再不進去可能等等就會被自家的幻武精靈給拎進去。

  『您明白就好。』貌似還冷哼一聲當結尾。

  不想成為史上第一個被自家幻武精靈扔進房間的主人,我乖乖的走回客廳,認命的倒了開水喝著,溫暖一下方才被夜風吹涼的身體。

  坐在書桌前翻了一下符咒學的課本,看看下次上課要交的作業,想著不懂的地方明天下午補習的時候要順便請教安因的同時,覺得腦袋開始有點昏沉。

  我記得這一年來,重感冒前的徵兆差不多就是這樣……拜託不要這麼容易又中獎啦!

  對於好一陣子沒感冒、才在陽台站沒幾分鐘就開始有重感冒徵兆的自己……我感到有些哀傷。

  再度灌了一大杯溫水,我乖乖的爬上床、把自己埋進棉被裡休息。

  希望不要真的又重感冒啊!一直到睡去前、身體隱約覺得在發熱,我都這麼想著。

 

  隔天早上,我徹底體會到什麼叫樂極生悲,我現在根本是最佳寫照啊!

  因為我沒能夠爬起來去上課,喵喵他們在上課鐘響後沒見到我,便打了電話請安因到我房間看看。而安因在敲了兩下房門沒得到回應後,直接開門進來(雖然我真的有鎖門不過小小的門鎖哪擋得了黑袍),發現我病懨懨的爬不起來,連忙將我帶去找輔長。

  不過輔長因為學長回歸的事在醫療班待命而不在保健室,安因便直接將我帶去醫療班,交代給那邊的藍袍。

  「請把藥喝下,然後躺下休息。」一名藍袍將冒著藍色泡泡的藥水杯遞給我。

  「唔、好……」我沙啞的回答著,一開口說話喉嚨就痛得像火燒一樣。

  隨著藥水滑過喉間,溫潤的感覺讓喉嚨的疼痛舒緩了些。

  然後,那名藍袍接過我手上的空杯,扶著我躺下。

  我在病床上躺著,腦袋被高燒烘得像一團糨糊,沒多久藥效開始發揮,昏昏沉沉的很快就睡著。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迷迷糊糊的醒來時,發現旁邊多了張病床。

  視線往上移動,想看看上面躺的人是誰,卻意外的與一雙紅豔的眼睛對上了。

  既久違、又熟悉,只是以往總是兇惡狠厲的眼神,現在閃耀著溫和的柔光。

  「學、學長…?!」我驚得從床上坐起,顧不得還在發燒,拉開身上的被子就想下床。

  「慢著!你給我躺回去!」學長低聲喝著,再補上警告一句,「不要逼我下床去揍你。」

  這一年來,我曾經想像過學長回來的那一天、再度相見的時候,我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而學長會對我說什麼。

  不管是寫實還是狗血的場面我都想像過,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最後會是這樣在病房對看相見歡啊!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身體沒事了嗎?」乖乖躺回去後,我有些心急的問著。

  學長的身上散發著微光,長髮仍是火紅的焰色,看不出半絲銀色,顯然被撕裂的失衡尚未得到平衡。

  「我哪知道。」學長帶著不悅的神情,淡淡地說著,「一睜開眼睛,我就看見你這笨蛋躺在隔壁,你又幹了什麼蠢事被送進來?」語末,眉頭還微微蹙著。

  「呃、沒啦,我只是不小心感冒……」我輕描淡寫的解釋著。

  總不能說是因為學長你要回來所以太興奮以至於吹風著涼了吧……要是以前的學長聽到我這句心聲的話,估計會直接把我踹趴在地,接著再補我句白癡之類的吧。

  「唷呼!你們兩個都醒了啊!」輔長笑咪咪的走進來,那笑容之燦爛,讓我不免要懷疑他是不是遇到什麼春風正得意的好事。

  「輔長,學長他……」我本想詢問學長現在的身體狀況,卻被當事人給搶話打斷。

  「提爾,褚的身體是怎麼回事?」

  「別緊張,漾漾小朋友只是又受涼感冒,跟前幾回一樣,按時吃藥休息很快就會好。」輔長說完之後還對著我一臉曖昧的擠眉弄眼。

  忍住了想拿東西丟過去的衝動,我接著問,「那學長他…現在狀況怎麼樣了?」

  「初步檢查,身體和靈魂的同步協調很穩定,過個兩三天確認沒問題之後,回歸冰牙族或燄之谷解決完失衡問題就沒事了。」語畢,輔長突然指揮著在病房內正忙碌著的其他藍袍們(說真的我現在才發現原來病房內的人還真不少),往門外移動。

  正我當我一臉疑惑的時候,輔長再度開口,表情十分……三八的說,「加上休養時間,這次回歸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日,所以我幫你們清場,讓你們可以好好話別,夠貼心吧?」

 

  最後,輔長留下句「有狀況就按鈴叫我們」後,就出去了。

  偌大的病房,人一下子都走得乾淨,只剩下我和學長,頓時一片寧靜。

 

 

 

 

 

 

                         TBC.

 

 

剛剛才發現電腦裡的這篇,最後一章消失了啊XDDD

應該是當初寫這本的時候還在念書,家裡、學校、宿舍跑來跑去,結果最後完稿不在家裡的電腦(欸

待我,去找找以前的雲端不然只能去鮮網撈舊文章看撈不撈得到了(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