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Taiwan

  時間:上午六點二十七分

 

  「……呃、你好,夏碎學長,我是…白陵陽。」愣了兩秒,我趕緊向來人打招呼。

  還好是夏碎學長,雖然來的是曾經的熟人感覺心情微妙,但至少是個讓人安心下來的人選。

  「學弟,你喜歡喝這個?」夏碎學長看到我手裡拿著的飲料,笑意更加濃厚些,眼底多了幾分若有似無的懷念。

  「本來想買豆漿的,剛剛才發現拿錯了。」我撓了撓腦袋,老實地回應著。

  「呵呵,」夏碎輕笑了兩聲,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而是問:「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

  「嗯,看過了。」我點點頭,雖然是當年新生訓練後回去補看的,但是好歹也念了快一年,該知道的也差不多都知道了。

  夏碎學長指了指我手上的飲料,微笑道:「那你先抓緊時間把早餐吃完,車就快來了。」

  我趕緊將蜜豆奶大口吸進肚子裡,幸好這個包裝向來容量不多,不然我真的怕等一下經歷久違的撞火車時會忍不住吐出來。

  將早餐的空包裝分類丟進垃圾桶之後,我站在夏碎學長的旁邊,這時巨大的車鳴聲傳來,震得整個月台有些輕晃,還發出不小的嗡嗡響聲。

  「學弟,小心跟好,可別走失了。」夏碎說完,大概是覺得不放心,他乾脆伸手拉住我的手臂,帶著我往月台邊站。

  自強號的車頭黑點越來越近、越來越大,氣勢萬鈞地急駛而來。

  「跳!」夏碎喊出聲的同時,也拉著我往月台下一跳。

  火車頭撞過來的時候,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我還是下意識的閉上眼睛,心跳也加快不少。

 

 

  久違的撞火車進校門,依然是非常刺激的。

  但是睜開眼睛,重新站在有幾分透明的白色大門前,看著那莊嚴漂亮的精靈雕像,我的內心還是難免覺得雀躍,還有幾分期待。

  「看傻了?」夏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道:「歡迎來到Atlantis學院。」

  「謝謝、嗯……覺得,很壯觀」幸好第一次來的新生差不多也是驚呆了的模樣,所以我現在的反應也不算太詭異,也省去解釋的麻煩。

  「這些精靈雕像是外牆的守衛,若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的。」夏碎簡單地解釋了一句,就領著我往校門進去。

  只是沒走多遠,來到正對大門的校舍前,親身體驗過的教訓告訴我千萬別隨便抬頭,所以我一直維持直視前方的動作,腦袋不敢亂抬亂動。

  『滴答、滴答、滴滴滴滴滴答答答嘰──』

  但是聽起來像時鐘失控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就像是在吸引我的注意一下,我以盡力維持腦袋不動的姿勢,偷偷將視線往上瞄了瞄……

  「學弟,別看上面!」夏碎學長匆忙一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那個秒針分針時針都纏在一起的殺人鐘非常興奮地抖了幾下,然後筆直地跳了下來,跟當時一樣把地面砸出一個大洞。

  ……我就偷瞄一眼沒抬頭啊這樣也不行!!

  我既羞愧又悲憤地看著異常亢奮的殺人大鐘,想著還是跑給它追好了,相信夏碎學長不會像學長那麼邪惡,肯定會馬上出手。

  只是我才正要起跑,那個殺人鐘就繞著我開始快樂地轉圈,一串『滴滴滴答答答』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激動,扭曲的數字像是跳起波浪舞般規律地晃動著。

  「……」我驚呆了。

  「……」夏碎學長感覺也差不多。

 

  幾分鐘過後,殺人鐘大概是手足舞蹈一會兒後覺得心滿意足了,抖了幾下就乖乖地回到原位去。

  而它最後站的那個地面,凹陷進去的大洞裡有個數字「9」。

  我彎下身把那個像蟲一樣還在扭動的數字撿起來,從背包翻出鉛筆盒丟進去。

  只是當我做完這些動作,看了一下旁邊的夏碎學長時,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慘!做得太順手了,哪裡像一個剛入學的新生啊啊啊啊──!!

  「學弟,你知道那個鐘?」夏碎學長看著我的目光難掩驚訝。

  「我知道學生手冊上有說不能抬頭看大鐘……不過剛剛聽到聲音、所以忍不住想偷偷瞄一眼。」我有些尷尬地撓了撓臉。

  「那個鐘叫逆轉時間,是董事們收集來的活時鐘。看樣子它似乎很喜歡你,我從來沒看過它這麼激動的樣子。」夏碎有些驚奇的說著。

  我對著他乾笑了下,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

  總不能說上次它也是送了我一個「6」,學長還說它對我有好感吧?

  不過這種好感度的刷法我一定要敬謝不敏!

  「走吧,直接帶你去教室。」夏碎學長抬腳往校樓的方向走去,「因為去年的入學典禮不小心玩太大了,新生死到湊不到半個班,新生訓練還因此延期,所以今年先取消了。」

  ……你們到底是玩多大啊?!我不禁為即將升上二年級的同學們掬一把同情的淚水,也無比慶幸白川主沒有在去年就提議黑山君把我踹回學校。

  往前走了兩步之後,背後傳來了奇異的聲響。

  我轉頭看了一眼開始蠕動的地面,知道它正在癒合那些坑坑洞洞的地方,趕緊加快速度跟上夏碎學長,也不知道走太慢的話會不會被拖進去當作填補材料一起埋了。

 

 

  「現在時間還早,所以教室都會待在原地,等到校門關起來之後,那些教室會看心情去散步,到時候會稍微麻煩一點。」夏碎學長領著我走進那棟我曾經進進出出快一年的校舍,也是走上四樓,在某扇門前停了下來,「這間是你們班級的主要教室,專業教室的話等開學之後,會有老師過來帶你們,以免學生在開始上課前就死傷慘重。」

  「嗯。」我點點頭,然後抬頭看了一下門牌:一年級,C部。

  喂,好歹我比新生多讀了將近一年,結果重新能力分班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嗎?!

  就像是開了外掛結果還是沒打贏其他同等級的玩家,我突然覺得心情有點鬱悶。

  「等一下你們班導師會來點名,晚點我再過來帶你逛逛校園。」夏碎學長笑了笑,「請把手機借我一下,我將號碼輸入進去,若有問題可以隨時聯絡我。」

  「好的。」我趕緊從背包裡翻出手機遞給他,幾秒後又接了回來,「謝謝夏碎學長。」

  「不客氣,快進教室吧。」夏碎學長伸手拉開門,然後看著我走進去才離開。

  教室裡還是一般的課桌椅,很普通,好險沒有事隔一段時間跑出奇妙的東西來招待新生。

  雖然時間還算早,但已經有人先到了,教室的冷氣也打開了,涼涼的很舒適。

  我按著桌上的名牌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然後把文具跟資料袋放在桌上,開始撐著臉放空。

  隨著時間過去,陸陸續續有人進來。

  但是等到看起來是我們班導師的人進來時,教室也才只坐了不到一半的人。

  新生訓練第一天至少就會死一半的學生果然不是傳說,是真的!!

 

 

  班導師是個嬌弱瘦小的女人,戴著黑框眼鏡,梳著很復古的包包頭,身上穿著白底綠翠竹的改良式旗袍。

  「各、各位同學……早安……」

  講話如同她給人的形象,非常小聲又微弱,好幾個跟脫韁野馬沒兩樣的同學根本沒把她放在眼裡,還在大聲嬉鬧著。

  其中坐在前排靠牆的一個金髮男生超囂張,惡聲惡氣的直接對班導大聲咆哮,比五色雞頭還要不良少年,甚至還重重地拍了桌子,發出好大的聲響。

  班導稍微瞪大了眼睛看著他,但依然一副唯唯諾諾的模樣,只是突然從背後抽出一根和電線桿差不多粗壯、長度差不多有她半個人高的……竹子,是的我沒說錯你也沒看錯,傳說中熊貓最喜歡的東西──竹子,就在那名男生很惡劣地豎起中指時,以職業棒球的選手將要揮出全壘打的氣勢,直接朝他正面猛力地掃下去。

  好的,陣亡的學生又多一名。

  然後,世界也安靜了。

  只見班導不慌不忙地朝地上扔下一張我想應該是傳送符的東西,那名倒地不起的學生就消失在陣法光芒中,大概是直送保健室給輔長練習繡花手藝去了。

  接下來她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非常和諧融洽,大家都是好學生。

  新生訓練第一天其實也沒什麼事。

  班導點完名又說了一番勉慰的話之後,就選了名看起來跟千冬歲差不多聰明幹練的男同學當班長,把事情交代給他就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走了。

  留下第一位受害學生的血跡和腦漿噴濺一地,格外刺目。

  班長從容不迫地上台接著主持大局。

  把註冊單交上去,然後又得到一疊學生基本資料調查表格埋頭寫,最後又拿到幾張選課單和資料表被叮囑開學時要交之後,就結束了。

  我收拾好背包,一邊想著該不該給夏碎學長打個電話或傳個簡訊,一邊走出教室。

  但是一站到走廊上,我就看到夏碎學長正好從另一端走過來,身邊還跟著一個長相跟他極為相似只是多了副眼鏡、而我也非常熟悉的臉孔……是千冬歲!

 

 

  「學弟,不好意思,我臨時有點事,我另外找了人帶你去熟悉一下校園。」夏碎學長有些抱歉地說著,「這是我弟弟,雪野千冬歲,就讀高中部三年級C部。」

  「千冬歲…學長你好,我叫白陵陽,請多指教。」要叫曾經的同學作『學長』這是多麼彆扭的事啊!

  「……你好。」千冬歲對我輕輕點頭,推了下眼鏡,幾乎可以說是面無表情。

  「那你們好好相處,中午在餐廳等我,一起吃飯吧。」夏碎學長對我笑了笑,伸手揉了一下千冬歲的頭髮,這才率先離開。

  剛剛那個不經意的小舉動讓我的眼睛似乎被光閃了一下,而且我還看到千冬歲的耳朵很可疑的紅了一點……這到底是不是我的幻覺?

  我記得以前夏碎學長跟千冬歲的相處沒這麼……呃、親暱?過了一年世界果然還是會改變的。

  「咳、我們走吧。」千冬歲又推了下眼鏡,似乎有些不自在。

  但他已經抬腳往另一邊的方向走了,我也只好趕緊跟上。

 

 

  一路上千冬歲的話並不多,也沒跟我閒聊什麼,只是很認真地跟我介紹著關於Atlantis的歷史。

  而他也沒帶我去太多地方,就只有無袍級的宿舍棘館、像是大型玻璃屋迷宮的圖書館還有學院的行政大樓水晶塔,最後我們停在風之白園,千冬歲繼續跟我講著關於學院『不會死人』還有結界的事。

  我一邊聽著,一邊有些分心地想著曾經發生在這裡的事。

  和認識的、不認識的人一起駐守,緊張肅殺的氣氛籠罩,黑壓壓的天空彷彿黎明不會來到。

  扭曲汙穢的鬼族破壞結界,每分每秒都在擔心身邊是否有人會永遠回不來,害怕又有人因為我而受到傷害,好比安因、阿利學長……還有,學長。

  風之白園如往昔一般平靜,硝煙的味道卻彷彿還在鼻間。

 

 

  「學弟?」

  ……慘了,分心得太過頭了。

  千冬歲盯著我的臉看了一會兒,看到我不禁忐忑起來,「我看你有黑眼圈,昨晚沒睡好?」

  「嗯、對,」我順勢趕緊接話,「一想到要適應新的環境,緊張得睡不著。」

  「那先到這裡,我再帶你去保健室,然後我們去餐廳休息。」千冬歲領著我,往另一個方向邁步,「保健室很重要,在學院裡不管是受了多大的傷或是不小心死掉,一定會被送到那邊去,所以先去認識一下比較妥當。」

  「好。」我暗自鬆了口氣。

  當然,如果可以,我能夠全學年與保健室醫療班無緣那是最好的。

 

 

  到了保健室,輔長還是跟以前一樣……呃、熱情。

  不過我的臉色還是不怎麼好看,腸胃一陣劇烈翻滾,只要再來一點血腥腐臭味,我肯定會用嘔吐物和胃酸拜訪保健室的地板。

  像是歡慶新生報到一樣,各式各樣的死狀,從頭到腳各式各樣的部位應有盡有,更別說肉泥、肉醬、肉……(以下略),門口列隊等復活的屍體一如當年的壯觀。

  雖然因為之前已經見識過了這會兒的衝擊沒有之前那麼大,但這麼噁心的畫面也是會讓人有心理陰影的──我怎麼就忘了新生訓練還有剛開學的保健室是不能來的呢?!

  我慘白著臉被扶到椅子上坐下,昨晚熬了一整夜沒睡的後遺症像是加倍來討回似的,整個人暈呼呼的,非常難受。

  「新同學的表現不錯啊,很少有新生頭一回看到歡迎場面沒吐的。」輔長拍拍我的肩膀,一副要表揚我的模樣。

  我無力地看了他一眼,一個字也不想說。

  「嗯,確實不錯。」千冬歲點點頭應和了句。

  ……同學,我必須合理地懷疑你是不是在報復我剛剛在風之白園走神的仇,所以拖著我來給個下馬威的?

  「不過不舒服還是難免的吧?來,獎勵第一次來的小朋友。」輔長從冰箱拿了一罐冰冰涼涼的飲料給我。

  我勉強吐出道謝的詞彙之後接了過來,似曾相識的包裝……看了一下上面的文字,果然是檸檬水。

  當初輔長也是拿了這個給我,喝了之後才好一點,所以我就不客氣地打開來小口小口喝了一些,然後再閉眼休息一下,總算緩過氣來了。

  就在我重新睜開眼睛的時候,門口突然傳來敲門聲,離門最近的千冬歲順手過去開門,在門板被推開的那一刻我趕緊閉氣──有過經驗果然還是對的,否則肯定會再受到一次血腥味的洗禮。

  而這時前後踏進來的兩人,卻也讓我看著他們,一瞬間愣住了。

  有著金色卷髮的女孩子,以及存在感若隱若現又像流浪漢的男學生──是喵喵和萊恩。

  喵喵看起來還是那樣有朝氣的樣子,萊恩則是讓我有點意外竟然能一眼發現他的存在……不過他看起來好像有點不對勁?就像是打開便當盒發現裡面的飯糰全都在瞬間長腳跑得半個不剩一樣。

  「喵喵,萊恩怎麼了?」千冬歲有些驚訝的問。

  「喵喵在左商店街看到萊恩,他正在挑戰新開幕的飯糰店活動,第一名獎品是半年份的飯糰餐券。」喵喵一臉擔心地將萊恩推到旁邊的空床上躺下,「結果萊恩總共吃了三百二十一顆海怪口味飯糰,把肚子撐壞了。」

  三、三百二十一顆……飯糰?!而且還是海怪口味!這就算不撐死也會中風吧?!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萊恩的胃只要遇到飯糰也會自主變成無底黑洞!

  聞言,千冬歲有些頭痛地摀著額頭,似乎不怎麼意外但也什麼都不想評論。

  「那就是消化不良啦!」輔長直接了當地下了結論,然後打開櫃子看起來應該是在找藥,「我說你們小朋友別仗著年輕就不把身體當一回事……不過也無所謂,要是哪天吃到肚子撐爆的話,我就附送幾幅飯糰繡花在你的胃壁上。」

  輔長一邊叨念著一邊把藥灌進萊恩的嘴裡,他看起來撐到就像是連呼吸都會吐出來一樣,整個人歪歪斜斜地躺在床上,一副只能再喘一口氣就會往生的樣子。

  「別管他,躺一下就好了。」伸手將病床的簾子拉上,輔長果斷將他放生了。

  喵喵放心下來,注意力很快就移走了。

  她視線一轉,很快就落到我身上。

 

 

 

 

 

                            TBC.

 

 

 

 

 

 

 

 這是一個字數已經到達目標、但離收尾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的哀傷故事(哭

繼續拼死完稿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