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過去做出的選擇無法更改,對與錯已成為定局,縱使後悔也將自己承擔。

  或許,我曾經在心中閃過無數次後悔的念頭,但我終究還站在這裡。

  無論往後多少次的選擇。

  

  命運的轉輪深淺,時間的軌跡路線。

  你與我之間的交錯,或許能夠糾纏無盡,或許早已平行無關。

  歸途的時光逆流而行,我將決定通往的路。

  定律不是必然,而是屬於我心的言語。

  屬於我決定走向你的歸途。

 

 

 

  ■

 

 

  地點:Atlantis

  時間:下午兩點四十二分

 

 

  往昔平和寧靜的醫療班總部,如今卻是狼藉一片。

  外牆血跡斑斑,鮮紅及深黑的液體四濺於牆上和地面,地板坑坑洞洞,不時可看見被轟破的殘缺,碎石沙礫散落一地。

  稍早前襲擊的鬼族仍有零星軀體留在地上,負責的袍級正忙著淨化清理。

  大戰方歇,許多的重傷患不斷地被送進來,血腥的鐵鏽味充斥整個空間,走道上人來人往的,鳳凰族人、治療士、藍袍……所有人分工合作地忙著救助傷者。

  當然,也有不聽話的傷患,吵吵鬧鬧不願靜養休息,但在這種時刻都被忙得急如燎火的醫療班人員給武力鎮壓了──因為人數實在說多不算多,但少也不算少,乾脆一個一間全鎖進病房去,十道以上的鎖和陣法,有本事你就穿牆打洞出去。

  ……還真別說,隔天醫療班人員確實在牆上發現一整排看起來修補過的痕跡。

 

 

  為逝者的傷痛,為傷者的擔憂,為死者的敬重,為生者的執著。

  以及,剛脫離戰場的不真實感……所有的情緒,混雜於此處,應該是百感交集的,但這裡的節奏太過緊湊,分分秒秒為了多爭取那麼一絲的生機,倒是沖淡了些許複雜。

  兩個年輕的學生,站在近乎透明的白色長廊盡頭,等待著度秒如年的煎熬。

  黑髮男孩身上穿著紅袍還染著大片的絳紅血跡,但這卻是屬於他的友人、正躺在裡頭的那人的;另一名藍髮男孩,身上的白袍破損的厲害,同樣也沾染上些許血跡,看起來一樣狼狽,但卻沒有像平日那樣與空氣緊密融合。

  一名穿著藍袍的金髮女孩從長廊另一端跑來,神情急切而憂心,眼睛滿溢著淚水。

  「千冬歲……萊恩……!」

  「喵喵。」千冬歲望著奔過來的友人已經哭紅了眼,很想安慰她幾句,但他做不到……因為連他自己也竭力維持著接近崩潰的最後一絲冷靜。

  「漾漾怎麼樣了?」喵喵用力抓住千冬歲的手急切地問。

  「還不知道……送進去之後就沒有消息了,剛才又進去兩名鳳凰族的人。」回答的是萊恩,他說話的同時還伸手拍了拍自家搭檔的肩膀寬慰著。

  「漾漾一定要沒事,等漾漾好起來之後喵喵就做很多好吃的然後大家一起去野餐……」喵喵雙手合十,緊閉著雙眼祈願著。

  儘管有搭檔拍著肩膀安撫,千冬歲還是無法冷靜下來,握緊的掌心微微顫抖著。

  因為他離得最近,沒人比他更清楚最後的狀況。

 

 

  那時候戰場上一片混亂,自己為了幫漾漾治療傷勢而蹲在他的身前,完全被注意到背後的動靜,兄長的警告傳來時已經太晚,但漾漾卻把自己撲到至一旁,雖然閃過差點穿透胸口的刀鋒,但漾漾的背也因此被劃過一刀。

  鮮血在冰面上漫延開來,漾漾虛弱地癱倒地上,趴於血泊裡,身上的藍袍浸染在血水中。

  眼睛奮力地睜開了些許,但沒堅持多久就完全闔上,顫動的手也無力地垂落。

  接著,援軍和鳳凰族聯袂到來,趕到的水妖精兄弟用幻武兵器控制了漾漾身上那正大量失去的血液,他也用治療術分擔一點壓力,至少要撐到被破壞的結界全數收復。

  混戰的結束比想像中的還要迅速。

  巨大的爆裂聲同時響起,黑色、金紅色、銀白色……數道光柱衝向天際,劃破黑得深沉幽冥的天際,失去的結界在頃刻間同時收回,現場的武軍們傳來一致的歡呼聲。

  幾乎也是隨之而來發生的事,中低階的鬼族和幾名傷勢較重的高階鬼族在淒厲痛嚎聲中全數覆滅,散落的殘渣消失於逐漸恢復明亮的蒼穹。

  即使餘下兩名鬼王和鬼王高手面對這一切是極度錯愕的,但逆轉的局面已經不容鬼族繼續再戰,他們帶著陰冷惡毒的恨意,極度不甘地留下狠話,灰敗地撤退。

  勝利來得讓人太突然、太驚喜,但沒有人不是高興的,接下來鳳凰族、藍袍還有學院的行政人員全面接手了戰場後續處置和清理。

  但是在漾漾倒下之後到移送醫療班的過程中,他再也沒睜開眼睛、沒說過一句話。

  他甚至覺得……那氣息微弱地像是一點一滴失去一樣,在結界收復的瞬間同時停止。

  儘管鮮血依然汩汩流動著,底下的冰層早已凝結成深紅色。

 

 

  一牆之隔的病房裡,幾名藍袍圍著床上毫無聲息的少年,無法置信地看著檢查結果。

  「這、這……怎麼可能?」

  「我頭一回見到這種情況,明明傷勢還不足以致死的。」

  「或許是妖師的情況特異,憑我們的能力恐怕無法進行治療。」

  「我們還是趕緊上報吧!」

  「嗯,我馬上去!」

 

 

  位於醫療班總部深處的一扇藍色水晶大門後面,寬大的房間中央有個寫滿文字紋路的圓形大球,灌滿紫色的液體中,沉睡著許多人熟知的那位殿下。

  鳳凰族的族長、高等族人連同幾名袍級,圍坐在一起,討論著該怎麼讓對於冰牙族和燄之谷有特殊意義、更有其血統的王子重新甦醒。

  九瀾伸手摸了摸細緻光滑的球面,道:「一點靈魂也沒有,只剩下軀殼而已,分得倒是挺乾淨俐落的。」

  「但是他的身體有陰影,目前能靠我和軒霓的仙氣暫時保護,這終歸不是長久之計。」洛安面露擔憂地說著。

  「先想辦法將黑暗氣息分離出來吧,還有尋找靈魂也是。」提爾抓了抓頭髮,看起來頗為頭疼,「後面這件應該要先尋求情報班的協助。」

  「那倒不必。」賽塔突然出聲,同時也拿出一個散發著淡淡微光的銀色光球,「亞殿下的靈魂在我這裡。」

  「…………」所有人整齊劃一地將頭轉過去看他,神情可謂精采。

  「為什麼會在賽塔的手上呢?」按理說,不是應該在鬼族那邊嗎?軒霓疑惑地問。

  這恐怕也是在場所有人的疑問。

  「在戰事告一段落的時候,一道光突然在我眼前炸開,亞殿下的靈魂就出現光芒漸退之中。」賽塔簡單地描述一下當時情況,但他也不知道背後原因。

  「鬼族怎麼可能這麼好心……」這是眾人的疑問,也是他們絕對不會相信的事情。

  「會不會是陷阱?」提爾搓著下巴,一臉不解,「還是他們對亞的靈魂也動了手腳?」

  「當時給我的感覺不是鬼族,並未有任何的惡意和邪念。」賽塔回答著。

  「嘖,靈魂找回來就算了,本來想著要是拿不回來的話可以送給我,絕對可以保持生前的樣子。」九瀾十分遺憾殘念的說。

  「在你動手之前,我想冰牙族和燄之谷會先我們灰飛煙滅。」琳婗西娜雅冷冰冰地瞪了他一眼,坐在椅子上的身體稍微往後傾,換了個姿勢靠著椅背,「有靈魂的話省了一半的心力,現在我們就專注在黑暗氣息和撕裂的平衡上頭……被破壞的平衡與先前的些微失衡不同,怕是要請冰牙族和燄之谷的主人出手。」

  「確實如此。」賽塔贊同了她的說法。

  「無論如何,黑暗的陰影即使有仙氣壓制,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軒霓的面容美麗卻是哀傷,「若是無法徹底除去,還是會步與三王子同樣的後塵,傳說一樣會重演。」

  「依照傳說,那黑暗的陰影是詛咒的話,那我應該應該可以解決。」在旁邊安靜到有些無聊的黎沚突然自告奮勇地舉手,帶上笑容道:「不過需要借助一下漾漾的力量。」

  「如果能成功就好了,但是我覺得並沒有那麼簡單就能解決。」洛安看著他,沒有那麼樂觀。

  「反正就試試看嘛,不管怎樣最糟的情況就是現在這樣,不是嗎?」黎沚笑嘻嘻地說著。

  「說到漾漾小朋友,我記得他也是躺平被送進來了?」提爾說完,眼神瞄向當時在現場的九瀾,「你不是在場?當時情況怎麼樣?」

  「咈咈……」九瀾陰惻惻地笑了笑,道:「有機會成為我的收藏品。」

  眾人直覺反應都是有了不好的想法,才想追問的,突然一名鳳凰族的人神色匆匆的敲門進來,低聲向琳婗西娜雅迅速地報告了什麼,讓鳳凰族族長的神情一下子凝重許多。

  「知道了,先把病房連結過來。」她立刻下令,那人就火速去執行。

  「老姊,怎麼了?」提爾看她這副模樣也跟著緊張起來。

  「褚冥漾的情況不太樂觀。」琳婗西娜雅看向房間中央的球體,嚴肅地攏起眉心。

 

  「跟這位的狀況相同,身體裡沒有靈魂存在。」

 

 

 

 

                            TBC.

 

我回來啦!!!!!!!!!!

有種好久沒回家的感動嚶嚶嚶(滾

可能是太久沒寫整個大卡稿,前五千字卡超久XD

 

沒意外是CWT40新刊,閉關努力衝~(捲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