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為了強化教師的專業規劃能力與作為,有效創新更有趣的教學方式,以增進孩子們的學習環境,再加上要激發家長參與學校教育事務,主動關心教師與學生之間的教學互動,學校往往會舉辦一些特殊活動。

 

  例如,親職教育日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家長到學校與導師們會面,每間學校的活動內容可能有些許的不同,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觀摩老師教學授課情況、親子趣味遊戲……等,更豐富的甚至還有園遊會、跳蚤市場、義賣會之類的。

 

  在Atlantis學院,也有相同的活動,而且是定期在小學部一年級時所舉辦。

 

  而我們家的孩子,先不談本來就不惹麻煩不痛快的雙胞胎,就連一向乖巧聽話又低調(?)的小兔子,在小學一年級的親職教育日時,也是意外地搞得轟轟烈烈。

 

  雖然,有一半以上的原因都不是他的錯就是了。

 

 

 

 

 

  雙胞胎的場合

 

 

 

  我手裡拿著邀請卡,看著背面所列出的時程表,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張背面燙著銀色線條的校徽的楓葉色卡片,發出著不祥的氣息。

 

  「不祥你的頭!」正好走到我旁邊的學長,很順手的伸手敲了我一記,「什麼邀請卡?」

 

  「噢、就小學部要在這個週末要舉辦親職教育日啊。」我揉著自己被敲的地方,將卡片遞給了學長。

 

  「那老太婆又想搞什麼名堂……」學長將卡片接了過去,語氣非常之不屑的唸著。

 

  早上八點五十分到九點是報到時間、九點到十一點是示範教學(課程名稱:祝禱頌歌與詛咒吟唱)、十一點到下午兩點有園遊會。

 

  嗯,從時程表看來,應該跟原世界所謂的「學校日」沒什麼兩樣,記得我小時候學校辦這類活動的內容差不多也是這樣。

 

  只是祝禱頌歌與詛咒吟唱這是什麼鬼課程?守世界的兒童唱遊課嗎?那什麼詛咒吟唱會不會唱出人命啊?!不過導師沒選基礎符咒學、陣法學入門就謝天謝地了……天曉得我們家這兩個破壞狂會不會把整棟教室給拆個七零八落。

 

  話又說回來了,時程表寫歸寫,誰知道唯恐世界太和平的扇董事會不會掛羊頭賣狗肉還不得而知咧!

 

  「怕什麼,去了不就知道。」學長很瀟灑的將邀請卡往桌上一丟。

 

  「學長你這個週末不用出任務?」怎麼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五十天都在任務中的學長耶!

 

  「褚你欠揍嗎?」學長眼神兇惡的瞥了我一眼,讓我縮了縮脖子立刻閉腦。

 

  「所以,學長你有空囉?」我連忙轉回正題問。

 

  「當然,孩子們的教育問題很重要,為人父母必須特別重視,不是嗎?」學長一副正經認真的模樣,「我得要看看,這兩個小鬼到底都在學校幹了些什麼。」

 

  ……後面這句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學長?你是要教他們盡情的破壞校舍挑釁老師嗎!

 

  「嗯哼。」學長倒也爽快,完全沒有要否認的打算。

 

  還真的咧!有你這樣當人家父親的嗎?!

 

  「囉嗦!」學長那雙艷紅的眼睛再度兇神惡煞的瞪過來,「反正到時候去就知道了,順便看看班導師到底會不會教!」

 

  ……如果看不順眼的話敢情你是想連班導師也都一起挑掉?你以為你是傳說中的怪獸家長嗎!

 

  等等、好像也沒錯耶……學長本來就有一半的獸王族血統。

 

  「怪獸家長?」顯然是不知道這個來自於原世界的名詞,學長瞇起一雙眼看著我,一副『你最好快點解釋清楚不然等著瞧』的威嚇表情。

 

  「簡單的說,就是只會對學校不斷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家長,將小孩寵得無法無天在學校作威作福如果惹出事來還會怪罪一切都是學校都是班導師的錯……我從電視上看來的學長你冷靜點放下杯子!」我連忙抱著頭往旁邊閃去順便就地找掩護。

 

  「哼!」學長非常不爽地放下手上裝著水的玻璃杯,那只杯子承受那麼大的怒氣後卻只有幾條裂縫真是不可思議的堅固啊!

 

  「你也想試看看你的腦殼的堅硬程度嗎?」學長一臉邪惡的笑著問。

 

  「不了謝謝。」我一秒就回答。

 

  開玩笑,試了還有命在嗎?在學院裡就算是斷了氣還可以復活沒錯,但沒事誰想找罪受啊!我可不想腦殼裡被輔長雕個什麼亂七八糟的圖案!

 

  「呿。」

 

  不要一副很可惜的樣子啊混帳!

 

 

 

 

  *

 

 

 

 

  地點:小學部一年A班教室     時間:早上十點

 

 

 

  我和學長站在教室的最後方,和其他家長們一樣,觀摩著台上老師口沫橫飛的教課情形。

 

  頭往左一偏、看了位於我左側的人,再往右一偏,看了位於我右側的人……要不是學生家長裡混著精靈、妖精等各種不同的種族,年齡完全不能從外表來判斷,不然我想我和學長大概是裡頭最年輕的,畢竟好歹我現在也才大四、學長剛大學畢業啊!

 

  「年齡的有什麼好在意的。」學長用只有我們兩個的聲音小聲說著。

 

  當然有啊,學長你可是有一半的精靈血統耶,再過幾百年你可能跟現在也沒什麼差距,但我可是生長速度非常普通的地球人耶。

 

  等到我們都年過半百的時候……靠!那我看起來不就像是老牛吃嫩草了?!

 

  「吃你個頭!」學長低喊了聲,附帶一個兇惡的眼神。

 

  雖然他的語氣激動了些,但真不愧是黑袍,音量控制得剛剛好,沒引起其他家長的注意。

 

  「你再給我想些有的沒的,晚上你就知道了……」學長故意湊了過來,在我耳邊小聲地說著,我只好乖乖閉腦省得明天早上的課又不名譽的被請病假。

 

  我把注意力轉到台上老師的上課情形,因為剛剛都在教很簡單的祝禱詞,像是學長很久以前教過我的天使的祈禱之詩,所以我才會閒著沒事想東想西嘛!

 

  不過我想這門課對孩子們來說應該不難……不對,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一門課可以讓他們坐下來好好認真聽課學習的?

 

  那對雙胞胎的聰明才智根本是白白浪費了,學任何課程知識的速度都比尋常人快上不少,所以也跟著把多餘的時間花到其他地方……例如搗蛋惹事還有挑戰他們父親已經夠暴躁、夠脆弱的理智線神經……

 

  嗯、學長對不起我什麼都沒想你不要用那種恐怖的眼神看我!!

 

  看著那雙紅眸帶著明顯的笑意告訴我『今晚你完蛋了』,我當下的心情簡直是悲憤得不能自己啊!

 

  正當我沉浸在自我的悲憤情緒中時,台下原本安靜聽課的小朋友們,紛紛舉手喊著:「選我、選我!」

 

  是怎樣?示範教學什麼時候變成「百X小學堂的」?噢不對,是老師問有沒有同學要舉手示範一首祝禱頌歌或詛咒吟唱的。

 

  話又說回來,這些孩子們真是活潑得可愛啊,一有機會表現就爭先恐後的,哪像我們家那兩個小的,這時候肯定一臉嗤之以鼻的冷眼旁觀……咦?那兩個舉手的怎麼這麼眼熟……?那不是沄戠和煈槱嗎?這怎麼可能?!

 

  大概是他們兩個舉手真的是太難得了,連台上的老師都難掩那驚訝的神情,接著,他立刻做下了日後只要想起一次便會懊悔一次的人生錯誤決定──他點了沄戠和煈槱起來示範

 

  本來我以為雙胞胎他們大概是會吟唱精靈百句歌,畢竟那整首在他們三歲半的時候就學得差不多了,現在應該是很熟練了。

 

  但,我終究還是太樂觀、太小看他們闖禍的天份了……當他們張開嘴、齊聲唸出第一句時,我就覺得大事可能不太妙了。

 

 

  「冷冽之雲、霪霏之雨,兇禍不絕安祥。

 

   奔騰之雷、叱吒之電,劫難不侵良善。

 

   聽,那颳於滄海之風;聽,那沒於無垠之海。

 

   生於海之邪惡,降臨於此,以祈之滅去消除──」

 

  在他們唸完最後一個字的瞬間,全班同時齊聲發出的尖叫聲立刻響徹整棟校舍。

 

  原因無他,因為講台上方的天花板憑空開出一條裂縫,然後原本應該在海上的海民就這樣從裂縫中掉出來,連同還在台上的老師和講桌什麼的,通通給砸爛、埋在底下了

 

  而那條體積比以前看過的小上許多、但生猛程度絕對沒有比較低的海民,正憤怒地扭動著,使得教室內的地板一陣搖晃。

 

  這下子,麻煩大了!

 

 

  在那幾秒鐘的瞬間,教室裡所有小朋友全都哭叫著往教室後面衝,然後家長們更是連忙帶自己的孩子紛紛往後門奔逃出去。

 

  更正,是除了我家那對罪魁禍首之外的小朋友們。

 

  其他人全跑光了,就那兩個惹禍精一手一張符咒,興致勃勃地靠了上去,一副想拿海民來當新符咒的威力測試用之標靶……

 

  「等等!你們給我退後!」我連忙喊住他們。

 

  幸好他們還聽我的話,只見他們一起停下腳步,一起轉過身來看著我,一個用可憐失望的表情、另一個看起來不太高興還咬著下唇。

 

  喂,有你們這樣闖了禍被阻止還一副不甘願的模樣嗎!!

 

  「不可以養嗎?」沄戠一臉無辜還帶了點哀求意味看著我。

 

  「打暈帶回家。」煈槱沉著一張臉,也不知道有沒有哪家的小孩年紀這麼小脾氣卻可以這麼硬的八卦啊!

 

  「哼,有什麼關係呢?就讓他們試試看吧。」學長氣定神閒地環抱著胸口站著,仍一副從容自若的模樣,真不愧是大場面見多的黑袍……

 

  不對啊!那是我們家的小孩耶學長!怎麼可以讓他們靠近海民那種危險的兇猛生物?!

 

  更何況撈那種東西回去黑館根本沒地方養好咩?不對、不准養那種可怕危險的東西當寵物!而且學長你想體會賽塔那閃亮卻黑氣十足的笑容就自己去不要拖累我────

 

  「反正我就在這裡,還能讓他們出什麼意外?之後的事情等捕撈到再說。」學長非常囂張地說著,喚出他的幻武兵器,「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攻擊者見識你的殺。」

 

  然後,他拿著烽云凋戈,迅速地走上前,一副隨時戒備的模樣。

 

  學長拜託你不要這個時候才像是為人父親的好嗎?而且還是徹底的錯誤示範!

 

 

  「都給我慢著!」我黑線地再度喊了聲,「你們不覺得,當務之急應該是把海民遣返回原本的地方,然後將被壓扁的老師送保健室嗎?」

 

  「「「不覺得啊。」」」父子三人非常罕見的齊聲回答著。

 

  不要只有在這種時候才同心同調好嗎你們!我已經無言到不能再無言了。

 

  「為人師表者,本來就要有能力應付各種情況吧?這麼簡單就被打趴表示他能力不足,如此一來我怎麼放心把小孩交給他?」學長非常冷淡地說。

 

  我對我們家的家庭教育環境才不放心好嗎?你成天和孩子他們針鋒相對來針鋒相對去這樣就像話嗎學長!

 

  「總之,我說不行,就算海民不是什麼溫和良善的生物,但你們把人家召喚到教室裡還試圖拿符咒炸暈牠就是不對的!」

 

  如果是鬼族就算了,炸死一個少一個,但海民好歹是世界神話記載的族群之一,人家在海裡游來游去什麼事情都沒做,突然被送到這裡來中槍也太衰了吧!

 

  而且生命教育對這個階段的孩子是很重要的,尊重別人的基礎要從尊重每個生命開始,不分種族貴賤。

 

  「嘖。」學長雖然冷嗤了聲,但也沒有反駁我的想法,「算你有理,既然如此,我把這個送給那老太婆去處理好了。」

 

  「唔、嗯!」我思考了幾秒後點了點頭。

 

  反正以前高中園遊會時,扇董事也撈了一隻聽說養在學院裡,但我從來都沒見到就是……這樣算是剛好替那隻海民找個伴吧?

 

  然後,學長收起幻武兵器、抽出符咒,將海民傳送去別的地方,接著也將底下只差沒變成肉泥的倒楣老師給移送到保健室讓輔長去煩惱。

 

  「這樣行了吧?」學長瞇著眼、有些不耐煩的看著我,一副再囉嗦下一個被送去保健室的可能就會是我的表情。

 

  我連忙將注意力轉回雙胞胎身上,追問最重要的問題……

 

  「好,現在告訴我,你們剛剛唸的那個是從哪學來的?」我記得書房裡面的書,應該沒有記載這種可以召喚海上生物的咒歌。

 

  「上回去海邊玩的時候,遇到一位海妖姊姊教的。」沄戠非常老實地說著。

 

  「第一次用,效果差強人意。」煈槱一副非常可惜地補充著。

 

 

  ……不然你們是要召喚出海民軍隊才會覺得效果很好嗎?

 

  還有、不准跟來路不明的人或海妖或不管什麼種族都一樣!好的不學淨學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不可以啊你們────

 

 

 

  再一次,我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為雙胞胎的教育問題頭疼著。

 

 

 

 

 

 

 

 

                                END.

 

 

 

 

本篇收入於《時光流轉》←

後面還有小兔子的場合是購書同學的福利不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