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最不能免俗的,就是家長偶爾都得要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活動,好比座談會、懇親會、園遊會、運動會……等等,這些活動的回憶,幾乎都是孩子長大之後,值得細數的回憶之一(普遍來說)。

  比較特別的是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在家長可與孩子進行有益的親密交流之名義下,不少學校也會興致高昂的發揮創意,並付諸實踐。

  而Atlantis學院,自然也不例外。

 

  「這……什麼?親子競技大賽?」我拿著手上的活動邀請函,見到上頭標題列的大字,心裡默默地抖了兩下。

  希望這不是扇董事又突發奇想的新活動──一般慣例活動就算了,每次來個突發總搞得人仰馬翻。

  好比上次在小學部就臨時舉辦過什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艘海賊船:創意藏寶圖之親子尋寶大賽』,我想不只教職人員默默囧了一下,家長應該也被通知單殺得措手不及吧……活動就在通知單發下來的隔天啊,最好是有這麼趕!

  至於扇董事的理由解釋,『哎,打鐵趁熱,這些活潑的小東西當然是剛抓到的時候玩起來才有趣呀!』

  ……殊不知她所說的『活潑的小東西』,就是一隻比一隻還要巨大兇猛的海生猛獸啊!!

  結果我和沄戠、學長和煈槱共組成兩隊,到最後不只是那些猛獸被痛毆得慘兮兮,學長跟雙胞胎還把其他隊伍殺個片甲不留………我說好歹也是同學跟他們的父母,你們不用給人家留點顏面嗎?!

  總之,那次真的是一場大混戰,活動結束之後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感覺比出個長期任務、幾天幾夜沒睡覺還累人。

 

  「嗯,老師說下週六要舉辦的活動,共為期七天,邀請家長一同參加。」沄戠站在我旁邊說著。

  我稍微想了想下星期的課表和任務,週六當天只有個應該不是很困難的紫袍單人任務,在那之後暫時還沒有排什麼任務,「下週六啊……那我先把任務推掉好了。」

  都已經大四快要畢業了,平常日要上的課就已經非常少,更別說是假日了,多半都排了聚會活動或是任務。

  雖然深深覺得學院舉辦的活動肯定不是會善待心臟的內容,但孩子們的成長(理論上)只有一次,我想盡可能的都有參與到……所以不管什麼活動只能咬緊牙關的上啦!

 

  在我跟夏卡斯聯絡完之後,我發現沄戠和煈槱依然站在我身旁,一個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樣、另一個則是雙手環抱著胸口看向另一邊。

  「怎麼了嗎?」我輪流揉了揉他們的頭,溫聲問著。

  「那、父親呢?」沄戠有些遲疑地問。

  「我記得學長這次的任務到下週六前會結束。」我想了下學長出門前跟我說的,再看看雙胞胎的神情,帶著了然的微笑道:「不用擔心,你們父親會回來陪你們參加活動的。」

  「……我們才不擔心。」煈槱看起來有些彆扭的轉過身,自顧自地走到廚房去,然後我聽見開冰箱、將冷飲倒進玻璃杯的聲音。

  父子倆果然一個樣,煈槱彆扭起來的模樣跟學長還真的滿像的。我在心裡默默地想著,不由得微微笑了起來。

  「爹地,這是參加意願回函。」沄戠將另一個信封遞給我。

  我伸手接過,拆開有學院徽記的封緘,從裡頭拿出一張帶著金色邊框及校徽的白色卡片。

  看著上面參加與不參加的勾選方格,以及填寫參加者的姓名欄位,我想了想,還是決定打電話跟學長說一下。

  雖然學長平常跟孩子們的相處非常激烈,一個不注意他們就開始全武行,舉凡黑館的大廳、走廊到房間內的客廳、睡房,他們隨地隨時都可以動手。

  我真的認真覺得要不是黑館有自動修復的結界,學長他的存款大概有不少要拿去付修繕費了吧?儘管如此,因為三天兩頭不是將房間給轟出個洞超通風,就是將走廊炸得面目全非,在賽塔親自來『勸導』過後,他們總算是收斂了點……雖然也只是開打前會記得下保護結界而已。

  呃,好像扯得太遠了……好吧,別看學長平常和孩子們的相處模式是這樣,但他其實也算很盡責的父親,像這類學校舉辦的活動,他多半都會參加。

 

  『怎麼了?』學長的聲音從手機另一端傳來。

  「學長,下週六之後的七天,小學部有舉辦活動,你趕得及參加嗎?」因為學長那邊的背景聲是轟隆隆的爆炸聲,所以我只好提高音量喊著。

  『我最晚星期四就把任務解決,那老太婆又搞什麼名堂?』雖然看不到學長的表情,不過我想他應該是皺著眉頭。

  「呃、就……親子競技大賽,邀請函上面寫著是四年一度……」我再度拿起邀請函,邊看邊說著。

  所以如果這個活動歷史算久的話,搞不好學長以前念小學部的時候也參加過?不過那時候會是誰陪他參加呢?應該不太可能是傘董,賽塔搞不好還有可能……

  『褚,不要連講電話也要腦殘!』手機突然傳出學長的吼聲,我連忙將它拿遠了點,感覺都快要耳鳴了。

  學長你最好隔著電話也聽得到我腦袋裡在想什麼了!我才不相信你監聽功能升級到這種地步!!

  『光聽你講句話都要停頓就知道你肯定又在腦殘些什麼,哼!』句末學長還不屑的冷哼一聲。

  我連講話停頓一下的人權都沒有嗎?!完全不想承認我剛剛的確是在想些有的沒的,更不想跟學長爭辯這個話題……因為最後倒楣的肯定又是我,就不要自找罪受了。

  「反正活動就是這樣,學長你沒問題的話我就要填寫回函了喔?」我將話題導回原本的正題上。

  『嗯,你填吧。』

  再簡單地交代幾句話之後,學長就收線了。

  是說……在談話的期間內,他那邊的背景聽起來超熱鬧的,又是爆炸聲又是落石聲又是妖獸慘叫聲的,從來沒間斷過。

  關於學長這次的任務目標,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要殲滅入侵華鏡之森的幻魘獸?

  希望別一把火將人家森林給燒得一乾二淨連根草都沒留啊!放眼全公會,賠償金額的名次屢創新高可不是什麼好現象。

 

  「爹地?」大概是看我拿著手機就發起呆來,沄戠輕輕地喊了聲。

  「嗯?噢、等我一下。」我看到就連煈槱也捧著杯子走回來了,跟沄戠一起站在旁邊,連忙回過神繼續寫著回函。

  在參加前方的小方格打了勾,接著再填上學長和我的名字,然後將卡片翻了過來,啟動上頭的小型陣法,直接將回函送到學院去。

  「好了,這樣就行了。」我微笑的向孩子們說著。

  不是很意外的,在沄戠的臉上看到了欣喜的笑容,以及煈槱的眼神看起來也多了幾分飛揚的神采。

 

  看來,他們都很期待活動的到來呢。

  希望活動能夠順順利利地進行……當然,他們的破壞力能夠降低許多當然會更好。

  我再度輪流拍了拍他們的頭,同時在心裡祈禱著。

 

  *

 

  大賽的舉辦地點在學院裡一處非常大、大到完全不像是存在於學校裡的建築物,而像是古羅馬競技場的地方舉行,四周的圓柱上掛著隨風飄揚的Atlantis學院旗幟。

  雖然只是小學部的親子活動,但觀眾席也坐了至少有八分滿,國中部、高中部、大學部、聯研部……還有行政人員應該也來了不少,不然哪可能會把這麼大的場地塞得這麼密集。

  我們這些參賽者全聚集在競技場中央,分年級排在不同的區域,學生加上家長,看起來黑壓壓的一片,少說也有兩、三百人。

  「日安,各位Atlantis學院小學部的同學們以及家長們,還有前來觀戰的嘉賓們!歡迎參加第三屆親子競技大賽,我是本次大賽的播報員霓剎,請多指教!那麼,接下來是競賽規則的講解……」身分應該是飛仙的播報員,正浮空在舞台的上方非常歡樂地廣播著。

  簡單的說,等下會開放隊伍登記,確認是由父母當中的誰陪同孩子出賽後,才會進行正式預賽分組。這次大賽預計會有一百六十個隊伍左右,每個隊伍由兩人(家長加學生)組成,共分成四組進行單淘汰預賽,每組的第一名隊伍才能進入決賽;而決賽的地點是一處名為蒼翎之丘的地方,只要先取回位於終點的水晶信物,就是優勝隊伍。

  該聽的都聽完之後,我分神轉頭一看,站在我旁邊的煈槱瞇著眼,不知道是在閉目養神還是打瞌睡、總之一副沒在聽的模樣,而再過去的沄戠,則是露出一臉沉思中的模樣,不曉得是不是在思考待會兒如何將對手一舉殲滅的計畫,總之也是不太像是有在專心聽的模樣。

  最後是學長……嗯,這就不用指望了,肯定也是沒怎麼聽進去。

  「褚,欠揍嗎?」學長突然轉過頭來、用火紅的眼睛瞪著我。

  「呃、沒有……」我只是想說比賽規則要專心聽啊!不然人家講解這麼辛苦是講心酸的喔?

  「是敵人就全部殲滅就對了,還囉嗦這麼多做什麼!」學長微皺起眉頭,盯著我說。

  那如果等等我們不小心遇上了也會被你殲滅就是?真正哀傷的是,我對這個想法完全沒有意外的感覺,甚至突然冒出『是學長,不意外』的想法。

  「要是真的遇上了,正好可以測試你的程度,要是沒達到我的標準,你就等著看吧!」語畢,學長還揚起嘴角、露出非常可怕的冷笑。

  ……我可以臨時退賽嗎?感覺就算沒有被其他隊伍擊敗,最後若是落敗在自家人(而且還是枕邊人)的手上,下場只會更悽慘啊!!

  不是死掉轉回保健室讓輔長復活這麼簡單而已,而是生不如死啊!

  「不想生不如死就給我認真點!」學長再度瞪了我一眼,惡狠狠地道。

  「……是。」我欲哭無淚地回應道。

  所謂親子活動不就是要充滿溫馨和樂嗎?為什麼我就非得要生死搏鬥不可啊?!

 

  「父親、爹地,我們要怎麼分隊伍?」沄戠突然抬起頭,看著我們問。

  「唔、這個嘛……」我看著一聽到組隊問題也轉過頭來看向我們的煈槱,感到有些苦惱。

  依照以往經驗,孩子們都不大想跟學長一隊,我覺得主要原因是不同隊才能正大光明的攻擊學長吧,不然同隊互毆也太難看了?反正他們絕對不是單純的想跟我一隊……總覺得默默的有些哀傷的感覺?

  「來玩一個遊戲好了,」我腦海裡突然想到小時候玩遊戲、不管是分配隊伍還是抽籤當鬼時,常會用到的一招,「黑白黑白我勝利!」

  「那是什麼?」沄戠一臉困惑地問。

  「嗯?」煈槱應了聲,看起來也有些好奇。

  學長則是微皺起眉頭,眼神不屑地活像是在看白癡一樣……喂,這好歹也是我的童年回憶,不要歧視原世界的懷舊遊戲啊!

  「就是邊唸著『黑白黑白我勝利』,邊輕拍著自己的胸口,然後等唸到最後一個字的時候,要一起伸出手,你可以選擇掌心朝上或朝下;掌心朝上就是白、朝下就是黑,最後結果同顏色的就同一隊。」我一邊講解著,一邊示範給他們看。

  沄戠和煈槱點點頭,一副明白的樣子,然後我們三個再一起看向學長,只見他一臉不悅的妥協模樣,惡聲惡氣地道:「要玩就快點!」

  「那就開始囉!」我忍不住偷偷揚起嘴角,以前怎麼樣都不會去想到學長竟然也會有玩這種遊戲的時候……

  「黑白黑白我勝利──」

  「黑白黑白我勝利──」

  結果除了我之外,只有沄戠有乖乖地喊出聲,煈槱和學長活像被消音一樣,兩個人都繃著一張臉,最後直接伸出手。

  我看了下眼前的四隻手,兩黑兩白、一次定勝負:「嗯、我跟沄戠是白,那我們一隊,學長你跟煈槱是黑,那你們一隊,就這樣決定囉!」

  然後我看見煈槱的表情瞬間又臭上幾分,黑溜溜的大眼還瞪了學長一眼……我說好歹也是你父親吧,有必要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完全放棄協調他們大概天生就不對盤的親子關係,我朝好幾個正在參加群眾當中不斷穿梭著的紀錄水晶招了下手。

  透明的水晶約半個掌心大,形狀有點像是雞蛋,隨著它快速飛越過的同時,還會在半空中劃出炫目的七色光芒。

  等到它來到我面前時,我將寫好名字的分隊回條放置在手心上,對著它平舉攤開,然後在一道溫暖的金黃色瞬間閃爍過後,回條就被收走了,水晶也迅速的又回到半空中接受其他隊伍的召喚。

 

  再過一陣子,大概是所有分隊回條都收齊了,那些水晶就通通被工作人員給回收走了。

  然後,霓剎廣播道:「好的,感謝各位參賽者的配合,隊伍名單已全數回收完畢,半個小時後會將剛出爐的預賽分組名單及賽程表送到每個隊伍手上。一個小時過後,第一場預賽將準時開始,還請大家先到分配的休息室休息片刻。」

  她的話才剛說完,每行隊伍的前方都出現了一個移動陣的陣法。

 

  隨著排在前面的人魚貫走進陣法,我們也跟著踏了進去,在銀光閃爍之後,暫時離開大賽會場。

 

  *

 

  不知道是兩個隊伍一間還是一家子一間,總之我們一家四口正好分配到一間休息室。

  休息室佈置得還頗為舒適,空間大約跟黑館房間的客廳差不多大,中間擺放著一組沙發跟茶几,茶几上頭還擺著茶水和點心,沙發旁邊還有兩張躺椅,而靠牆的地方還安放了小冰箱跟擺滿了書籍和雜誌的書櫃。

  雖然不算大,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看起來乾淨整齊。

 

  沄戠和煈槱大概也滿好奇的,整間休息室繞過一圈之後,跑去開小冰箱看看有什麼,最後在書櫃前看上看下的,研究上頭到底都擺了什麼書。

  學長的路線非常簡單,一抵達之後就直直的往前走,直接走向其中一躺椅,然後就躺下去就瞇著眼,也不知道是再閉目養神還是在補眠,就說黑袍真的是非人哉的操勞,特別是像學長這種工作狂屬性的,不知道公會有沒有過勞死的津貼可領……

  「褚,你再不安靜點我就先讓你長眠!」學長睜開了眼,焰紅眼眸瞪著我警告完,然後又閉上了。

  是,大爺,不打擾您安歇。我非常愛護小命的立刻閉腦。

  我摸了摸鼻子,非常認份的走到沙發坐了下來,靠著椅背看著孩子們在書櫃前面翻看著那些書。

  沒多久,他們意興闌珊的跑到我身邊坐下,剛好一左一右各坐一側。

  「都沒興趣嗎?」我小聲的問著,本來還想他們至少會抽個幾本來看的。

  「沒什麼有用的東西。」煈槱回答著,語氣還非常之不屑。

  「啊?」那個書櫃裡面到底放了什麼讓你們這麼嫌棄?

  「大部分是童話繪本,還有一些基礎的陣法學、符咒學書本。」沄戠簡單地解釋著。

  難怪,這兩個孩子從小就對童書沒什麼興趣,自他們出生後開始,不管是喵喵他們送的、還是然他們帶來的,雙胞胎都興趣缺缺,那些童書幾乎都保存得像是全新的一樣還收在房間的收納櫃裡。

  而且依他們現在的破壞等級,早就不是基礎的符咒學的程度可以比擬了,那些書哪吸引得了他們。

 

  「要喝茶嗎?」我拿起茶几上的茶壺問著,得到兩個小腦袋同時點了下頭的答案之後,我將三個茶杯給斟滿。

  將杯子各一左一右拿給兩個孩子,並叮囑他們小心之後,我也捧著冒著白煙的茶杯,稍微聞了下,確認內容物應該是普通的紅茶之後,才小口的啜飲起來。

  開玩笑,學院供應的飲料可不是隨便能喝的……繼之前那次親子座談會上,喝了看似平淡無奇、跟原世界的烏龍茶沒兩樣的飲料兩口之後,竟然從杯子裡冒出一隻全身黑色的神龍?!

  就像是中國古代建築壁雕上的那種,而且還越變越大隻,一個神龍甩尾差點沒把整間教室的牆給打穿。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教室的屋頂被掀、直接變得露天的了,另外還依稀感覺到整棟教室委屈地瑟瑟發抖。

  在那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天喝的的確是烏龍茶,不過是守世界的烏龍茶,味道跟原世界的沒什麼差,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有百萬分之一會召喚出黑色神龍……有沒有搞錯最好百萬分之一我還會中獎啦!機率這麼低都讓我中了怎麼沒讓我中個樂透彩啊!

  總之最後那隻黑色神龍被扇董事給收走了,不曉得是養在學校的哪個角落當做觀賞動物。

  「褚!」學長的怒吼突然在休息室之內迴盪著。

  是說,比起那天的神龍長嘯大概有過之而無不及……對不起我乖乖閉腦就是學長拜託快請放下你手上的茶杯啊啊啊───!

 

  茶几上突然亮起的小型陣法,轉移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也讓我因此逃過極有可能被茶杯爆腦的命運。

  銀光褪去之後,兩本黑色封面燙著銀色字跡和徽記的賽程手冊靜靜地躺在桌面上。

  學長瞪著我,冷哼一聲後說道:「哼,先記著,下回一併清算。」然後,他過來抽走封面放著寫有學長和煈槱名字的小卡那本翻閱著。

  我縮了縮脖子,也跟著伸手拿起另一本有寫著我和沄戠名字的小卡那本、擺在膝蓋上準備開始翻閱,而沄戠和煈槱也將小腦袋伸了過來一起觀看。

 

  在翻開第一頁之前,我先是在心裡認真的祈禱了下,千萬不要在預賽就跟學長和煈槱分到同一組啊不然就沒戲唱了啊!

  戰戰兢兢地打開,前幾頁是隊伍名單,往後翻了幾頁之後,總算是找到我和沄戠被分到的組別還有第一戰的對手──水清組,六年A班的傑卡吉翁,母親是紫袍。

  傑卡吉翁?是說這名字我好像在哪看過……

  「上次來找槱麻煩的男生,後來頭髮被槱給燒得焦黑一片。」沄戠大概是發現我皺著眉在回想著,直接提醒我道。

  原來就是那個不知死活跑來找碴最後自己找了一身麻煩回去的傢伙,不知道醫療班讓他的頭髮長出來了沒有,是說經過輔長的治療之後,長出來的頭髮會不會也是獅毛土著造型?

  「嘖,可惜!」煈槱冷嗤一聲,貌似非常殘念的模樣。

  喂喂喂,你是還想再巴比Q人家的頭髮嗎?!

  確認組別裡沒有學長和煈槱之後,我安下了心,開始尋找他們被分到哪一組去……

  「火焰組,五年A班的潔莉莎,父親黑袍。」在我還沒找到之前,學長就先行公布答案了。

  看來這次的組別是由水之清園、風之白園、火之焰園、地之石園的縮寫為命名,幸好不是什麼奇怪的組名。

  「那我們準備去比賽會場吧。」沄戠站起身來看著我道,視線差不多和坐著的我平視。

  一旁的煈槱也走到學長旁邊去,用著圓亮的黑眸瞪著學長,彷彿是在說「不要扯我後腿」之類的……

  「哼。」學長從躺椅上站起來,手裡捏著那張寫有名字的小卡片,看向我道:「我們先過去了,要是第一戰沒贏得漂亮就給我等著瞧!」然後他朝地上扔下小卡片,和煈槱一起消失在陣法的銀光中。

  現在的選項不只是連輸都沒有還一定要贏得漂亮就對了?誰知道你所謂的漂亮標準在哪啊!!

  ……是說,學長人都走了我是在吶喊個什麼勁。

 

  我將小卡片翻了過來,方才看了學長使用之後,我才注意到原來背後有直接通往比賽會場的移動陣。

  「準備好了嗎?」我看著一旁早已迫不及待的沄戠,輕聲問著。

  「嗯!」沄戠的小腦袋重重的點了下頭。

  「那我們出發吧!」我站起身,同樣將小卡片往地上扔去。

  早死早超生……這個、我是說敵對隊伍,反正早晚都是要面對的,不如早點認清事實吧!

 

  銀色的光芒在我們眼前褪去之後,我們來到了應該是學院的練習場之一,周圍看台上坐了些觀眾,不過並不是太多。

  我看向不遠處那一大一小的身影──身材壯碩到比較像國中生的男孩,以及他身旁那看起來非常強悍紫袍女性,皆以一種「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不是不到,時候未到。」的眼神怒瞪過來,那騰騰的殺氣啊……想忽略都很難。

  「哈囉,四位好唷!」穿著風格非常嘻哈風、活像要去跳街舞的裁判朝我們兩方揮揮手,要我們走到他那邊去,我們靠過去之後,他笑咪咪的繼續說道:「台上這些觀眾都是藉由主會場的移動陣過來的喔,專程來看你們比賽,兩邊都要加油唷!」

  這麼說起來,方才在開賽的大競技場時,我好像有看到看台的走道上佈置了不少個移動陣,原來是可以通往其他預賽場地用啊!

  「那麼,現在說明這一場的規則,其實非常簡單,只要能使敵隊的任一人,手先碰到地板,就算贏了。這樣有問題嗎?」裁判說完,看了看我們雙方都沒有表示疑問之後,宣布道:「好,那……比賽開始!」然後他一溜煙的立刻退到場邊去。

  喂,這麼貪生怕死逃命逃得這麼快是怎麼要當裁判啊!

  「爹地!」沄戠的喊聲從旁響起,我轉回原本看著裁判溜走的視線,非常驚險地閃過迎面而來的暗器……讓它刺入身後地板時才發現,原來是像日本忍者用的手裡劍的東西。

  只是,我想得太簡單了,三秒之後、在我發現不對扯著沄戠往遠處奔的同時,它就爆炸了,直接把比賽會場開了個洞。

 

  「褚冥漾,你要為我兒的頭髮付出代價!」站在不遠處的紫袍女性憤恨不平的說著。

  一旁的男孩也用手摀著自己的頭頂,一副又氣憤又委屈的樣子。

  幹嘛,明明看起來恢復得還不錯啊!重新長出來的頭髮又金又亮又整齊……等等,不過怎麼好像不太自然?難不成是假髮啊!

  「聽說,因為頭髮還長不出來,目前是假髮。」沄戠非常貼心的立刻補充道。

  靠,還真的咧!

 

  忍住了想要偷笑的衝動,雖然嘴角還是忍不住微微抽動著,我還是開口了,努力擺出一臉正經的表示遺憾道:「追根究底,若不是令郎先挑釁我們家孩子,他們也不會動手,所以我相信這並不單只是我方的責任。」

  「吾兒只是表示友好之意!」紫袍女性憤怒的駁斥著。

  符咒都拿出來了友好個頭!我的火氣逐漸冒了上來。

  要是今天換作學長的話,哪會給妳時間說這麼多廢話,早就把你們母子轟出賽場了!當我們沒看過現場還原的影像球嗎?!

  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時看到的情況是沄戠和煈槱在午休結束後要去教室上課,在半路上遇到傑卡吉翁,惡意撞了沄戠不說,在煈槱火大的要討公道時還自以為高年級就了不起的拿了火符出來想恐嚇學弟,才被煈槱一把火給燒了頭髮的。

  有種欺負學弟就要有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啊!要知道在守世界生存的第一法則就是不要以外表判定一個人,這樣以後長大要怎麼在守世界混啊小朋友!出了學院的結界保護就準備橫著進醫療班嗎?

  越想越火大的我拍了下老頭公,轉出了米納斯:「與我簽訂契約的之物,

請讓敵對者見識妳的絕姿!」

  然後,直接朝著雙手緊握著短匕首、已快速的移到我身前不到一公尺的紫袍女性,扣下板機。

  『鏘!』、『噹!』兩聲,她靈活地舞動著匕首,將我發射的兩枚水靈彈格擋開來,使之在場外的空地開了兩個三尺深的大洞。

  「受死吧!」正當她持續了攻勢,而我準備使出王水泡泡的招式、想著這麼近的距離她一定躲不過的時候,旁邊傳來裁判歡樂的聲音……

  「比賽結束!褚冥漾、沄戠組勝利!」

  什麼?!開始到現在才不過五分鐘耶!我和紫袍女性都驚愣的停下動作,往裁判發聲的那端看去──

  只見裁判所在之處,是一座姿勢有點詭異的傑卡吉翁冰雕,旁邊站了沄戠。

  看這個情況,我想是沄戠主動上前去又使他出招,然後在他揮出拳頭的時候,迅速使用能力將他給冰封住,只留一截手腕以外的地方沒有完全冰住,然後再順勢將他給推倒……就這樣呈現一個奇怪的角度,讓他沒冰住的那隻手碰到地面了。

  「吉翁!」紫袍女性慌慌忙忙地跑過去看兒子的情況。

  從裁判手上接過獲勝證明──銀藍色的水晶椎之後,我拍了拍已經跑到我身邊來的沄戠的頭,微彎下身,對他輕聲道:「既然贏了,就幫他解開吧?」

  「可是他欺負槱,他媽媽還想欺負爹地!」沄戠認真的看著我,眼神專注而微慍。

  嚴格說起來,沄戠比起學長和煈槱那種看起來就是『你敢得罪我我就會立刻千倍還你』的個性,已經算溫和太多了……即使我深深覺得他應該是會默默記著,等到機會一到就會讓你連本帶利,而且還是超級高利貸的那種利率要你一次賠個乾淨。

  不過,好在是沄戠還滿聽我的話的,所以在我的堅持之下,他還是解除了傑卡吉翁的冰封狀態,然後離開了會場。

 

  用獲勝證明附屬的陣法回到了休息室,沒想到學長和煈槱早就回來等在那了。

  「真慢。」學長帥氣的翹著腳坐在沙發裡,一副等很久的模樣。

  靠!比賽開始到現在也才過了八分鐘,你們到底是花多少時間解決比賽的?

  「144秒。」學長端著茶杯喝著,一副本該如此的稀鬆平常模樣。

  不是有黑袍嗎?哪可能這麼快!想想從以前認識到現在的黑袍們,哪個不是深藏不露的狠角色?

  「在我牽制住敵對黑袍的時候,小鬼直接撂倒那個小女生。」學長直接回答著。

  我看向一旁的煈槱,一副面無表情的跩樣……我現在教他對女生要溫柔禮讓還來得及嗎?

  「是敵人就該殲滅,誰跟你女生就要禮讓!」學長瞥了我一眼,語氣非常之不屑的說。

  非常難得的,沄戠和煈槱竟然都應和學長的話,雙雙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

 

  我們家的家庭教育,到底是從哪開始就出了問題呢?

  我唯有無語問蒼天的遠目著。

 

  *

 

  在歷經連續三天的預賽之後,我跟沄戠一共比了六場比賽,比大部分的人還要多一場。

  因為我們那組在預賽的準決賽時共有五個隊伍,而好死不死我們被抽到三個隊伍的那邊、而且還沒抽到種子,因此贏了另兩個隊伍之後才進到決賽,打贏之後才拿到分組的冠軍。

  至於學長和煈槱,大概是冰炎殿下的兇名……我是說威名太過於遠播,因此在第二場時就有對手棄權,使得他們在預賽第一場過後,就連著兩次不戰而勝直接晉級,之後就比決賽了,輕輕鬆鬆得到他們那組的冠軍。

  不過,這讓煈槱不大高興就是,畢竟他連暖身都沒有預賽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為期三天的總決賽──蒼翎之丘生死戰。

  呃,好吧,或許也沒那麼嚴重,再怎麼樣也沒有當年在湖之鎮遇到一票鬼族那麼驚險刺激。

  純粹大概是因為扇董事覺得先取回水晶信物就是冠軍的條件太不有趣,所以又加了附屬條件,除了期間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干擾、妨礙其他參賽隊伍,蒼翎之丘也佈下了不少陷阱陣法和咒術,為了避免參賽者死得連渣都不剩,大會在發給參賽信物時,還附上求救符咒和特急‧醫療班直達移動陣法,讓參賽隊伍在危急時可以使用。

  或許……錯的是我,搞成這樣擺明是要讓參賽者有命去連渣都沒得回來吧?!

  『啪!』來了!熟悉的疼痛感。我抱著自己的頭,眼角痛到都泛著淚光了。

  學長你這算是家暴!

  ……雖然我被家暴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了,怎麼說都感到有些淡淡的哀傷。

  「你要是再腦殘,我現在就直接把你炸成渣!」學長警告的吼著,附帶一個威脅性十足的狠瞪。

  「喔、好啦!」我乖乖閉腦就是,不過這時,我想起另個問題,「學長,如果決賽開始之後我們在蒼翎之丘遇到怎麼辦?」你不會真的要殲滅我吧!

  「各憑本事,不想被我殲滅你就想辦法先殲滅我。」學長依然瞪著我,沉聲說著。

  開玩笑!高中就考上黑袍、守世界赫赫有名的冰炎殿下,不管怎麼看被殲滅的都會是我吧?!

  「爹地,」此時,沄戠扯了扯我的衣袖,在我低頭看向他之後、說道:「我會保護爹地的!」圓亮的黑眸專注而認真的看著我。

  果然還是孩子貼心啊!我感動到直接蹲下身去抱住沄戠。

  「我也會保護爹地!」煈槱不知道什麼時候靠了過來,扯了扯我的衣服,跟著如是說。

  平常總算是沒有白疼你們啊!我伸手將煈槱也攬進懷裡。

 

  「你們是抱夠了沒!總決賽快要開始了,還不快點準備好行李然後去集合!」學長不知道是突然受到什麼刺激,怒吼著。

  為了不在比賽前就出師未捷身先死,我只得放開兩個孩子,各揉了下他們的頭頂,就忙著確認行李去了。

  雖然說三天的野外求生殊死戰不是太長的時間,但是該帶的東西還是要帶好,以免缺水還是斷糧就悲劇了……啊,應該不會缺水,畢竟有米納斯在、不管缺什麼就是不會缺水!

  我好像聽到米納斯在我腦海裡極輕又極為感慨的長嘆一聲……喂,好歹我們也相識這麼多年了不要老是對我嘆氣嘛!

  『不管是過了幾年,您還是讓人放心不下啊……』米納斯依然十分無奈的說。

  就算是事實也不要說出來啊!我現在的內心狀態是哭著掩面。

 

  經過再三確認之後,我背起背包、牽著沄戠走到早已等的不耐煩的學長以及煈槱的身旁,與學長一起拿出總決賽的參賽信物。

  「那,蒼翎之丘見。」在啟動信物上的移動陣前,學長微挑著眉、揚起一抹微笑道。

  可惡!不要笑得那麼帥氣我就不知道那背後的含意,擺明就一副是來挑釁的模樣嘛!!

  我在內心腹謗著,也跟著啟動通往總決賽地點的移動陣。

 

  *

 

  「沄戠,背後!」我在千鈞一髮閃過朝我噴射過來的腐蝕性汁液的同時,向另一頭的孩子大喊著。

  從眼角餘光可以看到,沄戠在我大喊的那瞬間,快速地向旁邊跳開,然後扔出一張符咒往偷襲他未果的大型食肉植物,喊道:「風符,隨著我的意識化作退敵之利刃,滅!」

  隨著一聲淒厲的悲鳴,那個好歹有三層樓高的食肉植物就被瞬間捲起的幾百到風刃斬切成渣渣,成為這片土地的肥料。

  孩子都解決了,我這當爹地的手腳也不能太慢啊!

  「米納斯,張開水幕!」我對著想撲向我的龐大食人花開了一槍,讓米納斯張開層水幕將牠包住,省得待會兒殲滅時被牠爆開的腐蝕性體液所波及。

  一層宛如淡藍色的帷幕將牠整個包覆之後,在牠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我連忙將米納斯換成散彈槍模式然後奮力開了數槍,水靈彈穿透了水幕接連打在食人花身上,沒多久就將牠打個稀巴爛。

  「呼……」我抹了抹臉上的汗漬和髒汙,走到沄戠旁邊,蹲下來審視他的情況,同時關心問:「沒受傷吧?」

  「沒有。」沄戠很快地搖搖頭。

  而我看他除了臉上有點髒兮兮的,也只有柔軟的銀色長髮有些散亂,衣服連擦破個洞都沒有。我鬆了口氣,拿出手帕替他擦了擦小臉,再順手稍微理了理他的頭髮。

  「天色也快暗了,我們在附近找個地方準備今晚過夜好了。」我抬頭看了下天空後說著。

  「好。」沄戠也拿起掛在胸前的水晶羅盤,看了看後對著我說,「離水晶信物所在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大概還要再花上十到十二小時的步行時間。」

  水晶羅盤是大會發下來的,長得跟一般羅盤很像,但是整體是用晶瑩剔透的淡藍色水晶雕刻而成的,上頭的指針和標示分別是金銀兩色,而背部還浮刻有學院的名稱和徽記。

  這個羅盤可以精確指出目的地的方向,以及顯示我們所在地與目的地之間的距離,但所有資訊就僅是如此,所以也無從得知其他隊伍散落於何處、前方是否會有陷阱等等的。

 

  我跟沄戠沿著方才殲滅了食肉植物和食人花旁的小溪走,一路還要警戒著敵隊會不會跳出來偷襲,或是這座森林裡土生土長的猛獸植物的襲擊,當然也要小心閃過主辦大會所設置的陷阱。

  雖然說這場決賽可以有效地鍛鍊警覺性和應變能力,但相對的也非常的累啊!幾乎全天候要保持全神貫注的警戒狀態,同時也要小心注意沄戠那邊的動向與周遭安全。

  我下次寧可接個十來天的個人任務也不要再參加這種活動了啊!從昨天出發以來,這大概是我第N次的哀嚎了。

  「爹地,那邊好像有個山洞?」沄戠拉了拉我的衣袖,指著不遠處的一處山壁說。

  「嗯,那我們去看看。」我牽著沄戠,小心翼翼的往山壁的方向移動。

 

  來到山洞前面,我仔細查看著四周有無布置過陣法咒術的痕跡……看樣子應該是沒有的樣子,接下來,要確認山洞裡是否有危險的原始住民或捷足先登的其他隊伍。

  「米納斯,探索山洞裡的不尋常之事物。」我朝洞穴裡開了一槍,一陣水霧向裡頭散去。

  沒多久,腦海響起米納斯的話語:『裡頭沒有其他生命體及術法痕跡存在。』

  「看樣子應該沒什麼問題,我們進去吧。」

  「好。」

  踏進洞口,裡頭黑漆漆的一片,我連忙使用了光影村的術法,「點光!」

  光源向洞穴深處延伸著,我和沄戠也慢慢地往前走,同時也仔細打量周遭的情況。

  但,顯然地,這裡除了山洞的岩壁還有一路上的泥沙和小碎石,其他什麼都沒有。

  很快的,我們就已經走到了盡頭──是一處平坦寬敞的空間,空盪盪的什麼都沒有。

  從行囊裡找出睡袋和食物,還有去外頭撿了些枯枝生起火堆,這裡就是我們今晚的棲息處了。

  「比起昨晚的樹洞,這邊應該好多了,對吧沄戠?」布置完成之後,我們在火堆旁坐了下來,我對著沄戠微笑著問。

  「嗯,」小腦袋點了下後,認真地道:「至少不用擔心是被大雨給淋醒的。」

  想起今早一睜開眼就成了滴水的落湯雞,還花了些功夫把衣服烤乾(這時候就殘念學長或煈槱不在身邊了)才繼續上路,我的微笑頓時僵在臉上。

 

  沄戠爹地對不起你!爹地昨天不該選露天的樹洞當作過夜的地方啊啊啊──!

  我在心裡吶喊著對孩子的歉意,一邊動手料理著簡單的晚餐。

 

  *

 

  大約是夜半時分,我猛然地睜開眼睛。

  感受到我佈下的陣法還有老頭公的結界傳來被人觸碰的感覺,方才還殘留的些許睡意一下子退個一乾二淨,取而代之的是高度的警戒狀態。

  我安撫了同樣跟著醒來的沄戠,轉出了米納斯,小心翼翼地往洞穴口移動。

  原本已經打定好主意大不了會來場惡鬥之類的,不管是來找碴的敵隊也好、攻擊性強的兇猛生物也好,打擾人家半夜清夢的不速之客通通下地獄去吧!

  但在到了洞穴口、發現對方時,我著實愣了一下。

  來者確實是敵隊,但這敵隊還是自己的枕邊人跟另個孩子啊!

  「學、學長!煈槱!」我忍不住驚呼出聲。

  「爹地。」煈槱繃著一張臉喊著。

  「三更半夜的,你們怎麼會在這?」我看煈槱的表情跟平常一樣,不過學長一副殺氣騰騰的模樣,不會是真要來幹架的吧?

  「方才在附近河邊夜宿被不長眼的隊伍突襲,河床榻了一大半所以另找地方過夜,沒想到在這邊遇到你們。」學長的渾身殺氣稍微收斂了些,但仍舊一副非常不爽的模樣。

  到底是哪個不長眼的隊伍趕偷襲學長他們?不知道學長的起床氣非常之糟只差沒到六親不認的地步嗎?難怪學長三更半夜這麼兇神惡煞的模樣,希望那支隊伍還來得及傳送到醫療班急救。

  「他們沒怎樣,只是剩一口氣才被傳送走,你也想跟他們作伴?」學長冷笑著說道。

  「呃、這就不用了。」我乾笑了聲,連忙轉移話題問:「你們要進來休息嗎?」

  「廢話,不然我們站在這幹嘛!」學長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那,先說好,學長你不能趁機攻擊我們喔……」煈槱我相信不會,但學長的眼裡似乎只有敵人和非敵人的分別,我還頗擔心的。

  「我如果真要攻擊還需要用到偷襲嗎?哼。」學長冷哼一聲,繼續說道:「在我睡飽之前不會,睡飽之後看心情。」

  那只得保佑大爺您明天醒來精神飽滿神清氣爽颯爽登場───

  「褚!」學長兇惡的吼著。

  對不起當我什麼都沒想方才只是訊號干擾頻道錯誤!

  「那……你們進來吧。」我抓了抓頭,輕聲說著。

在我同意之後,佈下的結界才讓他們順利進來。

 

  我和學長、煈槱進到山洞之後,還在等我的沄戠見到多出來的兩個人,有點訝異,但還是很快的打著招呼,「父親。」

  然後他就和煈槱一起,捲著彼此的睡袋又回歸夢鄉去了。

  我看學長將他的睡袋放置在我的旁邊之後,卻坐在火堆旁,看起來還沒有要躺進去睡的意思。

  「學長,你不睡嗎?」我好奇的走到他旁邊坐下,輕聲說著。

  「等會,我想一下明天的路線規劃。」學長看著手上的水晶羅盤,一副沉思的模樣。

  上頭不是只有顯示目前所在地跟目標地點的距離和方向嗎?學長難道你還能看透上頭明明沒有顯示的地形不成?

  「我在出發前就把蒼翎之丘的地圖全記下來了。」學長白了我一眼後說著。

  ……真不愧是公會裡任務量數一數二豐富的強大黑袍,事前準備果然詳盡,不過就算事前有想到我應該也不可能全記得下來就是。

  因為大會規定不能攜帶此處的地圖,然後也完全沒想到要先背地圖的我,只好默默去睡覺了,明日憂來明日憂。

  「明天就一起走吧,反正在目的地到達後就各憑本事了。」學長在我將自己塞進睡袋後,也收起水晶羅盤,邊躺進睡袋裡邊說道。

  「喔、好。」這樣也好,跟著學長走也是一大安全保障。

 

  至於到達目的地之後會如何,就到時候再說吧!

  睡意慢慢地襲捲上來,我再度進入沉眠之中。

 

  *

 

   用過簡單的早餐後,我打著呵欠,和學長及雙胞胎在天還灰灰濛濛的、還沒全亮的時候就出發了。

  我們在茂密盎然的叢林樹木間穿梭著,還要不時提防一路上潛藏其中的陷阱。

  「嚇!!」靠我踩到了什麼鬼東西!

  只感覺到腳下誤踩到的地方軟軟爛爛的,完全不像是草地會有的感覺,就算是下過雨的泥濘也不是這種活像軟體生物的樣子啊!

  在我把腳收回的時候,腳下的地面突然劇烈晃動了起來,學長和沄戠他們察覺到之後,迅速地退往更旁邊的空地。

  在我也要跟著移動過去的同時,腳下的草地猛然隆起,再眨眼之間我瞬間就高升了好幾公尺──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踩到的,是一隻好幾層樓高、全身有著墨綠色的鱗片,類似牛頭上的頭頂還長著犄角的巨大蒼嵐獸。

  混帳啊沒事睡在草地底下幹嘛啊──發現高度太高,直接跳下去可能會骨折的我,緊抓著牠頭上的犄角,生怕下一秒就被甩下去。

  「褚!」學長在下面大喊了聲,「你這白癡!」

  都什麼時候還先罵我對嗎──?!我掛在蒼嵐獸的頭上,非常驚險地在心裡抱怨著。

  「晚點再跟你算帳!」學長率先丟出爆符,將蒼嵐獸的背部炸出了個洞,但礙於牠的鱗片相當堅硬,效果比平常小了不少。

  「吼嘎──」吃痛的蒼嵐獸咆叫了聲,憤怒地轉了身,對著地面上的學長他們揮出爪子。

  「哇啊!」被牠這樣大幅度的一甩,我險些就呈現拋物線的軌跡飛了出去。

  「爹地!」沄戠有些慌張地喊著,連忙看向不遠處的弟弟,「煈槱!」

  只見煈槱點點頭,便往兄長的方向衝去,然後藉由風符的幫助,跳躍上了半天高,正好到達與蒼嵐獸四目交接的位置。

  看來他們兩兄弟默契超好的,以後要考袍級出任務也不用另外找搭擋……等等,那他們的破壞力不就是加成再加成?!

  在我還在胡亂腦殘的時候,煈槱已經用了自己的能力,直接朝蒼嵐獸沒有麟片覆蓋而相對脆弱的臉部,放出了火焰。

  「嚕吼吼────」蒼嵐獸發出比方才更淒厲憤怒的吼叫聲,用一隻前肢摀住自己的臉,另一隻朝煈槱胡亂揮著。

  但煈槱早已藉由風符的幫助,降落回地面,而我也在蒼嵐獸因痛而伏低龐大的軀體時,讓趁機跳上來的沄戠給扯回地面上去。

  「謝謝。」還是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我感動地摟了下孩子們。

  遇到危機時還是孩子們最窩心啊!不像那狠心的枕邊人只想找我算帳還有殲滅敵人……

  「你再不把幻武拿出來我就先殲滅你!」學長衝過來擋下蒼嵐獸非常憤怒的冰錐攻擊,同時頭也不回地喊著。

  「噢、好啦!」我放開孩子們,讓他們也衝上去助陣,「與我簽訂契約的之物,請讓襲擊者見識妳的無上!」

  喚出米納斯之後,我開啟散彈槍模式,直接朝蒼嵐獸腹部猛烈地開火,就算牠的鱗片再硬,在水與火交叉攻擊之下,最後還是被打碎了。

 

  「哼!」看著倒塌下來的龐然大物,周遭樹木都慘遭波及歪的歪倒的倒慘不忍睹,學長冷冷地哼了聲,帥氣地收起了烽云凋戈,接著道:「走吧!」

  「噢!」我也跟著收起米納斯,讓孩子們一左一右走在我身旁,繼續前進。

 

  再往前沒多久,穿越過一處跟人差不多高的灌木叢後,我們來到一個有足球場那麼大的廣場。

  中央是彷彿圓鏡般的水池,清澈透亮,上頭還浮空著一個較小一點的水池。

  比較特殊的是水竟是由下面的水池往上面的流,在池水流瀉之際,濺起的水花彷彿噴射著銀色的流光。

  而代表優勝的水晶信物,正浮空在兩個水池的最上方,散發著七彩的炫光。

 

  「總算到了。」學長轉頭看向我,露出令我不寒而慄的笑容。

  學長……你想幹嘛?一到目的地就急著想殲滅我嗎!!

 

  「我不是說目的地到了之後各憑本事嗎?」學長揚著眉,一副似笑非笑的囂張挑釁模樣。

  我還沒反應過來的同時,兩個孩子已經站到我前面,像是站衛兵般護著我,雙雙瞪視著學長。

  嗚、總算沒白疼你們吶──!我努力忍住蹲下去將他們抱在懷裡搓揉他們頭頂一番的衝動。

  「嗯,不錯嘛!」我可以感受到學長那囂張故意的表情隱約地崩了一角,而且額際的青筋數還暴增。

  眼看著場面就要一觸即發──

  「那個、打個商量好不?」雖然父子們互鬥的場面我看多了,但畢竟這次是為了我,看著他們打起來我也過意不去,「讓沄戠和煈槱他們公平競爭,誰先拿到信物哪隊就獲勝,如何?」

  因為他們兄弟感情好,煈槱平常也很聽沄戠的話,所以我還沒看過他們相互動手過,或許……他們兄弟倆也想分個高低?

  然後,我看見了沄戠和煈槱對看了一眼,彼此的眼裡都清楚寫著躍躍欲試的模樣。

  「可以。」學長難得非常乾脆地點頭,環抱著胸口,對著孩子們說,「那就讓我看看,你們的程度到哪了。」

  在剎那之間,我感覺到好像有兩陣風從我面前吹過,在眨了下眼,孩子們已經雙雙衝到了水池邊。

 

  「嘖。」學長輕嗤了聲,突然喚出了烽云凋戈。

  學長你想幹嘛不會是來陰的剛才只是假意答應吧──?!我瞬間驚恐地後退一步。

  「我如果真要動手需要這麼麻煩嗎!」學長用力地巴了我的頭頂,怒吼道:「我設下的結界被強行破壞了,另一隊正朝這裡靠近,還不快準備!」

  ……你什麼時候偷偷摸摸地設下結界了?我愣愣地想著。

  「誰偷偷模摸!」學長狠狠地瞪著我,說道:「在你踩到蒼嵐獸的前一秒,我知道目的地近了才設下的,沒想到卻被你這笨蛋打斷,所以結界沒設完全!」

  難怪,依學長這種變態強的程度,結界被這麼和平地打壞實在太異常了。

 

  在我也跟著重新喚出米納斯沒多久,一名男性黑袍和一個穿著蕾絲澎澎裙還抱著一隻兔子的金髮女孩,出現在我和學長的面前。

  是說……野外求生穿成這樣不麻煩嗎?看著那女孩華麗的裝扮,雖然真的像蘿莉般可愛,不過讓我有種黑線的感覺。

  「冰炎殿下嗎?久仰大名了。」男性黑袍帶著讓我覺得有點想揍他臉的笑容,挑釁地道:「我是魯斯亞‧尼奇,傳聞冰炎殿下實力超群,沒想到結界卻這麼不堪一擊。」

  「……好說。」學長面無表情地回道,不過我總覺得他偷偷地瞪了我一眼。

  「艾蜜莉,快去吧!」魯斯亞摸了下小女孩的頭,指著水池的方向要她前去。

  「好唷!」小女孩放下懷裡的兔子,在牠瞬間變成大兔子坐騎後坐上去,然後蹦蹦跳跳地衝向水池。

  看到兔子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噗哧了一下……這、該怎麼說呢?我有種學長被人家惡意挑釁得非常徹底的感覺。

  「褚!」學長非常兇惡地吼了聲,同時頭也不回地朝後方丟出爆符,非常神奇的是,那爆符神準地往小女孩的方向炸過去。

  只見小女孩的背後發出了爆炸巨響,但身為父親的魯斯亞並沒有驚慌之意,反而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

  煙霧散去之後,小女孩的身後有片厚實的淡銀色的護盾,流轉著冰冷的氣息,中央的圖騰還散發著淺藍色的光暈。

  「冰炎殿下似乎太小看我了,沒有萬全的準備,我怎麼可能讓我的寶貝去冒險?」魯斯亞痞痞地笑著道。

  「是嗎?」學長冷笑了下,接著道:「那麼,你也太小看我兩個孩子。」

  「什麼──?!」在魯斯亞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水池那邊就已發生變化。

  「呀啊──」伴隨著小女孩淒厲的慘叫聲的是,音量不小的水花濺起聲。

  我跟著轉身查看情況,正好瞧見了煈槱將那隻兔子座騎踩在水裡的模樣……我說煈槱,你這不是遷怒吧?

  然後沄戠發動自己的能力,將落水的小女孩,連人帶水地冰成了冰雕。

  「艾蜜莉!!」魯斯亞終於露出驚惶的表情,一副要衝向水池的模樣。

  但是,學長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讓他過去?

  烽云凋戈快狠準地揮出,帶著火焰的攻擊,讓魯斯亞狼狽地閃過,衣角還被燒穿了個洞。

  「你!!」魯斯亞又急又怒地喊著,「不要阻擋我!」然後喚出了他的幻武──是兩柄深黑色,有著淡綠色的紋路的斧頭,朝我和學長劈砍過來。

  等等我明明什麼也沒做你打我幹嘛──!!我連忙跟著學長往旁邊跳開來閃躲攻擊。

  「還不動手發什麼呆!」落地後的學長二次揮出烽云凋戈,還順勢瞪了我一眼罵著。

  「好啦!」反正人家也都這麼不留情了,我也不用跟他客氣!

  在學長跟魯斯亞近距離纏鬥之下,我在不遠處連續開槍攻擊,打得他是毫無反擊之力,既要擋住學長凌厲的攻勢,又要閃我的子彈,整個人狼狽不堪。

  正當魯斯亞一次格擋不及,被學長那強悍的力道給打趴在地時,水池那邊突然綻放了七彩的光芒。

  只見沄戠和煈槱同時碰到了漂浮在上層水池上的水晶信物,讓它散發著閃閃七彩光暈,最後匯集成一到白光,接著越來越強烈,最後讓我們都睜不開眼。

  等到強光褪去之後,張開眼所見到的,已經不是方才的森林景象,而是回到了一開始大賽開幕的大競技場,看台上的觀眾們歡聲雷動。

  「這是發生什麼事了?」我問著站在我旁邊的學長,而雙胞胎也站在旁邊,水晶信物在他們的手裡。

  「哼,看也知道!比賽結束了。」學長冷哼一聲後回答著。

  「咦?那剛剛的黑袍跟小女孩……」這結束的也太快,在打鬥中突然被傳送回學院,讓我的腦袋一時之間有點轉不回來。

  「八成直接進醫療班了吧。」學長邪惡地笑著道:「在傳送啟動前我『不小心』踩斷了他好幾根肋骨。」

  ……怎麼可能是不小心,根本是蓄意的吧……。我在心裡默默黑線的,對於學長在那麼短的時間內還能出腳傷人,我完全不意外。

 

  「好的!那麼恭喜冰炎殿下與褚冥漾一家同時得到優勝!」霓剎的聲音在正上方響起,「請到大會前來接受頒獎喔!沒有獲勝的參賽者也不用難過,大會也有準備各式各樣的參加獎項,會在閉幕典禮後送到各位的手上喔!」

  然後,我聽見了四周的歡呼聲更加響徹雲霄了。

 

  我和學長退到舞台邊緣,讓沄戠和煈槱代表去台前領獎。

  瞧他們拿著優勝獎品和獎盃那得意飛揚的模樣,看起來就跟一般小孩沒兩樣,那麼的天真單純。

  這個禮拜下來的疲憊,好像也滿值得的。我忍不住笑開來。

  「笨蛋。」學長揉著我的頭,我好像可以看見他那嘴邊的微笑帶了點溫柔。

 

  「第三屆親子競技大賽到此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參賽者與觀眾熱情參與!我們下次再見──」

  閉幕典禮結束後,霓剎廣播著最後的答謝辭後,競技場的上空開始響起一聲又一聲的花火綻放聲。

 

  我和學長各牽著沄戠和煈槱,一同欣賞著那璀璨的煙花,作為終結的落幕。

 

 

 

 

 

 

                                     END.

 

 

 

 

 

 

 

 

 

本篇收錄於《時光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