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Destiny transfer》相關番外

  ◎生子設定有,請務必慎入←

  ◎印調同場加映中,請洽 → 戳我戳我(跳

 

 

 

 

 

 

  事實證明,Harry確實也是個不錯的教授。

  有別於身為他兄長的Tom,兄弟兩人的教學方式截然不同。

  比起在教室裡翻開書本,照著內容指導這些小巫師們,Harry還是比較喜歡實際操作的部分,而室內空間總是有所限制,所以有一半的課堂時間,他會帶著學生們到戶外去上課,既生動又有趣。

  這樣的教學方式,也讓許多學生對課程內容感到十分新奇──更重要的是,至少Potter教授不會總是在課堂結束前就指定多少吋羊皮紙的作業要他們下堂課繳交。

  整體看來,兩個星期過去,Potter教授在校內的風評是相當不錯的──不論對於哪個學院來說。

 

  這天,Harry要再過一個鐘頭才有課要上,魔法部那邊也暫時沒有公文需要批閱。

  而他的好友Neville Longbottom──Hogwarts現任的藥草學教授下午並沒有課、也沒有其他事情待處理,所以他們趁這個機會,乾脆在Harry的臨時辦公室喝茶敘舊。

 

 

  「Harry,你還可以嗎?看起來臉色不太好。」Neville看著頻頻打呵欠的好友,關心地問。

  「我很好,別擔心。」Harry又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微笑道:「可能是這幾天比較累,昨天要批閱的公文比較多,再加上昨天下午是一年級的課……那些小巫師們,精力可是非常旺盛啊。」

  「要是累了可不要逞強,你的狀況看起來真的……嗯、不是很好。」Neville面露擔憂的看著他。

  「大概是太久沒遇到一次要處理這麼多事的情況,最近總覺得很容易疲倦,老是睡不飽,看來我的體能還有待加強。」Harry微微苦笑說著。

  「都怪我能力不夠,否則待會兒我就可以替你代課,你還可以好好睡上一覺。」Neville有些懊惱的說。

  「謝謝你的好意,Neville,人總是有著自己的長處,像你在藥草學方面的研究成果相當卓越,不是嗎?」Harry替他將差不多見底的茶杯重新倒滿熱茶。

  「嘿……」Neville抓了抓頭,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前陣子,我在溫室培育的魔蘋果已經長大了,它們看起來都非常漂亮,接下來我想要改良……」一說到專業的部分,Longbottom教授立刻就侃侃而談了起來。

  Harry耐心地聽著他說話,偶爾發表幾句自己的看法,或是在適當的時候出聲應和。

  Neville一邊發言、一邊配著茶點,等到盤子裡的果醬小圓餅都沒了,他才發現自己似乎欲罷不能地講了十多分鐘的話,也不知道好友會不會覺得悶,頓時感到困窘了起來。

  「要讓家庭小精靈再送一盤點心來嗎?」Harry故作無事,帶著微笑、溫和地問。

  「不、不用。」Neville趕緊搖搖頭,不過他也在這個時候才發現,Harry面前屬於他的那份點心似乎一個都沒有動,「Harry,你怎麼都不吃?不合胃口嗎?」

  「不是。」Harry趕緊否認,省得要是被家庭小精靈聽到的話,一個個跑到自己面前撞牆或是拿鐵器狂敲自己腦袋就不好了,「……只是沒有胃口,可能是太累了。」

  「Harry,你這樣子對身體不好,都已經沒有休息夠了,還不吃東西怎麼可以?」Neville這才仔細地回想起來,這些天裡在餐廳用餐的時候,坐在他旁邊的Harry似乎真的沒吃進多少食物?這讓他擰起眉頭,一向溫和的藥草學教授擺出一張難得嚴肅的面容,「不行,你得吃點東西填飽肚子才有體力。」

  話一說完,Neville便很有行動力的去召來家庭小精靈準備一些餐點端上來,沒過多久,立刻就有熱騰騰的鹹肉派送上來。

  「呃、那個……我真的不餓。」Harry看著眼前美味的食物,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竄入鼻間,以往的他可能會毫不猶豫地拿起叉子享用,但現在的他確實沒有食欲。

  「快吃吧,吃完我陪你去上課。」Neville板著臉孔,很是堅持。

  這讓Harry不自覺的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剛入學時那個膽怯畏縮的好友,就算是在上一世那場生死交關的校園大戰,Neville毫無畏懼的和其他人一起站在戰場上,防禦、閃避、還有果決地反擊,展現出不輸給任何一個The Order of Phoenix成員的堅韌,而到了現在……雖然沒有機會看到戰場上的Neville,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磨練,也早就獨當一面,並且有自己的原則與堅持。

 

  Harry非常無奈,但在Neville的異常強硬之下,也只有勉強自己一口接著一口吃了,中途還數度忍下莫名湧上來的反胃和噁心感,所以最後看到盤子空了的時候,Harry有種總算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方才的辛苦程度好比讓他去屠龍一般,絕對不是只有將鹹肉派吃下去這麼簡單。

  看著好友將食物給吃完了,Nevill滿意地點點頭,開口問道:「好吧,時間也差不多了……Harry你需要帶什麼教材嗎?讓我幫你搬吧。」

  拍了拍自己的胸口,Harry喝了一口熱茶、試圖壓下腸胃的不適感,指了角落的一只木箱,「就那個箱子,我想用個飄浮咒就可以了。」

  「也對,那……還是讓我來吧。」Nevill起身走到箱子前面,抽出魔杖、對著它施展了咒語,「Wingardium Leviosa.

 

 

  看著好友指揮著箱子先到走廊上等候,Harry也不好讓他久等,匆匆拿了書本和幾張羊皮紙寫的補充講義,迅速地跟了上去。

  今天的上課地點在湖泊旁邊,前往的路上Harry還跟Nevill介紹著這堂課要教授的內容。

  只不過到後來,他準備的教學內容和教具還是沒有派上用場。

 

 

  原因是,才剛走出城堡,Potter教授突然眼前一片黑暗,接著失去知覺的倒下了。

  正好跟在旁邊的Longbottom教授顧不得飄浮中的箱子,反應還算迅速地在他跌往地面前接住了他,然後急忙送到醫院廂房。

 

 

 

  消息一傳出,立刻震驚了Hogwarts上下,包含教授們和各學院的學生。

  而McGonagall教授派人前往魔法部通知Potter教授的兄長、現任的魔法部長時,年輕有為的部長大人正在開會,他用一秒的時間交代了一句「接下來由Weasley執行官全權處理」,就在眾人面前直接使用Apparate消失無蹤。

  留下會議室裡的魔法部官員們,你看我、我看你,傻楞楞地看著彼此。

 

 

  Hermione從座位站了起來,小心翼翼地移往原本該是部長主持會議的位置站定,聽從部長的命令,果決地繼續會議的進行。

  雖然她也是擔心摯友的狀況,但她也相信對於Harry來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比他最親愛的兄長更值得信賴、更讓他安心。

 

 

 

 

 

 

 

 

 

                                TBC.

 

 

感冒的感覺太不蘇瑚惹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