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衍生,忠犬三十題

◎周葉,試寫中OOC可能有(?)

 

 

 

 

  葉修之於蘇沐橙來說,永遠是極為重要的存在。

  因為他是在自己的親兄長過世之後,一直照顧自己、陪伴自己長大的人,等於是另外一位兄長,也是這個世界上僅存的唯一親人。

  他們之間的情感很深厚,但卻不是異性相對的情呀、愛啊的那些,而是超越血濃於水的親情關係、更加緊密的相扶相持,一起走過了少年時代那些風風雨雨、飄零不定的辛苦歲月。

  她也曾經想像過,會不會到後來,他們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只是這個想法很快的就被推翻。

  他們可以是朋友、是知己、是兄妹、是家人……但卻無法成為男女朋友、甚至夫妻,因為兩人都太了解彼此,過往到現在的情誼太深沉。

  他們可以走得很長久、很遠,但卻不是以那樣的方式。

  儘管如此,蘇沐橙還是希望,像是自己兄長般的葉修,能夠快樂、能夠幸福。

  就算未來某一天不能像現在這般朝夕相處,還是會有一個懂得葉修的人願意無條件的陪伴在他身邊,給予他支持、好好地照顧他。

 

  ──那會是什麼樣的女孩子呢?

  這是蘇沐橙想像了很久、最後卻都理不出結論的問題。

 

  直到有一天,答案揭曉了。

  她根本是打從一開始就想錯了方向。

 

  最早發現葉修開始和周澤楷處對象的,是蘇沐橙。

  某天夜裡起床喝水時,她發現前一天晚上並無輪迴賽程,但葉修卻在悄然無聲的深夜中,神情專注的看著一槍穿雲的比賽視頻。

  在QQ的選手群中,她注意到葉修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和周澤楷的往來非常密切,甚至到了會開小窗聊天的程度。

  以往放假的時候,葉修還是窩在房間打榮耀,但不知不覺中,她發現了他開始頻繁的往S市──那個輪迴戰隊所在的地方跑。

  種種跡象,作為葉修大神的最佳搭檔及知他甚深的妹妹來說,要察覺不了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至於她知道這件事之後的反應?

  坦白說,驚嚇有之、錯愕有之,但這些情緒過去之後,卻也沒有再多的反應。

  反對?不贊同?先不說這些情緒根本從未有過,假使真的有,這畢竟不是她的人生,不管她的反應如何都不會改變什麼。

  無論如何,她都會站在支持葉修的這一邊,只要是他認定堅持的方向。

  所以在蘇沐橙知道這件事之後,便很直接了當的去向葉修確認。

 

  『你是不是……和周澤楷在一塊兒了?』

  『嗬嗬,果真瞞不住妳呢。』

  『你們怎麼會突然走在一起?』

  『也沒什麼突然不突然的……就、小周向我告白,然後我接受了,就這樣。』

  『所以你也是喜歡他的?』

  『怎麼說呢……不討厭吧?』

  『……就只是不討厭?然後你就答應了?』

  『對啊,嗯……說老實話,真的在一起之後,我還真覺得挺自在,也沒什麼不好的。』

  『好吧……那你,不怕後悔?』

  『先別說有什麼好後悔的,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太難說啦!不過呢,以後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但現在明明不排斥和對方處對象卻拒絕的話,我肯定以後會後悔的。』

  『……你還說你只是不討厭。』

  『嗬嗬,不是嗎?難道這樣就要說我其實愛慘了他?哥害羞啊沐橙大大。』

  『你有沒有愛慘他我不知道,不過聽起來你是也喜歡他的。』

  『嗯……反正就這樣,我要洗洗睡了,妳沒事早點休息吧!』

  『欸、等一下,我再問一個問題。』

  『……敢情妳今晚這是逼共到底的氣勢?再問下去哥要收錢了!』

  『就最後一個嘛!』

  『……要是被妳的粉們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女神這麼八卦的模樣,估計都要幻滅淚奔了……行了,快說吧!』

  『和周澤楷在一起,你覺得快樂嗎?』

  『……在一起不開心的話幹嘛要答應?我像是會找虐的人嗎?』

  『嗬嗬,那我就放心了。』

  『放什麼心啊哥還需要你操心嗎……』

 

  在那次的談話過後,蘇沐橙有幾次撞見他倆在一起的畫面──輪迴客場H市、興欣客場S市,幸好看到的都是她這個知情人,不然要是真的曝了光,估計聯盟馮主席大概也不用掏藥罐,直接病發不治了──原因是榮耀職業圈的前後任第一人竟然勾搭上了,這必須是年度最火的頭條。

  輪迴戰隊的情況她不清楚,不過興欣這邊的話……

  陳果後來也發現了,原因是某一次要找葉修的時候,因為他戴著耳麥沒聽到有人在叫他,她只好走過去拍他肩膀時,不小心看到了兩人的對話小窗。

  原本心思就很細膩的唐柔,大概也是不知不覺中發現的,所以到後來,三個人反而會聚在一起偷偷八卦自家隊長和輪迴隊長的二三事,順便幫忙掩蓋什麼的。

  至於其他人,她猜想應該也是有人看出端倪,畢竟葉修不管是待在上林苑還是網吧的時候其實都不太掩飾,就連每次休假去S市都是詔告天下的去,不過大夥兒應該也都是心照不宣,想八卦的自行低調討論去。

  所以就算到葉修退役之後,這件事還是興欣戰隊裡檯面底下的公開秘密,眾人極有默契的沒有向外擴散出去。

 

  而葉修宣布退役後、要搬離上林苑的那一天,雖然是平常的訓練日,但蘇沐橙還是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待在小區等著周澤楷──他要來接走自家戀人前往S市定居的。

 

  「葉修去網吧和其他人道別,等等就回來了,可以跟你說幾句話嗎?」蘇沐橙微笑著,禮數做足的端上茶水和點心。

  「嗯。」周澤楷點點頭,臉上刷著不明所以的問號。

  「從以前到現在,我支持你們在一起,是因為葉修他覺得開心。」蘇沐橙倒也不廢話,直奔重點,「宣布退役後,他說要搬去S市和你住,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的,因為葉修他看起來還是很開心……不過嘛,有句話我覺得還是要說在前面,希望你別介意。」

  「……請說。」周澤楷繼續帶著有些疑惑的眼神看向她。

  「如果你哪天對不起葉修、或是欺負了他,我會找你算帳的……」蘇沐橙勾起了甜美的笑容,略為停頓後又緩緩地補上一句,「連同我哥的份一起。」

  聞言,周澤楷的眼睛在那瞬間因為驚訝而微微瞪大了些許。

  但下一秒,他的目光認真地深沉,帶著堅定不移的決心。

  「不會。」周澤楷沉聲說著,穩重的聲調彷彿不容質疑,「妳沒機會。」

  「嗬嗬……」蘇沐橙輕輕地笑了起來,滿意地點點頭,「周澤楷,希望你會一直記得今天的話。」

  「心意,不變。」周澤楷維持著同樣的神情與語氣,繼續道:「永遠不會。」

  蘇沐橙還想說些「拭目以待」之類的作為結尾,但她卻沒有機會了,因為當事者在這個時候回來了。

  「欸,小周你到啦……你們在幹嘛?怎麼表情那麼嚴肅?不會是偷偷討論要怎麼把哥給賣了吧?」葉修從外頭走了進來,一臉狐疑的看著兩人。

  周澤楷從沙發站了起來,大步走向葉修,然後直接抱住了他,埋在她的頸間悶聲道:「……最喜歡、前輩。」

  「行啦、我知道……沐橙還在呢,槍王大大你的害羞靦腆呢?什麼時候移除技能的?」葉修笑嗬嗬的揉著他的腦袋,似乎已經很習慣這個小他幾歲、又高 他不少的青年這樣抱著撒嬌,「待會兒我們隊裡的人都會來,說是要送行,小周你這麼熱情的話那些死宅們可要自盡了……嘖嘖、不過是搬家嘛,搞這麼大幹什麼 呢?哥可事很低調的……」

  「你們先去搬行李吧,我來等他們。」蘇沐橙開口打斷他們,省得待會隊裡那一票小年輕被閃到三觀都不好了。

 

  三十分鐘之後,一向寧靜的上林苑,站了一整排的人。

  若有榮耀粉在場,這必然會尖叫不已,興欣的主力選手、重要人員全數到場。

  準備為榮耀職業賽開始以來,始終位於頂端、光芒耀眼的初代大神送行。

 

  「葉修,你就安心的去吧,之後還有我。」

  「老大保重,我會罩好小弟們的,你放心!」

  「前輩,一直以來辛苦了。」

  「隊長,要常常回來看我們啊!」

  「隊長,一路順風!」

 

  葉修一一和他們握過手、打完招呼,最後站在蘇沐橙和陳果的面前。

 

  「葉修,好好照顧自己……歡迎你隨時回來。」陳果早已經紅了眼眶,語氣哽咽的說。

  「我走了,以後就看你們的。」葉修一邊說著,一邊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周澤楷要是對你不好,一定要告訴我們。」蘇沐橙說了幾句道別的話之後,不忘補上交代。

  「放心,他不會的。」葉修像少年時那樣,輕輕拍了拍她的腦袋,如同當年蘇沐秋剛離開的時候,在每個難熬的寂靜夜裡,他也是這樣安撫著從夢中哭醒的她,「遇到什麼麻煩,隨時告訴我。」

  「……嗯,再見了。」蘇沐橙伸手抹去溢出眼角的淚水,然後露出一貫的笑容。

 

  「再見。」

 

  葉修再度向眾人揮揮手,頭也不回的坐上路旁早已等了好一會兒的的士。

  周澤楷早已坐在車裡等著他,一看到自家戀人上車,短暫愣了幾秒後、便伸手攬過那人,讓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溫柔地寬慰著。

 

  ──這一次,是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倚著身旁那人的肩膀,離別時的感傷,終究還是免不了一聲長長的嘆息。

 

  看著葉修這般模樣,周澤楷雖然知道這是無法避免的情緒,但是此時為他感到心疼不已也是在所難免的。

  

  「以後,都得看小周的呢。」葉修低聲說著,語氣很平靜、卻也有些無精打采。

  「……前輩、有我。」周澤楷側過臉、專心凝望著身旁的人,「愛你,一直。」

  「嗬嗬……」葉修輕輕地笑著,但始終沒有回話。

 

  司機原本就在車上播放著懷舊歌曲,那悠揚的女音唱著的高亢歌聲,音量還不小。

  雖然沒有等到任何回應,只有歌聲迴盪在耳邊,但周澤楷並沒有為此而感到有一絲的失落。

 

  因為他已經得到了葉修從今往後的陪伴,每一日的每分每秒。

  更別提此時此刻,那漂亮的手正主動地握住了他,十指緊扣。

 

  ──不久之前親手戴上的戒指,正在那緊密相貼的指間,成為彼此永遠的榮耀。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