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是想幹嘛?」

  剛從房間出來,黎子泓就看到客廳的桌面上攤著一張又一張的旅遊DM,而嚴司正拿著幾片上頭有數字的軟磁鐵,一副準備擲杯的模樣。

  「當然是讓天意來決定我們的行程囉。」嚴司樂呵呵的說著,然後將手裡的那幾片軟磁鐵往空中一拋……

  『啪答』的聲音接連響起,只見那些軟磁鐵還真的各自落在不同張的旅遊DM上,完全沒有重複。

  「我來看看喔……」對成果相當滿意的嚴司,得意洋洋的清點被『選』中的旅遊景點。

  有著數字「5」的軟磁鐵,落在標題寫著港澳三日遊的行程表上。

  「小黎,你覺得這個怎樣?」嚴司將那張介紹直接抽給他看。

  黎子泓花了十幾秒迅速掃視一遍之後,立刻給了評語,「去香港和澳門,只花三天太倉促,根本玩不到什麼。」

  「好吧那下一個。」嚴司將介紹拿了回來,揉成一團準備等等扔進裝廢紙的紙箱裡。

  有著數字「4」的軟磁鐵,落在標題寫著的澎湖自由行的廣告上。

  「小黎,那這個呢?」嚴司將廣告遞給他,再問一次。

  黎子泓匆匆瀏覽過後,覺得沒什麼特別好、但也沒特別差的的地方,「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澎湖還是要花火節的時候去會比較好玩。」這次倒是嚴司自己駁回了,再度順手將廣告揉成一團,同樣準備待會扔去回收。

  「嗯。」黎子泓點點頭,繼續看下一個行程。

  有著數字「3」的軟磁鐵,落在台北某間相當高檔的溫泉行館的DM上。

  「大檢察官,怎麼樣,去泡泡湯放鬆一下、消除疲勞如何?」嚴司笑嘻嘻地問。

  看了一下房型與設施介紹,雖然價位高但感覺還不錯,所以黎子泓欣然同意,「可以。」

  「那這個列入考量,下一個。」嚴司將那張DM擱在手邊,準備再去看下一個號碼。

  有著數字「2」的軟磁鐵,落在墾丁某間有著私人沙灘的度假飯店的介紹上。

  「墾丁啊,好像也不錯……體驗一下南台灣的風情還有陽光的熱力囉。」嚴司看起來頗有興趣,不過幾秒後他似乎是想到什麼事情,又接著道:「不過我記得下個月好像有音樂祭,人潮應該會很多?」

  「下一個。」一點也不想跟一大群年輕人擠成一團的黎子泓,立刻放棄這個選項。

  「哎呀小黎,別這麼排斥和小年輕們一塊兒玩嘛,搞不好混在他們當中,你會覺得自己也跟著年輕了十幾歲呢。」嚴司拍拍他的肩膀,勸說得頭頭是道。

  不過身為最理解他的同居人,黎子泓怎麼可能不知道他的心思?八成只是想要整他而已,他又怎麼可能會上當?

  所以在黎子泓回了一記白眼之後,這個選項還是被跳過了。

  有著數字「1」的軟磁鐵,落在花蓮某間非常高檔的度假飯店的簡介上。

  「欸、這間我聽人家說好像還不錯的樣子,有溫泉也有游泳池,房間也挺有品味的,還有騎馬、釣魚之類的休閒設施,如果要洗滌身心還是去東部看好山好水比較適合,雖然也有好無聊的風險,呵呵……」嚴司滔滔不絕的把自己從別人那邊聽來的評價說完之後,轉頭問了一句,「你覺得呢小黎?」

  但是黎子泓看起來很專注地在看簡介,究竟聽進去多少?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說、大檢察官,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嚴司略帶不滿的用手指戳著他的肩窩。

  「沒有。」黎子泓淡淡地回完之後,瞥了他一眼後、再道:「就這個。」

  「看在英雄所見略同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嚴司從桌上滿滿的紙堆中翻出一張名片,看起來就是前幾天旅行社攤位的那位小姐給的,描了眼上頭的電話號碼,他拿出手機、滑了幾下螢幕後開始按著號碼。

  「你幹嘛?」黎子泓雖然不解,但也沒有阻止他。

  「地點都確定了,當然是直接下訂囉。」嚴司說得理所當然,一臉『我的室友怎麼會問這種廢話』的表情。

  「你的假不是還沒請?」有人時間都還不確定就在訂行程的嗎?黎子泓無言的看著他。

  「哎呀,反正小黎你的休假時間基本上已經確定了,相信以我的好人緣,善良的同事們不會為難我的……喂,小姐妳好,我是前幾天有在商場的攤位上向你詢問蜜月行程的人……對、就是我……」嚴司已經自來熟的和對方聊得十分熱烈。

 

 

  好吧,如果是以忍不住想痛毆這傢伙一頓的前提來說,估計沒有人的人緣可以好得過他。

  反正他既然有把握訂車票、訂飯店,應該就會有能耐排除任何無法排休的可能性。

 

 

  想了想,最後黎子泓還是乾脆放生給他去,回房間去做自己的事了。

 

 

  ■

 

 

  「阿司。」

  「嗯?怎麼啦,小黎?」

  「我再說最後一次,不要一直干擾我。」

  「唉唷,誰叫大檢察官你宅成這副德性,連都出門玩了還黏著遊戲不放,不知情的你還以為你是和這台PSP約會,而不是跟空虛寂寞被冰冷宮的室友我呢。」

  「你要是真的沒事做就睡覺,至少還要三、四個小時才會到。」

  「風景這麼好,睡覺就太浪費了。」

  「那你就安、靜的看風景。」

  「可是這麼漂亮的景緻,我想跟你分享啊。」

  「……不需要。」

  「怎麼會不需要呢?我們可是說好了要遠離塵囂,藉由景緻宜人的山水風光來洗滌身心靈,難道大檢察官你忘了?要是出爾反爾、言而無信的話,可是會讓整個司法界蒙羞的。」

  「有你在還不夠羞嗎?」

  「正式因為有我在,所以才達成了『完美的錦上添花』的成就呢。」

  「你還是睡覺吧。」

  「欸,難得出來玩耶,不陪我聊天看風景嗎?」

  「不陪。」

  「唉,小黎真是狠心的人,枉費我對你赤誠一片的心意,奈何只是真心換絕情啊……小妹妹,妳也這麼覺得吧?」

  「你不要連小孩都要騷擾,還有別跟她講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有什麼關係呢?出來旅行認識新朋友也是好事,小妹妹,要不要跟大葛格聊天?」

 

  結果過沒多久,嚴司一直拿話逗著隔了一條走道的小女孩,不時傳來童言童語的回話與笑聲,黎子泓樂得清靜,也就由他去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