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喵嗚?!

  我一臉驚恐的還無法消化剛剛耳朵所聽到的、從我嘴裡發出的聲音。

  隨即,腦海便響起一道清冷的女音:

  『我乃沉睡了一千五百年的龍神王族,任何水分子形成之物,都能成為我的神兵利器。你那最純然潔淨的心意所發動的咒語,足以喚醒我的靈識。年輕的初來者,你可有堅定的意志,繼續在這方世界屹立不搖的走下去?』

  我不知道我能夠走到哪裡,但是只要我還在這裡,我就會努力地往前走。

  和認識我的人一起、和關心我的人一起,不顧一切的、走下去。

  『年輕的初來者,你的心意、我確實感受到了,我名為米納斯坦利亞,擁有水之力的龍神王族,從今而後,我的名字歸你一人所有。現在,呼喚我吧──』

  耳邊,傳來了鈴鐺響起的聲音,清脆而純淨。

 

  「褚!」

  我猛然睜開眼,一隻巨大跳蚤已經來到我的眼前,正要朝我攻擊。

  「米納斯坦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妳的型、美麗而尊貴,水是妳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襲擊者。」我飛快地唸著在腦海中浮現的文字,手上出現了像是手槍的東西。

  反射性的動作,我立刻舉起了手上之物,扣下板機。

  一發尾端拖曳著水流的子彈疾馳而出,貫穿了我眼前的龐然大物後,再一次爆開成數道水流,將後頭的幾隻巨大跳蚤也全數擊倒。

  這時,我才有時間看清楚手裡出現的東西。

  ──那是一把有著深藍色圖騰的銀藍色掌心雷。

 

  周遭的爆炸聲四起,我連忙抬起頭,看著學長已經將大部分襲擊者消滅殆盡,剩幾隻更為龐大、可能是帶頭的石原搏鬥著。

  雖然依學長的強悍程度肯定不需要支援,但畢竟有了力量、還是想幫點忙,所以我再次舉起手上的掌心雷,朝目標對象直接開槍。

  距離有點遠,而我又從來沒有接受過射擊訓練,準頭難免是差了點。

  好在目標物大得可以,基本上只要眼睛沒瞎應該都是打得到的……等等!我沒有要打牠的屁股啊!!

  看著尾椎中彈而憤怒地轉過身朝我衝來的超大石原,我默默地囧了下,再對著牠連開數槍,這次打到的地方可就多了,終於讓牠憤怒又不甘心的倒下了。

 

  「褚,做的不錯。」殲滅完畢的學長走了過來,收起了幻武兵器。

  「嘿……」被稱讚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憨笑著。

  接著,我也學著學長的方式,將掌心雷變回了鈴鐺,然後小心翼翼地收了起來。

  『嗶嗶─』背包裡的手機,突然發出了簡訊聲。

  附帶一提,這支手機是當初學長送入學資料到我家時,附在信封袋裡的,背面機殼還有個喵掌印。

  點開簡訊一看,內容寫著是我的帳戶收到了剛剛任務完成的酬勞,金額是……新台幣一百三十萬?!

  「一隻石原蟲二十萬、領頭的硬石原蟲一隻五十萬,你剛擊斃了四隻石原蟲、一隻硬石原蟲。」學長湊過來看了一眼我的手機螢幕說著,「這個任務的酬勞馬馬虎虎。」

  我、我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錢啊!

  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大概是這個刺激太大了,我腿一軟、直接半跪在草地上。

  「嘖,與幻武精靈簽訂契約是很耗費精神力的。」學長將我從地上拉起來,讓我靠在他的肩膀上。

  隱約著,我好像聞到一股淡淡的冷香……是學長身上的味道?

  「還真麻煩……」學長輕聲的碎碎念著,但也沒把我推開,反而攬住我的肩膀、讓我將整個人的重量靠在他身上。

  意識模模糊糊了起來,感覺到學長攬著我的同時,四周的景象好像又變了。

 

  最後一點感覺,是整個人好像被塞進被窩裡……軟軟的、很舒服。

  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

 

  張開眼睛後,我眨了眨眼,意識還處於朦朧狀態。

  我看著全然陌生的天花板,腦袋完全想不起自己為什麼會躺在這裡。

  記得我來到喵世界、跟學長一起去出任務、殲滅了好大一群的超大跳蚤……然後呢?

  「然後你睡了三天三夜。」學長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側過頭後,我看見學長捧著一本書,優雅地交疊起雙腳、一派優閒的閱讀著。

  我連忙掙扎著從躺著的地方爬起來……坐起身後,全身的痠痛一股腦的全湧了上來,這種熟悉又讓人完全不想懷念的感覺,自從上次出車禍昏在醫院好幾天才醒來至今,再次重新感受到。

  我睡了三天……那我不就把開學第一天上課日也睡過去了?!我瞬間驚恐了起來。

  「我替你請了假。」學長瞥了我一眼,放下書本後接著道:「幸好開學日是星期五,接下來的兩天是六日無所謂,不然新生一開學就連請三天假……你們班導可不是省油的燈,呵!」

  學長你最後那個笑聲不是在幸災樂禍吧……

  「是又如何?」學長挑著眉,神情看起來囂張非常。

  大爺您高興就好……我很孬的縮了縮,不管怎樣得罪學長的下場大概就跟那群石原蟲一樣,等著被殲滅乾淨連渣都不剩。

  「對了,」我張望了下四周,這裡不像是我躺過的保健室,比較像是房間般,「學長、這裡是哪裡?」我應該沒有占用到別人的房間吧?特別是占用到學長的……我大概只有等死的份。

  「嗯哼。」學長冷哼一聲,接著道:「這裡就是你的房間,房間鑰匙和你的行李放在外面客廳了,晚點自己去整理。」

  「好!」還有客廳耶,看來學校的宿舍挺高級的,像是高級飯店的套房。

  「醒了就把選課單填一填,你已經遲交了。」學長突然扔了份文件過來。

  「喔!」一聽自己已經遲交了,我連忙翻開選課清單閱讀著。

  遺跡與陵墓學?驅魔與除魔入門??妖靈獵殺?!這是什麼樣的選課清單啊啊──!

  「吵死了!選你自己想上的課不會喔?」學長隨手扔了東西過來,直擊我的腦門,差點沒讓我眼冒金星口吐白沫,「快點填一填!我下樓替你拿點吃的。」

  「好……」我一臉哀怨地應和著,然後目送學長離開房門。

  視線轉回手上的選課清單時,卻瞥見掉在旁邊、那個剛剛學長用來丟我的東西,其實是一張折疊得很小的紙張。

  我好奇地撿起來攤開一看……是學長的選課表?

  而且還是用漂亮端正的中文字體另外抄寫的,上頭還清楚地標示著哪些課建議我選、哪些課一年級還不能選……等等。

  其實學長他嘴巴超壞又粗暴,但他對我這個其實認識也才沒多久的學弟,真的很好……我瞬間有熱淚盈眶的感動。

  懷著滿滿的感動將選課單順利填寫完成,爬下床、走到外面客廳後,學長正好端著食物進來。

 

  「選課單你填好了?」學長放下托盤後,順手拿起我剛帶出來放在客廳桌上的紙張。

  「嗯、填好了!」那個……謝謝學長幫忙。

  「你不覺得用嘴巴說會比較有誠意嗎?」學長瞥了我一眼,我似乎看到他的嘴角其實淡淡地勾了下。

  學長一個彈指後,一張可愛的貓臉突然憑空出現,嘴巴張得大大的,接著學長就把拿在手裡的那張選課單往那張嘴巴塞。

  我一臉驚嚇的看著那張貓臉露出嚼嚼兩下的表情後,『繃』的一聲就消失了,彷彿剛剛那一切只是我還沒睡醒的幻覺。

  「剛剛那個只是學校行政單位快速交件的窗口。」學長淡淡地解釋著,將托盤裡的三明治和牛奶瓶遞給我之後,自己拿走看起來應該是裝著紅茶的茶壺和空茶杯。

  ……還好校門不是也長得像貓臉張著大嘴的模樣,不然我可能走進校門時會有心理障礙……誰知道走進校門後會不會也被嚼嚼兩下啊!我啃著三明治默默慶幸著。

  「有些教室的門是。」學長優雅地端著茶杯,輕啜一口後說著。

  「欸?」還真的咧!幸好我們班教室是非常正常的門……不然以後我可能得用爬窗戶的方式進教室。

  「如果這麼簡單就被教室門給吃了,那表示你欠訓練。」學長冷淡地說著。

  ……有哪間學校的教室門會吃學生的啊?!學生是來上課學習的不是來當點心的耶!

  「不想當點心的話明天開始上課就認真點吧!」學長瞥了我一眼,非常實際地說著。

  「素……」我嘴裡塞著三明治,有些含糊地應聲道。

  不管為了什麼,都是要好好努力,加油啊褚冥漾!吃掉最後一口三明治,我在心裡自我喊話著。

  「有自知之明最好。」學長淡淡地說完,伸手過來揉了一下我的頭頂,「我就住在你隔壁,有事再來找我。」

  「咦?」原來學長住我隔壁房間而已?我以為學長會住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畢竟他是黑袍又大我一屆。

  「這裡是黑藤館,只有黑袍才能居住的宿舍……收起你那蠢樣!」學長放下茶杯,話都還沒說完就順手朝我頭頂巴下。

  剛剛明明還很溫柔的突然就揍人,學長翻臉比翻書還快……對不起我只是太驚訝了而已!

  我邊揉著被巴過的地方,邊困惑地問:「既然這裡是黑袍才能住進來的地方,那我住在這裡可以嗎?」

  「因為一般宿舍都滿了,再加上你是我負責的學弟,所以破例讓你住進來。」學長冷哼一聲道:「是我的代導學弟就給我爭氣點,要是在外面丟臉我只好替你特、別、訓、練。」說著說著又揚起一抹讓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完全不想去深入了解那還特別加重語氣的特別訓練會是什麼東西,直覺告訴我:不要問,很恐怖,所以我要將沉默是金的美德發揮到最極限──

  「沉默是金?哼,就你那個聒噪的腦殘大腦真是吵死了。」學長冷冷地瞥了我一眼,毫不留情地說著。

  我明明是被強制剝奪人權的啊……在學長又丟了一個警告的眼神過來後,我只好屈服在淫威之下什麼都不敢再抱怨。

  「我先回去了。」學長站起身,一個彈指桌上的杯盤殘渣連同托盤都一起消失了。

  「學長明天見。」我連忙招呼道

  「嗯。」

  在淡淡地應了聲後,學長消失在房門後面。

 

  空間還滿寬敞的房間頓時剩我一個人,我拿起桌上的房間鑰匙──上方是藍色水晶雕製成的貓臉形狀,眼睛的部分是黑色、但會微微發光的漂亮石頭,本體的形狀有點像魚骨頭。

  感覺這不太像鑰匙反而比較像裝飾,非常精緻可愛。

  把完了一下後,我伸個懶腰從沙發上站起來。

  看看時間也晚上七點多了,去洗個澡把帶來的行李都整理一下吧。

 

  正當我拎著換洗衣物和用品進到浴室的時候,我忍不住讓手上的東西全滑落在地。

  為什麼浴室裡有個活像招財貓的陶偶正在刷牆壁還轉頭看著我────?!

 

  *

 

  「所以漾漾跟學長同居了?喵喵好羨慕!」

  「噗──」我華麗麗的將剛喝進去的果汁貢獻給旁邊的地板。

  「漾漾,這樣不衛生,給你。」千冬歲遞了面紙給我。

  「謝謝。」我有些狼狽的擦了下嘴邊,然後彎腰去把弄濕的地方清理了下。

  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學校裡的熱帶餐廳,早上的課結束後,喵喵找我們一起來這邊吃午餐。

  不過自從喵喵知道學長是我的代導人、今天又看到學長送我到教室之後,她就完全呈現一種極度亢奮的狀態,在剛剛我不小心說出我住在學長隔壁房間時,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才導致了方才的小悲劇。

 

  「漾漾是第一個破例住到黑藤館的一般學生喔,以前從未有這種例子。」千冬歲推了下眼鏡,非常肯定的說著。

  「雖然普通學生的宿舍常常會有不足的情況,但喵喵好像都沒聽說過有住到袍級宿舍的耶!」喵喵咬著她用來挖果凍的小湯匙,偏著頭說道。

  「袍級宿舍?」原來學校還有其他袍級身分才能居住的宿舍?

  「學校裡有三處:白袍的白蔓館、紫袍的紫荊館,還有漾漾你現在住的黑藤館。」千冬歲簡單地解釋著,接著指了指旁邊、補了句:「萊恩就住在白蔓館。」

  對了,忘了介紹這位……整個人邋遢又不修邊幅活像個流浪漢,但確實跟我們同年也是學生的萊恩‧史凱爾,是今天我才認識的班上同學。

  他那一頭雜亂的頭髮還遮住了眼睛,淺藍色的耳朵和尾巴上的皮毛活像是遭難過似的,整個亂糟糟,完全不像一般貓給人的刻板印象是整齊乾淨,這傢伙比較像是到處悠悠晃晃的大型犬吧?

  附帶一提,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存在感非常薄弱,我認真看了千冬歲指的地方好一會兒,才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拿著飯糰專心埋頭啃著。

  「原來萊恩是白袍?」看來我小看他了,他不是個單純的流浪漢……我是說高一生。

  「對喔,而且萊恩還是幻武兵器的高手喔!」喵喵漾著笑容道。

  更正,原來真實身分還是個兵器高手的流浪漢。

  「千冬歲,飯糰……」萊恩突然開口道,但那完全將眼睛遮住的瀏海讓我非常懷疑他真的有看著說話的對象嗎?

  「知道了,拿去!」千冬歲將面前的三層食盒中的第一層,直接拿給對方。

  我好像看見得到飯糰的萊恩,背後有著正開滿迷樣小花的滿足背景,耳朵還開心地抖動了幾下,就連身後的尾巴也開心地甩著弧形。

  再次更正,流浪漢不只是兵器高手還是個飯糰控!

 

  「漾漾,今天老師出的符咒作業你會嗎?」千冬歲問。

  「唔,不太會耶……」第一天上課就得到難度指數中上的作業真的好哀傷啊!

  「那等下午的課上完,一起去圖書館找資料吧!我們也可以互相討論。」千冬歲很快地提議著。

  「好啊!喵喵贊成!」喵喵開心地應和著。

  「嗯,一起寫完就可以早點去商店街的飯糰店……」萊恩也跟著附和,只不過他的動機似乎不太純正就是。

  「好!」本來還想自己搞不定的話要厚著臉皮壯起膽子去敲學長的房門,看來可以省下了。

  雖然還是有點煩惱作業的事情,但心情已經完全放鬆下來了。

  現在的我身邊有很好的同學、很照顧人的學長,也有剛得到的幻武鈴鐺。

  縱使還非常生澀,但我相信有身邊這些溫暖的力量,一定可以支持著我逐漸成長。

  不知道是不是感染到我的想法,我突然聽到一陣悅耳的清音,正是我身上的幻武鈴鐺發出來的、像是共鳴的響聲。

  「啊、是漾漾的幻武鈴鐺發出來的耶!」

  「漾漾已經和幻武精靈簽訂契約了?好快,以過往的紀錄來看,這樣的例子少之又少。」

  「可以看看武器的型態嗎……」

 

  看著他們臉上表情雖然都不一樣,但我感受到傳達過來的真誠卻都是相同的。

  心底的喜悅淡淡地散開來了,我忍不住漾開了笑容。

  「嗯,可以啊!」

 

  *

 

  因為那衰到不知谷底在何處的衰運所致,我以前的朋友少得可憐,也很難得可以體會到這種一起討論功課、一起玩鬧嬉笑的樂趣所在。

  即使我不像喵喵他們是直升上來的學生,完全是個初來乍到的新生,但班上有許多像喵喵他們一樣熱心的同學幫忙,很快的我也漸漸融入新的班級、熟悉新的生活,還有認真學習著完全嶄新的知識學習。

  雖然,我的周遭的朋友們或多或少,都有些奇妙之處。

  之前提過的就先不重複,例如班上有個叫西瑞‧羅耶西亞的同學,聽說和千冬歲家裡是死對頭,兩人碰面時經常針鋒相對大打出手。但他,真的是個很奧妙的人!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竟然可以把台客本色發揮得這麼徹底,不僅把自己的耳朵和尾巴的毛色搞得跟他的頭髮一樣都是五彩繽紛,而且行為舉止完全沒有半點貓咪的味道,簡單的說根本是隻披著貓咪外表的五色放山雞,只要有他出場的時候就會雞飛狗跳。

  而且還因為他在開學後沒幾天、偶然在路上遇到落單的我時,突然又台又豪邁地的用力拍著我的背,只差沒把我的肺都拍出來的說了句……

  『漾本大爺絕定開恩破例收你為小弟,從起以後跟著本大爺上山下海闖蕩江湖吧!

  然後還說什麼老大送的見面禮就是帶小弟去見見世面……最好會有這種不由分說就把人拖去攻略充滿大型食肉植物的原始叢林的見面禮啦!

  結果下場是,我在差點葬身於血盆大口的千鈞一髮之際,被剛好在附近處理任務的學長給順手拎了回來。

  從此之後,我在路上遠遠看到他就急忙迴避,省得被他強拖去幹些不只會讓我斷腦神經還會嚇短壽命的事情。

 

  平常日要上課時就認真聽課去,下課後會跟喵喵他們去吃飯、或是去圖書館討論課業,空堂的時間或放學之後,則偶爾會被學長拖去任務見習、順道賺些收入,以免入學沒多久之後就只能喝西北風過活。

  ……當然學長依然老是對我動手動腳就是。

  只是聽喵喵說代導人通常在新生入學的一個月後就會卸下責任,學長卻在一直到期中考前都依然非常照顧我,這讓我又不禁默默地感動著。

  雖然期中考試即將要到來讓我感到異常緊張,但這段時間下來得到這般多人的關心和幫助,還是想好好努力考個好成績、才會不辜負大家那溫暖的心意呢。

 

  『啪!』

  熟悉的重擊聲伴隨著書本掉落在地的聲響,我直接趴倒在桌上、痛到爬不起來。

  「想好好努力就專心點,不要在那邊給我腦殘!」學長的怒吼聲從我背後傳來。

  對、對不起啦!我忍著後腦勺傳來的疼痛,彎腰把學長方才用來丟人的書撿起來。

  「哼!」學長非常不爽的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有些粗魯的拿起下一本課本替我畫重點。

  更可怕的是……學長那尾巴上的毛都氣到澎起來啦!

  我嚇得捲起自己的尾巴,默默地往旁邊移動了些。

 

  因為下禮拜就是為期一星期的期中考週,因為考試的科目有點多、又都是才剛接觸不久的內容,所以我還滿擔心會太壯烈,從兩星期前就焦慮到半夜睡不好。

  前幾天的早上,我在要去上課前正好遇到學長處理完任務回來,大概是看我沒睡好的臉色太難看了,又是黑眼圈又是無精打采的,便說要替我重點複習。

  剛剛學長只是回房間去拿一下可以參考的書要給我,但我完全沒察覺到他進門、就直接被一擊KO了。

  「你再不給我乖乖閉腦認真念書,期中考考砸任何一科的話,你就等著瞧。」學長先是惡狠狠地瞪著我警告說,到後來還瞇起眼、用非常危險的眼神威脅著。

  邊恐嚇的同時,學長也相當神速地又丟下一本、拿起另一本書繼續畫記著。

  「我、會努力的……」看來這次期中考完全是我的生死一戰啊!

  我滿心哀愁的拿起桌上堆得有點像是小山的課本堆中的其中一本,認命地開始念書。

 

  房間內持續了好一會兒的靜默。

  期間只有書頁翻閱時的紙張摩擦聲,以及用筆書寫、畫記時才有的聲音。

  「好了,就這些。」學長放下筆和最後一本書,淡淡地說著。

  「謝謝學長!」我抬起頭,掛起微笑道謝著。

  翻過學長劃記過重點的課本後,才發現其實要背的內容還滿少的,所以我原本緊張的情緒稍微放鬆了些。

  「通常筆試會考的東西本來就不多,比較重要的還是學會將理論實際運用。」學長瞥了我一眼,如此表示。

  「嗯。」我認真地點點頭。

  「考完試有個任務大概會花個兩到三天,你記得準備一下。」學長突然說著,還勾起一抹格外讓人發毛的微笑,「到時候可別說我沒事先提醒你。」

  「欸欸?!」我瞬間驚恐了,忍不住驚呼著。

  考完試不是應該要好好放鬆一下回家去度個輕鬆愉快的週末嗎?為什麼還得要去出任務啊而且還好幾天──!!

  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家了說,老媽都放話給我說考完試再不回家就等著被下鍋炸了耶!

  為了期中考過後我們還能夠見面所以學長拜託你放我回家吧!我一臉可憐兮兮、用哀求的目光看著學長。

  不過、非常殘念的,這一招對學長根本完全無效。

  「考完試之後你有四天假期,想早點回家就想辦法把任務提早完成吧!」學長完全漠視我的哀求,冷淡地說著。

  「嗚……」我悲傷地哀鳴著。

  雖然有這個結果我完全不意外,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吶喊一下……學長你好狠心啊!

 

  「吵死了!」

  然後,我的後腦勺又遭到重創了。

 

 

 

                            TBC.

 

舊文持續整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