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小黎啊,你覺得今天這部電影感覺怎麼樣?」在等著上菜的空檔,嚴司隨口找了個話題問著。

  「還不錯。」黎子泓簡單評論之。

  「要把覺得不錯的點說出來比較有說服力啊大檢察官,起訴犯人的時候不都要講求證據嗎?就你這麼簡潔扼要的發言肯定會被法官駁回的呀。」嚴司一臉認真,彷彿是在說『你這樣子絕對不行』。

  「……特效還不錯、劇情安排也不錯、選角還可以,就某些地方轉折太快有點不合理,像是主角在廢棄的倉庫被襲擊那段,其實原著裡還有一段發現秘密地下室的劇情……」說到電玩,黎子泓雖然面無表情,但這聽起來就是準備要滔滔不絕的開講個至少十分鐘以上的架勢。

  結果他還真的不只講了劇情,也順便針對關卡魔王的弱點提出三項分析,直到服務生將主餐送上來的時候才打住,但那還真的已經是十分鐘之後的事了。

 

  「我覺得你哪天退休之後,還可以去兼差賺點外快。」方才從頭聽到尾的嚴司難得安靜沒打岔,只是在他告個段落後如此表示著。

  「什麼外快?」黎子泓一問出口馬上就後悔了,看他那表情肯定沒啥好事。

  「職業玩家啊,寫點遊戲攻略或心得還是評論什麼、當個部落客之類的,反正都是宅在家裡不用出去拋頭露面,還挺適合你的。」嚴司說完之後,覺得這話真是中肯到想替自己點個讚了。

  「……你還是吃麵吧。」黎子泓從旁邊的竹籃裡拿出叉子遞給他。

  「欸,我可是說正經的。」嚴司接過叉子,捲了一口盤子裡的義大利麵後,繼續講述著自己剛剛那番建議是其來有自的論點。

  「我覺得你退休之後也可以去兼份差事。」黎子泓決定一秒打斷他。

  「什麼差事?」嚴司當然從善如流的問了一句。

  黎子泓將舀進嘴裡的那口燉飯吞了下去之後,才緩緩地吐出兩個字,「神棍。」

  「好歹說個鐵口直斷嘛。」嚴司笑嘻嘻的說著,絲毫不以為意。

  「你以後要是真的去夜市擺攤了,記得通知我一聲。」

  「衝著你這句話當然沒問題囉,到時候你讓我來算一卦,我給你打個七五折。」嚴司興致勃勃的說著,活像是過沒多久真的要去擺攤似的。

  「不,我要去砸攤。」黎子泓神情淡漠的表示。

  「大檢察官,執法人員當眾滋事,這是知法犯法,最不可取了。」嚴司義正嚴詞的說著。

  「反正退休後就不是了。」黎子泓繼續淡漠的表示。

  「你真的是我室友嗎?不是盜帳號的?」嚴司以滿是質疑的目光盯著他瞧。

  結果這頓飯就在你一言我一句,聽起來沒什麼營養、之後可能也不會記得多少的無意義對話中結束,事後黎子泓也深深懷疑自己是不是吃壞東西了?怎麼會跟嚴司胡扯這些有的沒的?

 

 

 

  因為看的電影場次是早上的關係,所以吃完飯之後時間還很早──也才下午兩點而已,既然都出門了,那就沒有這麼早打道回府的道理。

  兩人商量了一下,最後決定去附近的商場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日用品需要添購的。

  不過他們也才踏進商場的一樓大廳沒多久,嚴司正在對擺設於中央、足足有兩層樓高的裝置藝術品頭論足一番的時候,從他們背後走過的人潮中,突然傳來熟悉的呼喊聲……

  「咦?黎大哥……還有嚴大哥?」虞因停下腳步、有些訝異的看著他們,而走在他身邊的人也跟著停了下來,將他拉到一旁不會擋到後方的人前進的位置。

  「唷,這不是被圍毆的同學嗎?還有一太同學。」嚴司滿臉笑意的向他們打招呼。

  「你們好。」一太帶著微笑,禮貌地回應。

  「你們也來逛街啊?」嚴司問。

  「嗯,下個月的連假我們要出去玩,所以來買點東西。」虞因老實的回答著。

  「哎呀,果真是大學生呢,青春真好啊……你說吧是小黎?」嚴司用手肘輕輕地頂了身旁除了打招呼就沒再開口的人。

  「就你們倆個人嗎?」黎子泓其實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就只是這樣隨口一問。

  「呃、對。」虞因看起來有些不自在的點頭。

  「真不愧是大檢察官,一開口就問到了重點。」嚴司彷彿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異常興奮的打算逼問下去。

  「注意安全,別去危險的地方。」黎子泓沒給他欺負小朋友的機會,就只是這樣簡單地提醒著。

  「我們會的。」一太點頭應諾。

  「那我們就先走了,黎大哥、嚴大哥再見。」虞因匆忙道別後就拉著一太離開了。

  「欸,被圍毆的同學這是逃難啊?走這麼急幹嘛?」嚴司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在不遠處的手扶梯,掩不住好奇的說著。

  「怕被你纏上吧。」黎子泓冷冷的表示。

  「唉,大檢察官你怎麼這樣說呢?我只是想關心一下他們啊,而且說實在的,被圍毆的同學從事靈界溝通這麼長的時間,應該也已經被好兄弟給纏習慣了。」嚴司說得理直氣壯。

  黎子泓無言的看了他一眼,最後決定還是依照原本來這兒的目的──到處逛一下,以免今天的話題真的都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

  所以他也邁開了步伐,往手扶梯的方向前進。

 

  「不過話又說回來,他們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很習慣自主跟上的嚴司,再度開口說著。

  「……什麼事?」

  「旅行啊。」嚴司飛快的回答後,又接著道:「我們好長一段時間沒出去玩了,總悶在烏煙瘴氣的城市裡也是會發霉中毒的。」

  默默地思考了一會兒,黎子泓也覺得距離上一次離開台中到外地去玩的時間,確實也隔了許久,他都已經記不得是哪個月份的事了,只記得好像是秋天的時候?

  「我下個月應該可以排出三天連休。」最後他淡淡地表示。

  「那好,我們走吧。」嚴司伸手拉住他,喜孜孜的將人往另一個方向帶,「我記得有一家旅行社在這裡有設櫃,剛好去挑個行程。」

 

  已經很習慣嚴司那說做就做的行動力,所以黎子泓也沒怎麼反抗、就這樣讓他拉著連拐兩個彎,最後來到設置在靠近角落的旅行社櫃台。

  穿著套裝制服的小姐立刻站了起來,以服務業的滿分笑容、熟練地道:「歡迎光臨,兩位想要參考什麼樣的行程呢?舉凡國內或是國外,不管是整個家族還是和朋友一起出遊,又或是蜜月旅行,我們都有提供完善的套裝行程可供參考唷!」

  「這樣啊……那就、蜜月旅行有什麼樣的行程可以讓我們參考的?」嚴司興致勃勃的問。

  「當然有很適合兩位的,這是我們最近詢問度最高的景點……」她立刻拿出幾份色彩鮮豔的目錄,攤開來一一介紹著。

 

 

  看到那位小姐的眼睛似乎瞬間綻放出不明光芒的時候,黎子泓按了下太陽穴,總覺得幾分鐘前的那句話,不是把自己推進火坑,就是萬丈深淵裡,而且都是後悔也回不了頭的那一種。

 

 

 

 

 

 

                                TBC.

 

本回合有偷渡的一太阿因組路過打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