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題突然拋下來,褚冥漾一時之間愣住了。

  雖然時間不長,但這段日子下來真的非常愉快。

  船上的大家都對他很好,他也喜歡在海上航行、可以見識許多新事物的旅程。

  還有,身邊的這個人,他想……留在他的身邊。

  雖然對方的脾氣很暴躁,對他也是又罵又吼的,但是某些時候、還是對他很溫柔。

  譬如遇到了危險時,他總是不顧一切的來救自己。

  縱使事後會一直罵自己笨蛋、很蠢之類的……但他那表現出來的擔憂與關心,都是真的、是對於他的。

  如果可以……他真的想留下來,可冰炎他、會同意嗎?

  會覺得自己老是給他添麻煩、是不是走了比較好?

  褚冥漾有些怯生生地抬頭看向冰炎,看著那張一向冷然的臉,眼神凝視著他……卻是盈滿了無法言喻的情緒與心思。

 

 

  冰炎未作任何表示,只是伸手輕輕握住了下他的,然後收回。

  僅是如此,褚冥漾在那掌心相疊的瞬間、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想要留下來。」褚冥漾抬起頭,堅定地向自家姊姊說道。

  褚冥玥揚起嘴角,看向他的目光帶著讚許的意味,「那我會跟母親說,長這麼大了,是該好好見識外面的世界有多寬廣。」

  「嗯!」褚冥漾扯開了笑容,「姊,謝謝妳。」

  「嗯哼。」褚冥玥應了聲,目標又轉向冰炎,「伊沐洛殿下,那我家漾漾就拜託你了,若是讓他有個什麼閃失,請記住,褚家和白陵家都不會善罷甘休。」

  「我不會讓你們有機會的。」冰炎回以挑釁的一笑,宣告般的說。

  「那最好。」褚冥玥再回以一抹不甘示弱的笑容,轉身邁步離去。

 

 

  「喔、對了,」在走出那扇門前,她又回頭叮嚀了句,「我家漾漾今年可才十六歲,請伊沐洛殿下小心別觸法了,呵呵。」

  然後她帶著那聽在冰炎耳裡異常刺耳的笑聲揚長而去。

 

 

  「冰炎,姊她……是在說什麼啊?」褚冥漾一臉困惑地扯著冰炎的衣袖問著。

  「……別管她。」冰炎咬牙切齒地說著。

  「噢……」褚冥漾收回手,有些失落。

  剛才他們在說的事,他一點都聽不懂,冰炎好像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因為自己不重要、不需要知道嗎?

  越想,褚冥漾就覺得越難過,到最後乾脆扯過被單,想把自己埋回被窩裡睡覺算了。

  「褚。」冰炎突然扯過他的手,將他往自己懷裡拉,並低頭在他耳邊說道:「叫我颯彌亞。」

  「咦?」突然被這麼拉過去褚冥漾,有些慌亂地看著距離自己不到幾公分的那張漂亮臉孔。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這才是我的名字。」冰炎伸出另一隻手,摩娑般地撫著那張純真的臉,「而你,可以呼喚它。」

  「颯…彌亞……」看著那雙專注的紅眸,彷彿有溫暖的火光在跳動,褚冥漾忍不住脫口呼喚著。

  被呼喊真名的那人,則是攬住他的腰、縮短了他們之間的距離。

  原本動作是輕撫的手,變成抬高了他的下顎,火紅的雙眸彷彿炙熱到會將人灼傷。

  然後深深地貼近、唇瓣相疊,甚至到最後是侵略的啃咬佔有。

 

 

  這次,可不是人工呼吸了。

 

 

  *

 

 

  之後,褚冥漾才漸漸得知當日的真相。

  原來在海軍雷厲風行的緝捕之下,海盜勢力還能如此坐大猖獗,佔大部分因素的,是因為某些國家的貴族,在背後給予助力。

  這些不肖的貴族,與海盜勾結,藉此獲取大量的財富,用以享樂、揮霍,滿足一己之私。

  但沒有詳細的情報來源及證據,要揪出他們也是非常困難。

  因此,冰炎向也他的父親──冰牙國的三王子提出,願意隱藏真實身分、帶著幾名親信成為海盜,以收集情緒和有利的證據。

  這就是,他們會成為海盜的真實原因。

 

 

  「原來如此。」褚冥漾低下頭,有點莫名的傷感。

  他也是貴族,但他卻不明白那些人為什麼會做這種事……勾結海盜燒殺擄掠所獲得的財富,用起來不會良心不安嗎?

  「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冰炎安撫般的揉著他的黑短髮,淡淡地說著。

  「嗯。」褚冥漾輕輕地點了點頭,再度抬起頭看著冰炎時,目光帶著炯炯有神的認真,「我也會幫忙的!」

  「你別捅婁子就好。」

  「我才不會!」

 

 

  冰炎勾起嘴角、伸手將他攬了過來,親暱地用下巴磨蹭著他的頭頂。

  落日餘暉的溫暖夕光,將他們重疊的身影映照在甲板上。

 

 

 

  縱使這段旅程還很漫長,但有人伴在身旁的溫度。

  讓這一切、沒有了距離。

  因為,有彼此。

 

 

 

                     END

 

今天發現鮮網掛了,整理BLOG發現這篇沒貼完,所以就貼上來惹。

後面還有5千字左右的番外,就純收錄本子不公開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