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因低低地悶哼一聲,按著額際上的繃帶,只是痛這麼一下,卻讓他有種眼前一片黑的感覺。

  「我打擾你們了嗎?」那名少婦臉上帶了點歉意問。

  「不、沒有。」陳典華擺擺手,接著道:「啊!真巧,這位同學就是那天意外發生時的目擊者。」

  「咦?」她眨了眨眼,神情看起來依舊沉浸在悲傷之中,「是嗎?那天就是你和我們家的皓皓……」話還沒說完,哀傷的聲音就哽咽起來。

  覺得剛剛的疼痛已經平息的虞因,抬頭看了一下眼前的女子……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年紀,卻是個要承受喪子之痛的母親,記得有聽大人提到過她的名字、似乎是叫連雪儀?

  「妳還是先到診間等我好了?」陳典華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撫著。

  「嗯,我先上去等你……」連雪儀抬手輕抹眼角,目光停留在陳典華身上數秒、得到他輕輕點頭回應後,才轉身離去。

  看著他們眼神交會、眉宇間隱隱流露著不尋常的氛圍,虞因才眨了一下眼睛,還未細想那一瞬間在腦海中閃過的訊息到底是什麼,眼前的一切卻劇烈地旋轉起來。

 

  在視線沉入一片漆黑前,他隱約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正從不遠處跑了過來。

  只是,聽見四周紛亂嘈雜的喧嘩聲,那道急切的呼喊也只能被淹沒在其中。

 

 

 

  □

 

 

 

  「嘿,親切的大哥哥我帶下午茶來囉!」嚴司提著一盒看起來是非常知名的網購蛋糕走了進來。

  只是這個時間點,大多數的人都正在埋首忙碌於手頭上的工作,無暇去理會這名休假的時候不好好休假、還跑來局裡插花的法醫,雖然他手上的蛋糕是真的頗誘人的。

  見大夥兒都在忙,嚴司不以為意,很自然的走到虞佟的坐位旁,從旁邊拖了張椅子坐了下來,「佟,要來片蛋糕嗎?」

 

  虞佟正在整理一些檔案文件,見他當自己家的坐下來,也不等回應就直接打開盒子、切了片蛋糕直接遞過來,也只能伸手接下、有些無奈的說:「你今天不是排休?怎麼還跑來?」

  「想帶些好吃的來慰勞一下我辛勤勞苦的好同僚囉!可惜小黎去法院了,沒辦法拿甜食去逗逗他。」嚴司一臉可惜貌。

  有室友如此,也不知道是幸還不幸?相信當事人應該是覺得後者成份大得多。虞佟先將蛋糕放在旁邊,再度為黎子泓默哀著。

  「你在看什麼?」嚴司瞥見桌上那份檔案的人名有些熟悉,好奇地湊上前看了眼,「趙恩皓?這不是阿因那件案子的被害小朋友嗎?」

  「嗯,我發現那孩子有檔案記錄,所以調出來看看。」虞佟將那份文件抽給他後,繼續說道:「可惜這麼乖的一個孩子,據社工描述看來,那孩子很乖巧安靜,看到父母大打出手的時候也只是躲在旁邊,不怎麼哭鬧。」

  「這孩子平常也不太會哭鬧嗎?」嚴司抬頭問。

  「早上負責的社工剛好來送資料,我有順便問了下情況,聽起來的確是這樣。」虞佟回答著。

  「哇噢!看來我有東西可以讓老大振奮一下囉!」嚴司笑咪咪地說著,「這份檔案先借我,等老大看完再叫他拿來還你。」

  「阿司…」虞佟正想問得更清楚些時,手機卻在這個時候響起,他一看來電顯示是一太,連忙接了起來。

  雖然只是簡短幾句的交談,但虞佟的神情一下子就凝重起來,眉頭也緊緊皺著。

 

 

  「佟,怎麼啦?看你眉頭皺得可以夾死蚊子了。」等他掛掉電話,嚴司連忙問著。

  「阿因他在醫院昏倒了。」虞佟站了起來,離開位置去找虞夏。

  「欸?被圍毆的同學不是吧?不但失憶還體虛啊!這下子不只是腦子要補,乾脆來個十全大補一下好了……」嚴司手裡抓著剛剛那份檔案,跟在後面嚷嚷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