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分,通常是學校裡的餐廳擠得最水洩不通的時候,而且座位也不太好找。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連假的關係,在假期到來的這一週,多少可以感覺到學校裡的學生似乎變少了,有時候經過宿舍還會看到有人提著一大袋的行李走出來,看起來是要準備返鄉。

  連帶著,午休吃飯時還找得到位置坐,不用像往常那樣人擠人。

 

  虞因端著鍋燒烏龍麵佔了一張四人桌的位置,實在不是他想佔空間,而是因為剛好看到的空桌都是四個人或六個人的,所以他只好先坐了下來,如果之後有人想和他換座位再說。

  只是他剛坐下來、才吃沒兩口麵,就有人端著一盤海鮮炒麵在他對面的空位自動自發的坐了下來。

  他抬頭一看,果然看到那張總是從容淡定的臉,正微笑地注視著他。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一太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虞因早就被嚇到有免疫力了,練就不管他從哪裡突然冒出來都不太會吃驚的反應能力。

  「我記得你說過今天沒課的,怎麼跑來學校了?」虞因咬了一口肉片,不解地問著。

  「有事找你。」一太將自己盤子裡的蝦子三兩下給剝好殼,夾到對面的湯碗裡,然後順手夾走那碗裡的蝦子,一樣剝好殼再夾回去。

  「欸、我可以自己剝啦……」虞因小小聲的反抗著。

  「反正順便。」一太淡然地笑著,拿著紙巾擦手,接著道:「我想跟你說關於連假的事。」

  「噢對,你那天不是說先空給你?所以我們要去哪?」虞因問。

  「我安排好了,後天早上我去你家接你。」一太回答著。

  「……你應該不是又抽到什麼五星級大飯店的蜜月套房吧?」虞因想起了上一次的經驗,覺得先確定一下比較保險。

  「不是。」一太微笑地否認。

  「還是有發生過意外或是命案的房子?」雖然上次遇到的小女孩沒造成什麼意外,但是出去玩還要被阿飄干擾夢境內容,這多少還是會影響旅遊時的心情和精神狀況。

  「都沒有,住的地方是普通的旅館。」一太臉上的笑意更加濃厚了些,很乾脆的又補充一句,「你如果擔心的話,我給你旅館的名稱,讓你先上網查查看?」

  「也好。」虞因點點頭,從背包裡拿出白紙和筆,「說吧!」

  一太唸了兩間旅館的名字,還順便說了分別在哪個縣市。

  「所以我們要去南部?這樣坐車方便嗎?」虞因第一個想到的是抵達當地後要怎麼移動的問題,畢竟不會開車還是有點麻煩,不是得依賴大眾運輸工具就是必須到目的地再去租機車。

  「嗯,方便的。」一太簡短地回應,但也沒多解釋。

  「有什麼我要負責的嗎?」畢竟以前就算出去玩也是一人各負責一部分,這次他什麼都沒做好像也有點過意不去?

  「不用,」一太輕輕地笑了聲,道:「你只要準備好跟我出門就行了」

  「這麼輕鬆?真的沒有要幫忙的嗎?」虞因又問了一次。

  一太微挑了下眉,語氣淡淡的道:「阿因,你這應該不是在懷疑我的能力?」

  放在平常,這表情和這句話一出來,不管是談判的對方人馬還是己方的人,大概會默默地抖上那麼一下,若是外加冷冷一笑的話,估計當天談判的效率會又快又好,因為人都被打趴光了還談什麼?

  虞因費了不小的勁才把剛喝進嘴裡的那口湯給吞下去。

  「當然不是,我只是在確認有沒有我能幫忙的地方。」他一臉認真的回答。

  開玩笑,要是被扣上這頂帽子的話,搞不好還會有什麼莫名其妙的理由譬如說『只要你有任何一絲的懷疑我都可以證明給你看,而且是身體力行…』之類的,他可能就會倒大楣了。

  「這兩天睡飽一點,就是幫我忙了。」一太淡然地說著,只是他那眼底的笑意看起來似乎不太單純?

  是他的錯覺嗎?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感覺好像有問題?虞因忍不住用懷疑的眼神看向他。

  「出去玩,還是把精神養足比較好。」一太理所當然的說。

  「……是沒錯。」但你的用意肯定不只有如此這般簡單。虞因在心裡默默想著。

  一太又輕輕地笑了起來,見逗他也逗夠了,提醒道:「你下午第一節有課,再不趕快吃午休就結束了。」

  虞因看時間真的沒剩多少,趕緊將湯碗裡還沒吃完的麵條和配料往嘴巴裡塞,包括稍早前一太剝給他的蝦子,一會兒後,他的碗裡就只剩下泛著油光的湯。

  然後他抬起頭,看到了一太面前的盤子也只剩下少許醬汁,連根麵條都沒有。

  一太遞給他紙巾讓他擦擦嘴巴,然後站起身、打算陪他走到教室,「好了就走吧!」

  在離開餐廳之前,虞因先到飲料店買了一杯半糖的烏龍綠茶,以免待會兒如果想打瞌睡,還有喝的東西可以提提神。

 

  兩人踏出餐廳的時候,午休結束的鐘聲正好響起,再過十分鐘就上課了。

  但因為教室距離不遠,他們也不怎麼著急,邊走邊聊。

  「晚上再一起吃飯?」

  「今天不行,我要打工。」

  「那等你打工結束去吃個宵夜好了。」

  「也行啊!我打工的地方隔壁條巷子有一攤關東煮聽說還不錯,要去吃看看嗎?」

  「好,那晚上我再去找你。」

  「你知道我打工的地方在哪嗎?」

  「嗯,前陣子碰巧路過的時候有看到你在店裡忙。」

  「噗,也太剛好,你那時候真的沒有在想去哪邊有可能會找到我?」

  「沒有,不過我那天走在那條路上的時候,確實有說不定會遇到你的感覺。」

  「……那你可以預測一下我這學期會All Pass嗎?」

  「呵,這個嘛……」

  「你不要跟我說凶多吉少之類的。」

  「應該是不會,但感覺好像也不會太順利。」

  「……南部有什麼有名的廟宇嗎?插個行程,我想去拜拜改運。」

  「好,我會安排。」

  「還真的咧!」

  「呵呵……」

  在很日常的對談穿插幾聲笑鬧中,他們已經走到教室門口。

  教室裡已經有不少人在,其中還有跟一太有些交情的,紛紛從窗戶探出來打招呼。

  一太揮了揮手回應之後,向還站在他旁邊的虞因說:「我先走了,有其他事再手機連絡,晚上見。」

  「嗯,晚上見。」

 

  虞因沒有立刻進教室,而是看著一太轉身往回走、從樓梯下去之後,這才進去找位置坐。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