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打擾一下,同學,前些天巷子裡的那件意外發生時,你是不是在現場?」他看著虞因問。

  「嗯、應該是吧。」虞因一臉莫名其妙,「請問有什麼事嗎?」

  「你忘啦?那天你經過我家門口,我不是跟你說那對夫妻很常吵架的事?後來不知怎麼著,你一臉著急的叫我報警,然後沒多久意外就發生了。」斯文男子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我那時候還擔心你有個萬一,注意了好幾天的新聞報紙,上頭都沒看到任何有關於你的消息。」

  「抱歉,我真不記得了。」虞因有些尷尬,畢竟他腦袋的記憶被格式化的一乾二淨,更別說是只見過一面的人了。

  「咦?才沒幾天怎麼會不記得?」斯文男子有些訝異,「本來還想問你那天是不是看到那可憐的孩子被扔下樓了……」

  虞因雖然完全不記得,但聽到這話也覺得有些難過,那件意外的事情經過他已經聽說過了,一條無辜的年幼生命就這樣沒了,總讓人覺得鼻酸。

  他抬頭看向那名男子,正想說點什麼的時候,突然覺得胸口一悶、又是一陣暈眩……

  「同學你沒事吧?!」那名男子也嚇了一大跳,反射性的順手扶住他。

  但下一秒,一太已經起身站到虞因的身旁,伸手攬著他的肩膀,並看著對方、聲音有些冰冷,「他沒事,只是因為那次的意外忘了些事情。」

  「欸?腦部受創嗎?」

  「估計不是。」

  「這樣啊……還是心理方面的因素?畢竟目擊那樣的現場。」那名斯文男子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一張名片,遞給了他,「若有需要可以來找我,我叫陳典華、是心理醫生,或許能有點幫助。」

  一太淡漠地點了下頭,收下名片,眼角餘光掃了一眼上頭寫的……『XX醫院精神科醫師 陳典華』。

  然後他表示門診時間快到了,抓著手裡的飲料到櫃台結帳,接著就離開了。


  「還暈嗎?」一太低頭問。

  「好像又不暈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出門才不久就一下痛一下暈的。

  「過兩天回診的時候,問問醫生好了。」一太看他狀況好多了,但想了想、還是覺得他留在這裡比較妥當,「我去牽車,你先在這邊等。」

  「你知道我把機車停在哪裡嗎?」雖然他也不記得了,不過兩個人找應該會比較快?

  「我想應該不難找。」一太要他乖乖在這裡等,走之前還勾起一抹輕笑,「待會可能會很有趣。」

  「蛤?」虞因眨了眨眼,滿臉不解的目送他離開便利商店。


  沒多久,虞因就百無聊賴地走到雜誌架前晃來晃去,然後聽到自動門響起了開啟時才有的音樂聲時,下意識轉過頭去看……

  雖然不是一太,但也是熟人。


  「你這小子不好好待在家又跑來這幹嘛?!」來人氣勢洶洶,活像要衝過來揪著他的領子一頓痛揍的模樣。

  「二、二……爸。」虞因一驚,雖然沒了記憶,但身體的反射性動作就是抱著頭後退。

  走在後面的玖深,則是奮不顧身地拉住虞夏,省得虞因被揍到不只失憶,要是還因此失智就糟糕了!

  「唷!這不是被圍毆的同學嗎?果真是受到阿飄感召,所以跑來現場看看嗎?」緊接著進來的嚴司,相當興奮地湊上前去。

  不過自然是很順勢的挨了無法揍自家兒子只好另尋目標的虞夏一拳。

  走在最後的黎子泓看著眼前這一幕,有種想轉身離開便利商店的衝動,雖然這邊的冷氣比起外頭的三十五度高溫還要吸引人。

  不就是嚴司嚷嚷著慎防中暑要買點東西喝,怎麼場面好像突然混亂起來?

  「我回來的似乎正是時候?」剛好回來的一太,看著異常熱鬧的便利商店,語氣淡淡的說著。

  所有人齊齊看向他──

  虞因是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嚴司表現出高度興趣的模樣,黎子泓和玖深只是掃了他一眼、沒表示什麼,而虞夏則是皺起眉、看起來有些不悅……


  「你怎麼帶著阿因跑來這裡?」

  面對監護人的質問,一太維持一貫的淡然,打了個手勢、和虞夏走到一旁,似乎是在談些什麼。

  嚴司興匆匆的想要過去湊熱鬧,但被黎子泓一把抓住,不讓他過去添亂,省得警察在便利商店公然痛毆法醫的新聞成為今天的晚報頭條。

  虞因抓了抓頭,看著兩人不知道在談些什麼也是一臉的納悶,而且現在的他沒有以前的記憶,嚴司等人對他來說完全是陌生的,站在他們的身旁只覺得有些尷尬。

  黎子泓和玖深也知道虞因現在的狀況,只是對他點了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而沒得過去滿足好奇心的嚴司,原本退而求其次的想要逗弄虞因,也被黎子泓拖到一旁,不讓他騷擾看起來有些緊張的傷患。

  也幸好一太和虞夏談話的時間沒有很久,一會兒後,眾人只看到一太似乎遞給虞夏一張名片,結束了談話。

  「我們回去吧,我把車停在門口而已。」一太走向虞因,也不等他反應過來、直接拉著他離開了便利商店。


  「老大,你們剛剛在神秘交流些什麼?說來聽聽嘛!」嚴司非常好奇地問。

  虞夏瞪了他一眼,道:「你剛不是吵著要買喝的?還不去!」

  「剛剛是生理上的渴,現在是好奇心的渴啊!」

  「你渴死好了。」虞夏似乎不想浪費時間在他身上,拖著玖深走出了便利商店。

  「還不走?」黎子泓拉著他,跟在後面走著。

  「等等啊大檢察官,讓我買個飲料……」


  只是他還沒喊完,黎子泓就朝他扔了罐冰冰涼涼的無糖綠茶。

  也不曉得他到底是趁哪段空檔的時候跑去櫃檯結帳的。


  嚴司瞇起眼、心滿意足地笑了笑,跟著忙正事去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