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沒什麼重大節日,對學生而言一樣都是假期中,扣除父親節和七夕情人節的話,就只有中元普渡了。

  也因此,農曆七月最大盛事之一,莫過於是中元節前夕的大賣場。

  半夜十二點多時人潮還相當洶湧,擠得彷彿是除夕夜前的年貨大街,熱鬧得像是馬上就要過年一樣。

  虞家四口,也推著一台推車,擠在人潮之中。

  「人還真多啊……」虞因看著罐頭餅乾區簡直是水洩不通的情景,頓時為待會兒的結帳隊伍感到憂心起來。

  「嘖,半夜不睡覺都出來鬼混個屁!」被人群擠得有些上火的虞夏,語氣忿忿的說。

  這樣說起來、我們也是半夜不睡覺跑出來鬼混的一群吧?虞因默默在心裡吐槽著,沒那個膽子說出口。

  「我們早點買完就早點回去吧!」虞佟微笑道。

  而跟在一旁的少荻聿,手裡拿著賣場的目錄,目光緊盯著布丁特賣的頁面不放。

  四人跟著人潮緩慢移動,虞因正想著『人這麼多、會不會遇到熟人』的時候,突然有人力道不小的在他背上拍了一下,他下意識的瞬間轉頭……

  「嘿,被圍毆的同學,真巧啊!七月半快到了,你是出來採買要祭拜你那群好兄弟的貢品嗎?」某法醫笑得一臉陽光燦爛,卻讓人有種想揮拳頭的衝動。

  「嚴大哥……」祭拜好兄弟是沒錯,但所有格是多餘的好嗎?虞因滿臉黑線的看著他。

  「唷唷!佟、夏老大,你們怎麼也來啦?」嚴司笑咪咪的繼續打著招呼。

  「想說反正明天休假,今晚來把東西買齊,沒想到人這麼多……你自己一個人來?」虞佟看他自己推著推車、難得沒見到旁邊應該會在的人所以好奇地問著。

  「跟我的前室友來囉!大概是被人潮給擠散了,沒關係我待會去請賣場的人借我尋人廣播一下。」嚴司看起來相當興奮。

  ……如果是讓嚴大哥自己廣播的話,八成、不對…是肯定不會有什麼正常的內容。虞因忍不住為黎子泓擔心了起來。

  所幸黎子泓在幾秒後就擠過洶湧的人群,來到他們的所在位置。

  黎子泓向虞佟他們點頭打過招呼後,眉頭微皺的看向嚴司,道:「阿司,不要說都沒說就直接跑走。」

  「因為我急著要買你喜歡吃的零食嘛!你看看現在人這麼多,要是被搶光了那該怎麼辦?大檢察官你那麼挑食,又不能退而求其次的買別種,所以體貼的我只好趕緊來幫你搶囉!」嚴司指著推車裡那幾包鹹口味的餅乾,彷彿臉上寫著『還不快誇獎我』的驕傲貌。

  黎子泓看著架上還堆得像山一樣高的餅乾盒,決定繼續默默地開啟忽略模式。

  後來幾個人乾脆就一起走,反正人潮本來就多,走在一起還可以分工合作,一部分人搬罐頭、一部分的人搬飲料、再一部分的人搬零食,分工達成目標,最後在結帳處附近集合。

 

 

  罐頭食品的負責人:虞家兄弟組

  「嘖,買什麼不都一樣,這些人擠在前面看那麼久是老花眼是不是?」虞夏抱著胸口看向前面等著拿架上罐頭的人群隊伍,不爽地說。

  「總要挑喜歡的口味啊,還有買之前確認製造日期和包裝完整是很重要的。」虞佟早就想好了目標清單,所以直接拉著自家兄弟到某條人群稍微稀少一點的貨架區瀏覽想要的東西。

  「真麻煩……」虞夏有些煩躁地抓了抓頭髮,但在兄長微笑著拍了下自己的肩膀之後,總算是比較能平靜些,於是他隨口問了句,「你想買什麼?我幫忙找。」

  虞佟唸了幾個罐頭的品牌和口味,虞夏點點頭,看著貨架上的標籤專心搜尋了起來。

  見到自家兄弟一下子就認真找起來的模樣,虞佟不禁笑了笑,注意力也跟著開始掃瞄著貨架上的各種罐頭。

 

 

  飲料零食的負責人:檢察官和法醫組

  「阿司。」黎子泓聲音平淡但其實萬般無奈。

  「嗯?怎麼了小黎?快來幫忙搬啊!」嚴司興致高昂地喊著。

  「……你確定要買這些?」看著他掃進推車裡的零食堆,黎子泓只有種想扶額的感覺。

  看起來不是甜的要死、再不然就是辣得要命,還有一些是那種不知道是從哪一國進口但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內容物、包裝風格又特別詭異的東西,這傢伙是想一口氣毒死所有的人嗎?

  「都是以前沒看過的新口味啊!每年都吃差不多的東西不是很無趣嗎?多買一點給老大他們嚐嚐鮮,不然老是一成不變就太沒有創意了……啊、大檢察官我當然也有把你的份算進去,不用擔心!」嚴司喜孜孜地說著。

  「不必了。」黎子泓一秒回絕,然後轉身去人多的零食區擠一下,這麼多人買,品質至少有個不會吃死人的基本保障……應該吧,現在的食品安全也很難講。

  嚴司見狀,推著推車跟了上去繼續對他『人生勸說』,「嘖嘖,小黎你真是不懂得享受生活,要知道人生苦短,我們應該要多多嘗試各種不一樣的東西啊!好比說零食……」

  凌晨一點鐘,黎子泓正努力不讓這個時刻成為某法醫被某檢察官痛毆的案發時間。

 

 

  點心其他組的負責人:虞因&少荻聿&??

  「買這個牌子的布丁好了……」虞因拿著最近頗受推崇的某布丁品牌,想起了PTT上的推文,呼口號似的唸了一句,「偷工減料怒買兩打。」

  旁邊少荻聿拿了兩包蒟蒻果凍,然後眼睛直盯著名義上的兄長看。

  「幹嘛這樣看我?」虞因被他的眼神看得有些莫名其妙,心裡想著小聿不會是想陰他什麼吧?

  但其實呢,少荻聿只是在看他手上的布丁、然後想著人這麼多布丁只買這樣夠不夠而已。

  「阿因。」熟悉的喊聲突然冒了出來。

  「一太?你怎麼也來了?」虞因一轉頭就看到熟悉無比的身影,想著還真巧、大家都挑今晚不睡覺跑來大賣場是吧?不過他明明記得一太跟他說今天晚上有事要處理的?

  「事情提前結束,經過賣場時突然覺得要進來逛逛。」一太淡笑地解釋著,然後伸手抽走虞因抱著的布丁,「我來幫忙拿吧!」

  「喔、好……」虞因愣了一下才回過神應著。

  「阿因的弟弟,好久不見了。」一太也和小聿打著招呼,但後者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點了下頭,不太想搭理他的樣子。

  「小聿……」虞因也有些無奈,總覺得小聿後來就和一太不太對盤的樣子,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得太清楚比較好。」一太突然說道。

  「……欸?」虞因看向他,更加覺得莫名其妙。

  「呵呵,」一太輕輕笑了起來,接著道:「走吧,前幾天有人送我從國外帶回來的果凍,晚點來我家拿?」

  「喔好啊!」虞因也沒多想就直接答應,但隨即又感覺到有人正狠狠扯著他的衣袖,他只得轉頭看向兇手,「幹嘛啊小聿,有話就說別拉拉扯扯的。」

  少荻聿抬頭、可以說是用「瞪」的看了他一眼,然後便抱著手上的東西往虞佟他們所在的位置跑了過去。

  「有什麼話就說嘛真是的……」虞因看著小聿一聲也不吭的跑到大爸那邊去,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怎麼了。

  一太只是笑笑,道:「走吧,看你還要買什麼?」

  虞因點點頭,布丁剛剛看完了,繼續研究著旁邊冰櫃裡的咖啡凍和茶凍。

  而一太只是帶著溫和的笑意,在一旁陪著他。

 

 

  最後位於結帳隊伍的會合──

  「夏老大,做人不要太鐵齒,就算你是少林第N代的俗家弟子又威又猛,但是人不是機器總有會累的時候嘛!這兩箱蠻牛算我私人贊助,以聊表我對老大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到天邊你是風兒我是沙囉……啊、不要蠻牛也沒關係,還有白馬聽說正夯唷!」嚴司抱著兩大箱的提神飲料,活像是推銷員一樣滔滔不絕地說著。

  脾氣本來就不是很好的虞夏,當然狠狠地修理他一頓,依照慣例的撂話下來:「你再給我多說一句廢話,我就讓你去跟好兄弟作伴,今年的中元普渡連你也一起拜!」

  虞佟和黎子泓在旁邊各自清點著推車裡的所有東西,檢查著還有什麼沒有買到,少荻聿也站在旁邊幫忙,完全沒人要搭理正在揍人和被揍的警察和法醫。

  和一太一起搬了些布丁、茶凍、咖啡凍……等各式冰涼甜點的虞因走過來時,突然有種不想靠近的感覺。

  「好像還是那麼熱鬧?」一太見怪不怪的說。

  「啊哈哈……」虞因也只能乾笑了幾聲。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