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被冰冷的寒意給滲透,那刺骨的冷從四肢百骸透了進來。

  周遭的光不斷地在退後,眼前一片幽暗迷離,只有逐漸失去的意識、氣息,還有溫度。

  吸不到空氣而缺氧的體內,肺刺痛的發疼著。

  『冰……炎……』褚冥漾的嘴不自覺地開闔著,無聲地喊著無意識脫口而出的名字。

  但,那名字的主人,如一道銀光劃破黑暗到來、伸手將他撈住懷裡時,他卻已經失去了氣息。

 



  「幸好漾漾落海後,海軍也沒再開炮了。」

  「吶、替漾漾小朋友人工呼吸的工作好歹讓給我做嘛。」

  「這個時候就別湊熱鬧了吧奴勒麗……」

  「嘿嘿,那雙手可以給我收藏嗎?」

  「……我說你們不要趁殿下正忙的時候再添亂了!」

  意識回籠了一點點時,褚冥漾隱約聽見四周紛亂的嘈雜。

  他感覺到有溫熱的東西貼在自己的嘴唇上,傳來了溫暖的氣息。

  「唔、咳咳!」痛苦地將喝下去的海水往旁邊咳吐出來後,褚冥漾用力地喘著氣,以往聞起來鹹膩的海風也突然覺得格外清新。

  掙扎地撐開沉重的眼皮,褚冥漾看見冰炎在自己面前放大的俊臉,帶著擔憂與焦急。

  「褚!聽得到我說話嗎!」冰炎見他一臉恍惚,連忙拍了拍他的臉。

  「嗯……冰炎…」褚冥漾低吟了聲,聲音相當微弱。

  「先將人抱回船艙去吧,你們兩個人都得把濕衣服換掉才行。」戴洛將毛巾遞給冰炎,看著他倆渾身濕透,擔心他們會感冒。

  「要是你們一起感冒的話,我可以照顧你們唷!」奴勒麗拋了個媚眼,非常期待地說。

  「九瀾,待會來替褚檢查一下。」冰炎無視那位妖嬌下屬的發言,將人抱起後,僅如此交代著。

 

 



  褚冥漾全身癱軟,任由冰炎將他抱起來往艙房走。

  他偎在冰炎胸前,感受著那傳達過來的溫暖體溫與強健心跳,不知不覺又昏了過去。

  等到他再度醒來時,艙房內的情況,差點沒讓他像起屍般從床上彈坐起來。


  這、這……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為什麼老姊會跟冰炎對坐著喝茶?!這還是冰炎的房間沒錯吧!!

 

 


  「才喝幾口水就差點沒命,看來你還是很欠訓練喔!漾漾。」看著床上的人有了動靜,原本優雅地捧著茶杯啜飲的褚冥玥將茶杯放下,嬌笑說著。

  「醒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冰炎放下茶杯,走過來坐在床沿,查看他的狀況。

  「唔、沒有!」褚冥漾有些慌忙地搖頭。

  看到冰炎的臉,落水之後的畫面片段漸漸都拼湊了起來。

  那時,他因喝了太多的海水而窒息,是冰炎將他給救上船。

  然後,在甲板上,當著所有人的面替他做了人工呼吸!

  褚冥漾低下頭,覺得自己的體溫突然飆高,估計應該連臉都紅透了吧!


  「漾漾,臉怎麼這麼紅呢?不會是發燒了吧?」褚冥玥挑了挑秀眉,繼續嬌笑的說。

  「我、我沒事!」褚冥漾趕緊否認,然後接著問:「倒是姊,妳怎麼會在這裡?」

  不會是在他落海的那時候,海軍真的將這艘船給拿下了吧?!

  「當然是有事要跟冰炎殿下相商才來的。」褚冥玥放下茶杯,目光帶了點挑釁、移向冰炎,「或者我該說,冰牙國的伊沐洛殿下?」

  「……欸?」冰牙國的……伊沐洛殿下?褚冥漾一臉困惑地看向冰炎。

  「褚巡司知道多少了?」冰炎以冷然的目光看向褚冥玥,不承認也不否認。

  「從前因到後果差不多都知曉了。」褚冥玥笑了笑,接著道:「包括,冰牙國三王子曾透過辛西亞對我提出暗中協助的要求。」

  褚冥漾知道辛西亞是他姊的摯友,同時也是他的表哥白陵然的未婚妻,出身於愛德爾家族,是位溫柔體貼的女性。

  但他還是不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冰炎真的是……冰牙國的王子?

  「既然如此,那上次在港口、還有這次炮擊的事情是?」想起後者的事情讓褚冥漾落海又差點失去性命,冰炎的語氣又冷了幾分。

  「先打個招呼嘛,而且欺敵之前要先從同陣線的人開始欺騙,對吧伊沐洛殿下?」褚冥玥重新端起茶杯,一副非常說得非常有理的模樣。

  「……那還真是感謝褚巡司的幫忙。」冰炎面無表情,但語氣聽得出咬牙切齒之意。

  「那就這樣吧,身為指揮官我也不好離開太久。」褚冥玥站起身,看向褚冥漾,斂起了方才的神色、正經地詢問道:「漾漾,你要跟我回去、還是要留在這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